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这个很帅且背景显赫的人竟是张艺谋老爸

www.creaders.net | 2016-10-26 17:04:41  烂片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张艺谋是中国人都知道的名导演,从拍摄的题材到他后来的超生,种种举动让大家都觉得他是个农民之子。然而错了,张艺谋其实是个显赫之家出身。

  今天我们就来介绍张艺谋的家族。张艺谋的爷爷当年是临潼大户,官至县长,家宅比乔家院子还大。而张艺谋的伯父曾是黄埔军校的军官。

这个很帅且背景显赫的人竟是张艺谋老爸

  最右侧为张艺谋父亲,中间者是张艺谋爷爷奶奶

这个很帅且背景显赫的人竟是张艺谋老爸

这个很帅且背景显赫的人竟是张艺谋老爸

  张艺谋的祖籍在陕西临潼田市镇,张艺谋的爷爷是临潼的大户,后来张艺谋出名了,他父亲看了他拍摄的《大红灯笼高高挂》,看到其中的乔家大院,就说爷爷家当年就是这样,只大不小。

  爷爷是老燕京毕业生,有报国之志,后来到了陕西柞水县当县长。柞水匪患甚烈,那时候政府没钱,爷爷便从家里拿了大洋买枪,装备了一个县剿匪队。

 

 做文人的爷爷实在低估了剿匪的难度,枪买了,土匪抢先一步收买了剿匪武装,行动失败,爷爷购买的枪暴露了他的家底,土匪一路追杀。爷爷县长也不做了,带着家小隐姓埋名跑到西安,开药铺为生。

  民国时期,大伯为黄埔9期毕业生,曾官居国民革命军参谋长,1948年撤往台湾,张艺谋的二伯毕业于黄埔军校第一分校,入职军统,在国共内战期间被杀,三子即张艺谋的父亲张秉钧亦拥有国民党军籍,曾经担任国民党军需官,解放后在陕西省农林局工作。

  1949年西安解放前夕,29岁的张秉钧迎娶就读于西安的一所教会学校(玫瑰女中)的19岁女学生张孝友为妻,后来受到自己哥哥的影响,张艺谋的妈妈决定考大学,后来是西安交大二附院皮肤科的医生。1950年生下张艺谋。张艺谋有两个弟弟,分别为张伟谋和张启谋。

  张孝友当时年方19岁,就读于西安的一所教会学校——玫瑰女中,正梦想着高中毕业后考入大学深造。可是,她的家人不同意,一再施加压力,要她结婚。张孝友被逼无奈,只好说:“谁供得起我上大学,我就嫁给谁。”

  经人介绍,张孝友认识了29岁的张秉钧。张秉钧有些新思想、新观念,经济上又过得去,对于张孝友的要求,他是完全支持的。

这个很帅且背景显赫的人竟是张艺谋老爸

  张艺谋,与前妻和女儿

  两人结婚后,1950年11月14日,张家迎来了第一个孩子。这个孩子就是张艺谋。

  张秉钧乐坏了,他立即张罗着向亲戚报喜。外公开始琢磨给孩子取名。他拿出一张红纸,在上面写了3个字:张诒谋。外公对“诒”字的理解是“诒者,勋也”,是期望他在未来建立功勋,光宗耀祖。

  1951年,张孝友的哥哥张乃光考上了西北大学生物系。此事对张孝友产生了极大的鞭策作用,她再一次向丈夫提出了读大学的想法。第二年,张孝友便考上了西安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进入“文革”,这个家庭所面临的压力开始空前加大,灾难不断地压迫着他们。张秉钧觉得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他和张孝友商量起了离婚的事。这完全出于对孩子未来的考虑,他希望通过离婚给孩子们一个更好的环境。尽管父母最终并未离婚,可这件事对于少年时的他打击是巨大的。

这个很帅且背景显赫的人竟是张艺谋老爸

  张艺谋的父亲比较内向,话不多,张秉钧的工作单位离家较远,平常他不住在家里。他是个性格沉闷的人,回来也不会逗张艺谋玩,这使得父子俩一开始就缺乏交流。张艺谋才一岁,母亲便去上大学,他先是由舅妈带了一段时间,后来一直跟着奶奶生活。母亲大学毕业之后,工作很紧张,再加上二弟、三弟接连出生,母亲也极少能照顾到他。

  张艺谋从小性格内向,他的两个弟弟也很闷。张艺谋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家是只要我妈一回来,话就多了,大家都跟她说话,家里马上特别有气氛。我妈要不回来,就我爸在家,我们弟兄3个谁都不说话,闷着,什么事也不动,全都搁那儿。我妈一回来,就这儿怎么没水了,这儿做饭了,就张罗。我妈那时候很忙,每天还要看病,回来还要管我们四个……一直到我爸去世前,我跟我爸如果是单独谈话,基本都是一问一答式的……”

这个很帅且背景显赫的人竟是张艺谋老爸

  张艺谋父亲,现在看和张艺谋好像啊

  别看老爷子话不多,但是看问题极其透彻,据说1997年张艺谋父亲过世之前,最后一面见张艺谋,老人留下遗言:“与张伟平的合作,让我非常担忧,想起来就闭不上眼睛。从面相上看,张伟平不善,如果合作得不好,你们一旦分手,你肯定遭到报复。你根本不是张伟平的对手,对付不了他。”

  这句话应验了,之后二张的分裂完全说明了老爷子的预见性。1997年,张艺谋父亲过世享年77岁,张艺谋后来拍摄的《归来》就是向自己的父亲致敬的。

这个很帅且背景显赫的人竟是张艺谋老爸

  张艺谋“超生”就是张伟平揭发的,老爷子的各种预测到最后的应验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