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董卿惊人背景:隐藏多年的父母不是一般人

www.creaders.net | 2016-09-07 13:03:39  娱乐风尚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董卿的父母双双毕业于上海复旦大学,在当地也小有名气,而董卿的成功与她父母的“魔鬼”教育有着莫大关系。



董卿的父母不是一般人(图源:VCG)

说到央视一姐董卿,很多人会想到她在台上风光的一面却少有注意到她成名前的辛酸经历,她能媳妇熬成婆成为台柱子,可以说与她的父母有着莫大关系,只是大多数人都被她的情史吸引,少有人关注到这些。

董卿父母双双毕业高等学府  从小魔鬼教育女儿成才

能进入央视担任主持人,没有两把刷子肯定做不到。董卿成名多年一直以端庄、得体、大气和知性的形象示人,而这与她从小受到的父母教育有关。

据悉,董卿的父母双双毕业于上海复旦大学,母亲金路德是一名老师,在当地小有名气。而父亲董善祥在报社工作,常年与各行各业打交道,显然是深知该如何教育子女的,虽然事业一直很忙,但他对董卿的管教从来没有放松过,董卿能顺利进入央视并成为一姐,他功不可没。

董卿的父亲因为来自农村,一步步靠自己的努力找到了一份非常不错的工作,有着吃苦耐劳的可贵精神,所以从董卿还只有7岁开始,就展开了“魔鬼”教育。

董卿曾在上北京卫视的一档节目时就说到了自己的童年生活,她从7岁开始就每天都刷碗,中学放假还要到宾馆当清洁工,每天早上到操场跑一千米,不许照镜子、要背诗背古文,抄成语古诗,还要求大声朗读并且背诵下来,培养她的文学素养。因为从小被父亲严格教育,董卿甚至一度怀疑自己是否是亲生女儿。

毕业后打拼十年进央视  前男友程前功不可没

看到董卿童年的经历,估计很多人会觉得吃惊,但她的成功却离不开曾经的这些经历。因为从小接受父亲“魔鬼式”教育,董卿学会了坚持和忍耐。

董卿在毕业后相继考入浙江省话剧团、浙江省电视台,两年后被上海电视台、东方卫视录取,又通过一次偶然的机会进入了非常冷门的央视西部频道,但这也成为了她一步步进入央视的基础。

董卿在成名后回忆自己早年的经历时,曾表示她当年进入的央视西部频道因为在上海不落地,工作的两年里父母根本看不到她的节目,她一度心灰意冷,但好在坚持下来等到了央视综艺频道主任的电话,面谈后通知她被调入综艺频道,由此开启了她主持事业的转折点。

虽然董卿从小养成的坚持性格为她的成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但期间程前的帮助也是不可忽视的。早在董卿认识程前时,程前已经是全国著名主持人,据说两人因为1996年春晚设立分会场相识并相恋。董卿在2002年前往北京发展时,程前给予了很大帮助,至少是在生活上的,而这也为董卿一步步成为央视一姐创造了条件。

简介

董卿(1973年11月17日—),中国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出生于上海。先后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1999届本科班和华东师范大学2002届硕士研究生班。上海戏剧学院MFA艺术硕士学位。

1994年,董卿到浙江电视台工作,开启其主持生涯。1996年到上海东方电视台工作,1998年因主持《相约星期六》受到观众关注,开始小有名气。1999年到上海卫视任节目主持人。

2002年,董卿走进央视先后主持《魅力12》、《欢乐中国行》、《我要上春晚》等多档栏目,并凭借大方亲和的主持风格获得观众喜爱。2004年因主持第十一届青歌赛使其事业脚步稳步前进。2005年,颇具黑马气质的董卿首次亮相央视春晚,随即被观众所熟知。此后,连续十二年主持央视春节联欢晚会。连续八年被评为央视年度“央视十佳主持人”。连续七年排在央视挂历女主持人中前三甲。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9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钱的力量 倩影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