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迪士尼要把木兰变成这样?网友们都怒了

www.creaders.net | 2016-10-11 09:50:45  美国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个月,曾经拍过动画版《木兰》的迪士尼决定要推出真人版《花木兰》,定档2018年11月2日,也就是动画版问世20周年时于北美上映。片方还打破之前盛传“大表姐”詹妮弗?劳伦斯出演主角花木兰的传闻,宣布确定将采用华裔女演员,并声明将海选华裔女演员。

  真人版电影由马丁(Elizabeth Martin)和海涅克(Lauren Hynek)的原著剧本改编而成。而昨天,一则匿名文章则爆出这部原创剧本的内幕消息——从目前确定的原著剧本来看,《花木兰》真人版的主角将不再是木兰,而是一名白人男角色。

迪士尼要把木兰变成这样?网友们都怒了

  这则消息来源于一个网络博客“愤怒的亚洲人”,在题为“一封给‘木兰传奇’真人版电影创作者的公开信”里,作者这么写道:

  “这个男人(主角)是一名30多岁的欧洲人,原本只爱钱和女人。让他决心帮助古代中国的唯一原因是因为他看上了花木兰。是的,我们的白人救世主帮助古中国只是因为他喜欢黄种女孩。在马丁和海涅克写的剧本里,有超过一半的内容在描写这个商人是如何发展与木兰的恋情,之后又如何保护木兰。最糟糕的是,这男人最终得到了帮助中国击退敌军的荣耀,而不是木兰。把女人的风头全都抢尽了。”

  博客作者说他之所以要泄露剧本,是因为他看到最爱的迪士尼电影完全不顾原著文化,强行添加男一号的行为后,感到非常愤怒。

  他说,之前迪士尼决定要在中国海选16、7岁的女演员,完全是“吸引中国市场的策略”。

  这篇文章发出后,得到了国外很多网友的响应,他们都认为,迪士尼这样“漂白”木兰电影,是完全错误的做法。

  Twitter上许多人加上了MakeMulanRight(为木兰正名)的标签,表达对这疑似原著剧本的抗议。

迪士尼要把木兰变成这样?网友们都怒了

  “为木兰正名,因为她是一个坚强的、独立的角色,一个命运不依赖男人的女性角色。”

  

迪士尼要把木兰变成这样?网友们都怒了

  “《木兰》不是女孩需要被拯救的爱情故事,是关于她如何拯救她的父亲、家庭和荣耀,而不是好莱坞式的浪漫”

迪士尼要把木兰变成这样?网友们都怒了

  “迪士尼,请不要羞辱整个国家,更不要告诉中国女孩他们需要一个白人男性救世主!”

迪士尼要把木兰变成这样?网友们都怒了

  “她教会了年轻女孩即便不需要男人也能成功,即便是女性也能拥有权利,不要把它掳走了。”

  “1998年的《木兰》对于动画是一场革命,因为动画完全把一名女性角色作为中心,不依赖男性就获得成功。”

  以上这些推文,每一条都有上千条的转发和点赞,并且每隔几分钟就会有一条推文打上“为木兰正名”的标签。

  其实早在去年《木兰》真人版刚刚筹备的时候,就有消息传出,女主角要启用白人角色。2015年4月,社交网站Care2上出现一封名为“告诉迪士尼你不想看到一个白人木兰”的请愿书,要求该公司不要找白人来担纲主角,短短两天内就获得了超过3.5万人的联名支持。

  对于美国电影来说,这样的“漂白”不是第一次了。

  比如日本动画《攻壳机动队》的女主角草薙素子,她原本是一头黑发的日本人,而上个月真人版确定了女主角人选,却是一头金发的斯嘉丽约翰逊。

  发色可以染黑,但有着沉着冷静的东方美的素子一秒变成大胸翘臀高鼻梁的白人演员,让观众怎么接受?!

  

迪士尼要把木兰变成这样?网友们都怒了

  在去年上映的《小飞侠》中,美国土著印第安虎莲公主,由一名白人演员鲁妮玛拉扮演。

 

迪士尼要把木兰变成这样?网友们都怒了

  在这次的木兰剧本中,演员是否“漂白”了,还不是最大的问题。如果剧本传闻为真,最大的问题在于完全篡改了剧情,抹杀了木兰故事的原本内涵。

  在许多外国人心目中,这部1998年上映,脱胎于中国古代故事的《木兰》真的是一场革命性质的迪士尼动画,尤其对于“公主动画”来说。

  在《木兰》动画之前,迪士尼的公主有:白雪公主、灰姑娘仙蒂、睡美人爱洛、小美人鱼爱丽儿、美女与野兽的贝尔、阿拉丁的茉莉、风中奇缘的宝嘉康蒂。

  这些公主角色无一例外地都是靠男性角色——也就是王子——才能获得命运的逆转。比如白雪公主需要靠王子的真爱之吻,灰姑娘也是靠王子青睐才能逆转命运,睡美人更是靠王子才能从梦中醒来……

  这种剧情也被人广泛诟病:为什么女性就一定要靠男性才能实现自我价值?而1998年的《木兰》是第一部打破女性刻板印象的迪士尼公主电影。

  “人们都说《冰雪奇缘》是迪士尼第一部不依赖男人就拯救他人的公主电影。别忘了木兰当初不求回报地拯救了整个国家。”

  在1998年的这部动画里,许多台词和剧情都意在打破对女性的刻板印象。

  比如在行军途中,花平和几个战友唱歌的歌词里,战友们唱起了对女性伴侣的期望:我希望她皮肤好、大眼睛、崇拜我、会做饭……而木兰则接道:我喜欢她聪明有智慧,还有自己的主张。

  对于木兰,国外网友有着更多不一样的情感。许多人心目中的迪士尼公主电影,把《木兰》排到了第一位。

  虽然老外大多没背过《木兰辞》,但他们也通过这部动画了解了花木兰背后的故事,和她作为女性保家卫国、英勇无畏、独立自强的精神。

  假如上面的剧本爆料是真的,就不仅是“漂白”的问题了,而是严重抹杀了木兰替父从军的故事内核,把一个中国女性通过女扮男装、替父从军,从而证明自己,实现自我价值的故事一下子拉到了烂俗好莱坞套路,从中国的巾帼英雄变成白人男性附庸。

  不过这则匿名博客的信息还没有被证实,即便是真的,迪士尼也不一定会把这段剧情保留。所以我们只能安心等着后续消息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