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热评奥斯卡:今年仍是政治正确的大胜利

www.creaders.net | 2017-02-27 11:51:38  凤凰网娱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年奥斯卡(专题)颁最佳影片奖闹出大乌龙

  今年奥斯卡颁奖典礼最大的爆点竟然是最后颁发最佳影片时的大乌龙,颁奖嘉宾沃伦·比蒂拿错了信封,结果《爱乐之城》剧组的获奖感言都快说完了,又被赶下台,真正得奖的是《月光男孩》,这么大的问题就连主持人吉米·坎莫尔都无法圆场,只能说自己就知道会搞砸。

  《月光男孩》拿下奥斯卡最佳影片,一部黑人同性恋题材的三段式小清新,关于一个男孩的成长。这部电影在颁奖季横扫,国内的影评口风却并不是太好,基本上摘不到颁奖季政治正确的头衔,可能是观影者所处的社会环境和成长环境不一样的缘故吧。

  当丹泽尔·华盛顿没有拿到奥斯卡最佳男演员的那一刻,一度让人以为今年奥斯卡也没什么爆冷的可能性了,获奖结果除了最佳外语片的奖项上十足的政治正确,其他奖项都还正常。结果喜欢爆冷的奥斯卡在最后一刻,还是给了大家重重的一击,相信很多人都和我一样,以为获奖者会是致敬好莱坞歌舞片发展史的《爱乐之城》。

  

《月光男孩》除了拿下最佳影片,还拿下最佳男配等奖项

  卡西夺得影帝

  不过《月光男孩》确实是领跑了今年的奥斯卡颁奖季,就在昨天还横扫了独立精神奖,给这部能够代表少数族裔的黑人电影这个奥斯卡最大的奖,也还是难免会被人指奥斯卡依旧是政治正确到底。

  《爱乐之城》的达米恩·查泽雷拿下奥斯卡最佳导演,今年32岁,是史上最年轻的获奖者了。这部提名了14项的电影,最终还拿下了最佳女演员、最佳摄影、最佳艺术指导、最佳原创配乐和最佳原创歌曲在内的6个奖项,是今年奥斯卡的大赢家,相比《指环王3》和《泰坦尼克号》这样的影史经典还是有一定差距的。

  《爱乐之城》

  其实奥斯卡在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两个最重要的奖项上常常喜欢分猪肉,给了最佳导演就不给最佳影片,2016年《荒野猎人》的亚历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多连拿最佳导演,结果最佳影片给了《聚焦》。2014年《地心引力》的阿方索·卡隆拿下了最佳导演,最佳影片给了《为奴十二载》。2013年《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的李安拿下奥斯卡最佳导演,最佳影片给了《逃离德黑兰》。出现今年这种结果,也是奥斯卡的一大特色了,见者有份的感觉。并不是最佳影片就是多么好的电影,今年的感觉仿佛又回到了李安那一届。

  凯西·阿弗莱克凭借《海边的曼彻斯特》拿下奥斯卡最佳男主角,之前当《藩篱》的丹泽尔·华盛顿拿下演员工会奖的时候,这个奖就被视为今年最可能爆冷的一个奖项,不过现在的结果和前哨战的战绩一样,如果这个奖真给丹泽尔·华盛顿,相信奥斯卡太黑的言论就彻底推不掉了。

  最佳女主、最佳男主及最佳男女配角

  《爱乐之城》的艾玛·斯通也毫无悬念地拿下了奥斯卡最佳女演员,这毕竟是个美国人的奖项,《她》的伊莎贝尔·于佩尔和去年《45周年》的夏洛特·兰普林一样,虽然表演绝对是年度最佳的水准,在欧洲横扫各类电影奖,但到了奥斯卡上依旧是外国人,拿到提名就是一种荣耀和肯定了,奥斯卡为了提名的多元化,也喜欢提名一些非好莱坞制作的电影里的演员。

  马赫沙拉·阿里凭借《月光男孩》拿到奥斯卡最佳男配角的奖项基本上没什么悬念,奥斯卡一直喜欢在配角的奖项上捧新人,而且今年奥斯卡为了政治正确,表演类黑人提名人数也是创七人的历史新高,这个结果也和之前美国演员工会奖的获奖结果一样。

  维奥拉·戴维斯凭借《藩篱》拿下奥斯卡最佳女配角,也是演员工会奖的获奖者,毫无悬念的一个奖,她真是那种实力派中的实力派,2009年《虐童疑云》里就凭一场戏就能拿下奥斯卡女配提名,像《藩篱》这种奥斯卡命题作文就是为了演技类奖项而生的。她其实是女主的戏份,转投女配角的阵营有钻评审机制空子的嫌疑,拿到这个奖,对那些真正戏份少的女配角来说有点不公平。其实《雄狮》《隐藏人物》和《海报的曼彻斯特》都属于为了冲奥而拍的那种片子,这时候还要看提名者的戏份多少和片子的质量!

  《推销员》

  奥斯卡为了打美国总统特朗普(专题)的脸,把最佳外语片的奖项颁给了伊朗电影《推销员》,而不是此前呼声最高的德国电影《托尼·厄德曼》,你说这个奖是政治正确一点不冤。

  导演阿斯哈·法哈蒂因为特朗普的“穆斯林禁令”无法拿到去美国的签证,去不了奥斯卡,结果他又一次拿下了这个奖,2012年首次拿奖的是《纳德和西敏:一次别离》,拿过两次这个奖的有黑泽明和雷内·克莱芒,英格玛·博格曼拿过三次,费德里科·费里尼和维托里奥·德·西卡都拿过四次。

  现在大家都在等特朗普发推回怼奥斯卡,有些被高估的电影节就爱搞事情。去年戛纳电影节场刊最高分,今年颁奖季前哨战横扫的《托尼·厄德曼》竟然没拿到最佳外语片,这可以说是今年奥斯卡的一大爆冷。

  最佳服装设计这个奖项一般偏爱奇幻魔幻题材的,喜欢历史名人和好莱坞传记题材,今年的《神奇动物在哪里》《第一夫人》和《爱乐之城》都属于这些类型,最后拿下这个奖的是前者,是哈利波特系列的番外篇,编剧也是JK·罗琳本人,其实这个奖还是很难预测的。今年美国戏服设计工会奖幻想题材类的获奖者是《奇异博士》,当代题材类是《爱乐之城》,历史题材类是《隐藏人物》,不过这个工会奖的参考价值并不大。

  《神奇动物在哪里》

  马特·达蒙和本·阿弗莱克颁剧本奖项的时候,主持人吉米·坎莫尔黑好基友达蒙再下一城。《海边的曼彻斯特》拿下最佳原创剧本,《月光男孩》拿下最佳改编剧本。最佳纪录长片《辛普森:美国制造》,最佳动画长片《疯狂动物城》也都是一路领跑今年的奥斯卡前哨战,属于毫无悬念的那一类奖项。

  最佳音效剪辑是《降临》,最佳音响效果是《血战钢锯岭》,竟然给了《降临》一个奖!很多时候这两个奖都是颁给同一部电影,感觉《降临》拿下这个奖几乎耗光了所有的运气,也是这部电影拿到的唯一的一个奖。

  最佳艺术指导颁给了《爱乐之城》,这是一部向好莱坞歌舞片这一类型片致敬的电影,这是一部技术含量军非常高的电影,里面致敬歌舞片的老梗多到数不胜数。最佳原创配乐和最佳原创歌曲这两个奖项给《爱乐之城》也是毫无悬念的。

  《爱乐之城》拿下最佳摄影这个奖,从技术革新程度上来说,它继承的是《地心引力》《鸟人》和《荒野猎人》的衣钵,只是这次换了一个新摄影师,但在摄影的理念上基本上是一脉相承。对于调度复杂的长镜头摄影,它的优点很外在,几个镜头无缝组接起来的伪长镜头这几年在奥斯卡上可谓是所向披靡啊,提一次拿一次的节奏。

  《奇幻森林》

  最佳视觉效果颁给了《奇幻森林》,这部电影里除了小男孩,其他所有的东西都是电脑生成,这部电影是一场好莱坞特效的技术革命,漫威的《奇异博士》没拿到这个奖,结果注定是颗粒无收。

  最佳剪辑是《血战钢锯岭》,片中的战争戏最终的效果那么残酷,可以说就是快节奏剪辑的功劳,在大银幕上从来没见过这样残酷的战争场面,梅尔·吉布斯的暴力美学都要归功于这部电影的剪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