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陈道明:不要每个节目都做成行业诉苦大会

www.creaders.net | 2016-10-03 21:48:56  网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提到上周日热议不断的热门综艺,自然少不了北京卫视最新一期的《传承者之中国意象》。本期节目中,三段融入创新特色的美声、杂技、舞剧表演,再次刷新观众对“中国意象”的认知高度。节目一开始,戴玉强、莫华伦、魏松三大男高音惊艳亮相,跨界挑战流行金曲,让广大观众激动不已,表示好听到让自己“听呆”。主持人与文艺观察员们抓住“三高”亲临现场的难得机会,请三位歌唱家为自称“五音不全”的朱丹圆“歌手梦”。可广大网友却为朱丹的唱功担心,更有网友化身“真相帝”劝说朱丹“还是安心主持吧”。

  杂技演员赵双剑带来的“高拐”表演,在让全场观众看得热血沸腾的同时,也掀起了一场关于“版权”的争议。一位青年团成员在争议中试图讲述自己买盗版的经历,不料却被言语“犀利”的观众认为是“法盲”。

  为练戏曲技巧“跷功”,七尺男儿裹起“三寸金莲”,其中的艰辛令人动容。但陈道明却在现场表示:“不要每个节目都做成行业诉苦大会”,这一观点也获得观众和网友的一致认可。

  “三高”跨界挑战流行歌曲 众人帮朱丹圆“歌手梦”

  在2016年北京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舞台上,由中国三大男高音戴玉强、莫华伦、魏松演唱的《丝路情思》,经过重新编创,将接地气的陕北民歌与意大利的著名歌剧巧妙融合,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当这首歌与三大男高音一同出现在本期《传承者之中国意象》的舞台上时,观众又一次沸腾了,网友们也带着惊呆的表情大呼“美的享受也不过如此了”。演绎完民歌,“三高”又在文艺观察员的“怂恿”下跨界挑战流行歌曲,无论是Beyond的粤语歌,还是天后王菲的经典曲目,在三位歌唱家的演唱下都别有一番风味,让人忍不住称赞:“水准一流又不失轻松诙谐,简直是高端大气上档次!”

  “三高”的精彩表演,引得文艺观察员们集体“技痒”,范明更是上台与戴玉强“合作”一段“美声表演”。唱过美声之后仍觉“不过瘾”的范明,回到座位后又“联合”主持人刘仪伟,请“三高”为“怀揣音乐梦”的朱丹“相面”,圆她一个“音乐梦”。早就表示“五音不全”的朱丹,连忙自嘲“有一副高不成低不就的嗓子”。在节目播出后,朱丹的自嘲也引起一些网友的吐槽:“朱丹还是不要去当歌手了,安心主持,当好文艺观察员吧!”

  “高拐”表演陷“抄袭门” 青年团成员买盗版引争议

  在几乎没有保险措施的9米高“双拐”道具上,演员赵双剑全凭个人力量与技能展现了一字马、倒立悬空、太空漫步、大幅摇摆等高难动作,为观众带来一段惊心动魄的高空杂技。文艺观察员范明更是拍手称绝:“可以参加奥运会玩吊环了!也不知道你吃什么长大的!”然而,这段让人揪心又虐心的表演,却被主持人春妮指出和中国杂技团在央视春晚的表演相似度高达95%以上!纵使赵双剑解释自己不是抄袭是学习,但陈道明的一句“不管怎么琢磨,原理是一样的”,让他一时语塞。观众也因此分成两派,有人为赵双剑的技术叫好点赞,有人则认为:“在《传承者之中国意象》的舞台上,传承专业文化,就要遵守专业规则。”

  “高拐”表演陷入“抄袭门”,现场的青年团成员们也掀起了一场关于“版权意识”的争议。一些言语“犀利”的网友更是隔空喊话这位青年团成员:“珍爱生命,远离法盲!”

  男儿裹脚展“跷功”绝技 陈道明谈“诉苦”获网友点赞

  《粉墨春秋》是一出将戏曲表演融入到舞蹈中的舞剧,观众既能看到国粹戏曲的元素,也能从经典片段中找到舞蹈的影子。在上周播出的《传承者之中国意象》中,一段由男演员反串花旦带来的《粉墨春秋》节选,将戏曲技巧“跷功”展现得淋漓尽致。看着台上七尺男儿绑起木质小脚,模拟缠足行走,朱丹感慨疼痛一定超过自己穿高跟鞋站四个小时的感受。听到台上小伙子们回应“疼到麻木接着练”,并称他们练功时经常会摔得乱七八糟时,文艺观察员与青年团成员们纷纷动容,更有人感慨:“这样为了表演,牺牲一部分健康,值吗?”

  在主持人的追问下,陈道明也发表了他的看法:“这一技巧的难度和艰辛是毋庸置疑的,但我不觉得每个节目都要做成‘行业诉苦大会’,长此以往,就变成行业怨气,不要过多的打苦情牌。”陈道明不提倡综艺节目中出现过多的“行业诉苦”现象的这一观点,得到了许多观众的赞同,大家纷纷给出“背后的故事不能改变表演能力”、“总是诉苦看多了就平静、麻木了”等评价。也有人激动表态:“这是《传承者中国意象》的舞台,不是诉苦台!”比较中立的观众则认为:“诉不诉苦无所谓,最后拿实力说话就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5 北京最牛学区房价断崖暴跌:1028万跌到568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2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3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4 重要转折点已到 所有人和习对着干
5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6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7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8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9 四个中国80后 开始接管全球钱包
10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8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9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