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金粉世家》中的大小姐现实中却是个苦孩子

www.creaders.net | 2016-10-25 22:26:52  搜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翻开《金粉世家》的演员表,发现这真是一部神剧,连配角都成为了当今影坛有名的花旦,你没看错,我说的就是扮演富家女白秀珠的刘亦菲。在这部剧里,刘亦菲与扮演八妹的同龄演员舒畅成为了好朋友。

  刘亦菲和舒畅都是的单亲家庭长大的孩子,出道都很早,都是87年出生,经历的相似让两人颇有共同语言。刘亦菲从小家境优渥被刘妈妈保护得像个小公主,而舒畅却是个苦孩子。

  在80后的成长经历中,父母离婚应该算是稀松平常的事情。周围的同学朋友中有很多都是单独跟随着爸爸或者妈妈长大,舒畅还在襁褓中的时候父母就离婚了。成长过程中,父亲也从未参与半分,不论是经济上的援助还是父爱舒畅都没有体会过。

  如果在微博上询问“北漂是怎样一种体验”,肯定有好多北漂蚁族站出来现身说法。但如果询问“带着孩子北漂是怎样一种体验”,能够答得上来的网友很少。舒畅妈妈在女儿五岁时,就带着她来到北京,第一站就是北漂的标配地下室。北京的冬天冷啊,没有暖气的地方即使裹着棉被和军大衣仍然会满手满脚的冻疮。

  清贫的生活和妈妈的辛苦操劳小舒畅都看在眼里,都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与妈妈相依为命的苦孩子心智成熟得显然更早。所以当尤小刚导演相中她拍摄《单亲之家》时,8岁的她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家中经济情况随着舒畅演出的增加而有所起色,妈妈却因多年操劳患上了重病,时日无多。姨妈对她伸出了亲情的双手,在妈妈过世后,舒畅一直跟着姨妈生活,姨妈一家待她如亲生女儿一般,慢慢抚平了丧母之痛。

  在舒畅的童年生活里,似乎幸福只是被无限剪短的碎片,从来不曾长久。姨妈举家移民后,她又被送到了舅舅家寄养。虽有亲人之爱,却始终活得像个孤儿。敏感懂事的她在颠沛流离的生活中一直保持着优异的学习成绩,高二考中戏成功,高三考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成功。九泉之下的妈妈如果看到女儿这样争气,想必也会感到欣慰。

  《孝庄秘史》中亭亭玉立,让人心生怜惜的董鄂妃是很多80后对舒畅的最初印象吧?

  甜美又天真的舒畅这时候刚刚才15岁。

  《金粉世家》是舒畅与闺蜜刘亦菲合作的第一部作品。

  刘亦菲的妈妈很心疼舒畅,经常在买东西的时候买两份,一份给刘亦菲一份给舒畅。于是十年前的她们经常被拍到在不同的地方穿着同款衣服或是戴着同款饰品出现。

  没有后台不炒作的女演员注定无法大红大紫,舒畅演了无数的戏,却在一茬又一茬的小花冒出来后甘当配角,微博里常晒的也是与家人的日常。

  舒畅是85后小花里最不像明星的明星。悲惨的童年生活没能让她变成一个满腹怨气的人,从小面对镜头身处名利场也没能让她堕落成为了红而不择手段的心机女。岁月在她身上流淌而过,她依然是1995年初次站在北京冬天里那个睁着澄澈双眼的清丽女孩。

  世界上最难得的事情不是从小锦衣玉食活得像诗,而是历经磨难之后仍然对世界抱有纯洁的赤子天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