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还记得演济公的他?84岁高龄还在演戏

www.creaders.net | 2016-12-04 00:39:42  凤凰八卦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毕业60年后,你会在干什么?游本昌的答案是:还在演戏。而且这个老顽童还成了网红!

  52岁时,游本昌塑造了济公形象,这是他的第80个角色,而此前的79个基本上都是小角色。游老爷子回忆龙套经历说:“主角下多大功夫,我也要下多大功夫。”

  记得小妹小时候,很喜欢看《济公》,一听到那个“鞋儿破,帽儿破,身上的袈裟破”的曲儿,脑海里立刻就浮现出拿着一把破扇子和一个葫芦酒壶的济公和尚。

  最神奇的是,据说当时这部剧播出的时候,整个中国的犯罪率都大大降低了!

  小妹也是想不通这是为什么…是因为剧集播出时万人空巷,连坏人们都要去抢着看?还是说因为游本昌老师演活了济公,所以这种“济世为公”的佛法精神真正传递了出来,感化了坏人?


  具体原因,小妹是不知道。不过游本昌老师的演技是真的毋庸置疑的。他原本就是一名哑剧演员,而且由于认真,所以特别注重对人物细节的刻画。(特别值得现在的小鲜肉小花旦们学习!所谓的认真不是说你发几篇通稿说自己留多少汗就可以了的!你的认真应该体现在你的演技进步上ok?)

  游本昌老师对济公的揣摩,已经到了他演戏时都不需要化妆,将衣服一穿,帽子一戴,就可以用神形举止将济公给演活了。(同样能做到这一点的,好像只有六小龄童老师了。)


  (同样值得新生代演员们学习的,还有游本昌老师平易近人的性格。他接拍《济公》时片酬仅120元一集,还主动做了许多额外的事,不像现在不论多小的明星出门都带助理。说到这一点,游本昌老师自己都会哑然失笑:“我做的很多对演员来说本来很普通的事,没想到现在却成了模范。”)


  出道以来,游本昌老师除了“济公”这个角色,其实还拍了很多其他脍炙人口的作品。




  只是他自己最心心念念的,还是那个济公的角色。因为他自己说,在拍这部戏的时候,已经整个人融入了角色,被“济公”的角色感化了,所以他一直想拍济公的续集。奈何当时的国家政策不允许个人拍电视剧,所以一直没有拍。

  到了1994年,在游本昌老师的一直努力下,属于他自己的公司“本昌文化艺术传播中心”终于正式成立了。第二年,他立刻开拍了《济公游记》。

  这部戏播出之后,反响还不错,这给了游本昌信心,去拍下一步济公戏,谁知结果却不尽如人意。

  “1995年,我拍了20集《济公游记》,挣了些钱,又投拍了52集哑剧《游先生哑然一笑》。但没想到,市场并不理想,亏大了。”


  对于普通人来说,公司亏本了,就该收手去做别的赚钱剧啊。但游本昌不一样,他觉得自己是为了弘扬济公精神,不图回报……所以就又投资了数百万,拍摄主题为“立德扬善”的电视剧《了凡》。

  (讲真,也不是小妹(微信号:entifengvip)泼冷水,游本昌老师是没有注意到《新活佛济公》都改编成什么样了吗……连济公剧都得这么博收视,立德扬善的电视剧怎么会有人看嘛……)


  因为这样的戏实在是卖不动,游本昌甚至不得不向各家卫视,提出了“首播电视台可以享受一元一集买片”的优惠条件。

  只可惜那些大电视台并不买账,因此这部戏至今也都只在一些地方电视台播出过。

  对此游本昌老师自己倒是显得十分释怀:

  也许是我并不懂得游戏规则,但是不要紧。

  莫扎特并不知道自己会具有如此高的声望,凡高活着时也没有看到自己的画拍到上千万。

  因此只要是我自己认为对的,就不会妥协。

  打死我也不会演一些乌七八糟的喜剧,破坏济公的形象。


  昨天小妹看到一篇文章,说因为游本昌老师太过于遵从内心,因此很多片方在邀请他的时候,都遭到了拒绝,所以有人传言说他耍大牌,导致游本昌直接得罪了一批人遭到封杀,这一闲就是20年,甚至落魄到了年老无人照顾,独自住进养老院。


  小妹(微信号:entifengvip)能理解大家关心游老师,望能看到他继续在荧幕上出现的心情。只是关心也得建立在事实的基础上呀。

  其实这篇文章很久以前就被游本昌老师的女儿亲自辟谣过:




  说到游本昌老师的家人,其实一直很支持他的事业。游夫人一直在身后帮他操持着日常事务,而女儿也在自己的公司内担任编剧。

  也许与佛有缘,游本昌老师在2009年决定剃度出家,不过这是一次短暂的修行,很快他再度复出,还在香港上演了话剧《弘一大师·最后之胜利》。据说当晚剧场(视频)座无虚席,也足见游本昌这位表演艺术家的影响力。


  今天,游本昌老师也亲自出来辟谣。别看他年纪大了,却依然精神矍铄,而且幽默感十足,简直是一位可爱的老顽童!

  一开始他有些凄惨地朗读起自己进养老院的新闻,不愧是老戏骨,看得小妹(微信号:entifengvip)都差点信以为真。只是画风变得太快就像龙卷风,紧接着老人家就笑着表示,“吓死宝宝了,这根本不是我,这个消息还真有点爆炸性,首先就在我家里爆炸了。”


  他说互联网上真真假假的消息都混在一起了,但没想到自己这条新闻竟然有15万多的网友跟帖。如果这15万网友都是自己的粉丝的话,那想一想,自己的话剧可以演150多场呢!他欢乐地说,“这太了不起了,有谁能引起网上这么大关注啊,这是我的幸福!”



  小妹真心觉得,大家对老艺人的关心是对的,关注热点新闻亦没有什么不对,只是我们不能一边谴责现在的演员们演技差,流行文化多糟粕,一边乐呵呵地宣扬着“人生苦短,娱乐至死”的态度,让自己臣服于无意义的追潮之中,用实际行动支持那些我们反对的事儿。


  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言行一致,这才是三观正的表现啊。

  小妹衷心希望大家在态度之外,也能用实际行动,让游本昌老师看到“真正的文化复兴”,也希望这个老一辈的表演艺术家安康永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5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