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SFU混血美女当选温哥华华裔小姐冠军

www.creaders.net | 2016-12-09 23:20:4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SFU混血美女当选温哥华华裔小姐冠军

图中从左到右:亚军、冠军、季军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星河:周四晚上,天寒地冻之时,大雪纷飞之前,新一年的“温哥华华裔小姐竞选”总决赛隆重举行。哥伦比亚及中国混血儿4号王思思摘取桂冠,并且是4料冠军,还赢得光彩夺目奖、甜美笑容奖及梦中情人奖。可以说当晚的王思思在十位佳丽中显得格外光彩夺目、出类拔萃,真是领奖领到手软,各奖项绶带一个接一个挂在胸前,让众人艳羡。

SFU混血美女当选温哥华华裔小姐冠军

冠军王思思

SFU混血美女当选温哥华华裔小姐冠军

亚军王译斐

SFU混血美女当选温哥华华裔小姐冠军

季军薛茹心

      亚军由1号王译斐夺得,她也参加了温哥华首届网红节。王译斐出身演艺世家,妈妈是中国南京电视台的节目主持人,女儿遗传了妈妈的美貌及艺术天份。王译斐还同时获得最上镜小姐以及时尚美态奖。季军为7号薛茹心,毕业于著名的上海音乐学院,主修音乐剧,有丰富的舞台经验,她还获得选美大赛的完美轮廓奖。

      每年在岁末举行的温哥华华裔小姐竞选,都会给寒冬带来温暖,今年尤其如此。总决赛举行时,温哥华罕见暴雪即将来临的天气预报,笼罩着每个居民的心,而笔者写此文时窗外正下着鹅毛大雪。这些竞选佳丽在舞台上为众人展示了女性优美的身姿,甜美的嗓音,优雅或活力四射的舞姿。都说美丽抗严寒,她们用实际行动展示了这一点,也回应了今年选美大会的主题“眼前一亮、燃点美丽魔法”,她们的出现让众人在寒冷的冬季中眼前一亮,她们给冰雪世界释放了魔法,使之美丽动人。

       再来说说今年的冠亚季军,在决赛之前,笔者阅读了十位佳丽的资料,感觉仅从静态的照片来看,亚军1号王译斐和季军7号薛茹心显得比较出色。冠军4号王思思在十位佳丽中是唯一的混血儿,而去年也是华裔混血美女朱亚琳夺冠,她是来自卑诗省内陆小镇的中国及比利时混血儿。

       连续两年温哥华华裔小姐竞选,都是混血华裔女孩摘取桂冠,是什么原因呢?难道是各位评委厚爱混血儿,的确,混血女孩比一般华裔女孩美得更有特色,凝聚了两种文化的美丽。不过,王思思夺冠,除了别具一格的外表,在决赛中的实际表现也让人印象深刻。她在才艺表演环节表演了一段热舞,先是一段Rap再加上精彩的Hip Hop,活力四射、动感十足,正是温哥华女孩的典型特征。

        而在口才展示环节,众多佳丽身穿旗袍接受主持人采访。王思思的旗袍并不艳丽但非常符合她的气质,背景墙上展示了她儿时一张照片,她用熟练的中文介绍着当时的情景。王思思出生在哥伦比亚,妈妈是华人,爸爸是哥伦比亚人,8岁时一家人移民到加拿大温哥华。由于这种特殊成长环境,主持人询问她“如果观看加拿大和哥伦比亚队进行的一场比赛,她会为谁加油?”

      王思思回答说会做一份海报,一边是为加拿大加油,另一边是为哥伦比亚加油。因为她出生在哥伦比亚,对它有感情,又在加拿大长大,也爱加拿大。笔者认为她的回答和说话方式,很自然也很真情流露,虽然没有引经据典但也打动人心。也不象有的竞选佳丽似乎背课文一样回答问题,大道理一大串。看来女孩的美丽,仅有外貌远远不够,更重要的是自然大方的气质,有些华裔佳丽就稍显逊色。

SFU混血美女当选温哥华华裔小姐冠军

20年前王思思父母的照片。 女儿看起来更像谁? 她的父母在中国北京认识,爸爸当时学中医,妈妈在北京电影学院学习。

SFU混血美女当选温哥华华裔小姐冠军

一岁生日!是不是蛋糕很大啊?

      4料冠军王思思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她精通多国语言,从里到外都充满多元文化融合的味道。许多在温哥华长大的华裔孩子中文说的磕磕巴巴,更别说那些华裔混血儿,有的连中文听都听不懂。而王思思中文普通话熟练,这当然得益于她所在家庭的培养。当王思思四岁时,在中国成都生活了一年,跟她的姨妈学习中文。有趣的是,当她从中国返回到哥伦比亚时,完全忘记如何说西班牙语! 所以从5岁到7岁,她继续与母亲说中文,但在学校以及父亲那里学习西班牙语。

SFU混血美女当选温哥华华裔小姐冠军

我第一次在加拿大过生日。

      八岁时,王思思与家人移民到加拿大温哥华,这个过渡起初很困难,她不得不学习另一种语言 - 英语。 她记得自己当时读了很多英语书,看电视节目,如Dragon Tales和Arthur,以提高英语水平。 直到5年级才通过了所有水平的ESL,可以说流利的英语。可以说,从小成长的环境,给她营造了必须学习多种语言的机会。但奇妙的是,在英语学习后,王思思发现自己对语言的热情,又学习了广东话和一点法语。 因为温哥华有很多华人,她总是接触到广东话。 至于法语,由于它与西班牙语有相似之处,王思思发现较容易学习。现在还打算学日语,当然她也知道,每一种语言都能说得流利很不容易,但称自己会尽最大努力去学,并感到很幸运,生活在温哥华这个多元文化城市。

SFU混血美女当选温哥华华裔小姐冠军

王思思2016年6月毕业于西蒙弗雷泽大学Simon Fraser University 

      由于家庭的熏陶,王思思热爱中国文化,今年夏天时还去中国旅行,在湖南旅游了几个星期,去了张家界,并从长沙坐车约6个小时到了乡村参观。她见到了许多独特风格的当地民居,体会到人们过着非常简单和传统的生活。 不过惊讶的是,传统房子里都有高速无线网络,每个人都携带智能手机。

SFU混血美女当选温哥华华裔小姐冠军

      这个华裔混血女孩还和大家一起干农活,采摘花生,喂鸡和剥玉米。她认为农活不容易,但充满乐趣。当地人在凌晨4点就醒来,开始在田间工作。王思思在他们干活时听到许多动听的中国少数民族歌曲,每个人都唱着歌努力干活,充满了喜悦。对于一个在北美城市长大的混血华裔来讲,她的经历非常难得,寻根之旅也值得赞赏。王思思觉得自己爱上了中国的农村,爱上了那些农场收获来的食物所做的农家饭,了解到什么是“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也明白“人们可能过着不同的生活,但总能在简单的事情中找到幸福。”

SFU混血美女当选温哥华华裔小姐冠军

(文中图片来源于王思思个人佳丽博客)

       从这位新选美冠军王思思身上,笔者意识到美不仅包括外貌,更要气质美,这种美来源于自信,和对生活真诚的热爱。涂脂抹粉、浑身奢侈品那套,只能造就一个空空的美人之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3 如今翻墙越来越难了
4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5 美签大面积被拒?中国留学生一举动 临十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5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6 北京最牛学区房价断崖暴跌:1028万跌到568
7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8 如今翻墙越来越难了
9 不想成为李克强 李强已暗中在做一件事
10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