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胡歌很会拍啊 看看他拍的上海

www.creaders.net | 2016-10-21 13:21:58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0月20日,“家·园”城市影像艺术展登陆外滩十八号,用影像的方式展示上海和伦敦两座大都市的风采。展览汇集了陈海汶、陈幼坚、王为、孙瑞祥、叶子乐等5位艺术家的摄影、设计及装置,与此同时,作为上海城市形象推广大使,上海籍演员胡歌也在现场展示了他的摄影作品。

  参展艺术家们以“城市”作为各自心目中的“家园”,他们或在对方的城市寻找自己的“家”,或从城市普通人身上找寻他们对“家”的想象,通过照片、视频、设计等方式表达,体现了一个具有包容度和人性的城市形象。

  这一关于城市的影像展,讲述了上海与伦敦,人与城、时间与成长的故事。参展的6位艺术家都居住或往返于上海和伦敦,对于双城均有着各自的依恋与感触。这两座城市既是他们生活的地方,也是他们灵感之源。本次展览通过他们的镜头,呈现他们各自对于“家·园”的理解和演绎,体现一个城市的发展与传承,人文和灵魂。

  今年6月,演员胡歌曾作为2016上海城市形象推广大使和“家·园”影像展的参展艺术家到访伦敦,同时获颁英国旅游局友好大使的称号。本次展览中,有胡歌在伦敦举起相机的瞬间,也有他登上上海最高楼上海中心拍摄的一些作品。

胡歌很会拍啊   看看他拍的上海

  胡歌的摄影作品《雾中的上海之巅》

胡歌很会拍啊   看看他拍的上海

  “去拍摄的这天刚好是上海的梅雨季,挥之不去的云雾笼罩着上海中心。”胡歌回忆道,“站在高处看着脚下黄浦江时而模糊时而清晰的轮廓。尚未完工的121层还有很多施工中的痕迹,不完美但真实,记录下的不仅是上帝视角下的上海滩,更是这个城市生长过程中的一个瞬间。”

  摄影家陈海汶经常往返于上海和伦敦之间,曾经出版过《外滩》、《印象上海》、《看见英格兰》等人文摄影著作,热情记录了这两座城市的姿态。本次展览也精心选择了他与此相关的一系列摄影作品

胡歌很会拍啊   看看他拍的上海

  设计师陈幼坚出生于香港,上海和伦敦这两座城市亦是他生命中特别熟悉的处所。这次展览呈现的是他独特的多媒体装置作品《人生角度 一线之间》以及他的家具设计。

  旅居伦敦的中国摄影师王为从2012年起持续对几个家庭进行跟拍,她为项目选择的伴侣对象,大多数都有混合的种族关系,爱的力量跨越了种族和文化的界限,而这正是在伦敦和上海这两座城市每天上演的剧情。

  叶子乐出生于上海,2013年他首次拍摄的时尚摄影作品获得了英国版GQ杂志举办的摄影比赛肖像类一等奖,这也让他走上了时尚摄影之路。本次参展作品呈现了他在时尚摄影中对于东西方文化的随手拈来。

  孙瑞祥同样出生于上海,2015年开始,他拍摄了接近200多位生活在上海的个人的肖像,展现了这座城市海纳百川的气度。

  2016年是中英关系“黄金时代”的开局之年。6月,由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等单位牵头举办的“魅力上海”城市形象伦敦推广活动成功举办,以“家·园”为主题的影像艺术展是其中重要一环。10月,“家·园”城市影像艺术展从伦敦回到上海,作为“Shanghai. Let’s Meet!——艺术,在上海”系列的核心活动,在外滩十八号正式开幕。即日起至11月15日,展览将免费对文化艺术爱好者及公众开放。

  外滩十八号这座楼的前身是英国渣打银行中国总部,见证了历史的变迁和上海的成长,以及上海与伦敦长久以来的缘分。据悉,在展览举办期间,“Shanghai. Let’s Meet!——美食,在上海”活动也将在这座英式混合主义建筑中同期举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