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央视暴怒 批霍建华周迅1.5亿片酬坏质量

www.creaders.net | 2016-08-26 13:26:43  搜狐娱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央视暴怒 批霍建华周迅1.5亿片酬坏质量

  8月26日,央视播出“天价片酬”专题新闻,片中就国内演员高片酬的事情做了报道和点名批评,提到《如懿传》两位男女主片酬加起来合计1.5亿,而圈内好几个当红小生的片酬动辄一部戏8000到1.2亿的片酬,导致制作经费严重被占用,编剧、后期配音等其他工作人员的酬劳极低,导致影视剧故事情节越来越难看,也没钱实地取景。片中还采访了《太阳后裔》的制作人,他提到韩国演员的片酬占比只占总预算的百分之20到30,好莱坞演员的片酬占比只有百分之30,而国内演员的片酬达到了百分之50到80,严重干扰整部剧的质量。  

央视暴怒 批霍建华周迅1.5亿片酬坏质量

《泡沫之夏》市场反应并不好 

  现象:电视剧主打青春美颜 明星片酬最高已过亿

  片中指出,近期的电视剧都以豪华演员阵容作为前期铺垫,电视剧中《幻城》《青云志》《九州天空城》《半妖倾城》《老九门》等以青春美颜为主打,霸占电视网络播出平台,在播出中,网友以及媒体对天价片酬的讨论及关注度已经远远超过作品内容、制作水准的讨论。在网络流传的现今当红演员片酬中,最低的2500万,最高已经过亿。而业内人士表示,流传的片酬与实际片酬相差无几,有的甚至现在还更高。片中还特意指出《如懿传》男女主角片酬超过1.5亿元,片酬之高足以拍一部高规格的电影。

  行业内声音:一派反对高片酬 一派认为是市场行为

  早在2013年,就有业内人士反对演员高片酬,认为高片酬影响了制作。导演陆川曾表示:“演员片酬是非常可怕的,现在好像一个演员一个人拿走一两千万,已经是很常见的事情了。用全明星真的用不起,是有可能一下子拿走三分之一的制作成本的。”香港导演吴思远则透露:“大部分的电影片酬已经超过一半,有些甚至百分之六七十,制作资源就少了。”

  但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明星片酬是受市场调节的,于荣光说:“这是根据市场,你不给这个钱有人给,这个东西弄得我们很难受。”《我爱我家》导演表示:“从前拍电视剧,4/500一集,现在自己也涨了,你给我4/500现在我也不干啊!就让市场去决定吧”作为高片酬的演员,成龙曾公开回应表示,高片酬是双方你情我愿的事情:“一些一线演员他的片酬拿得高,而且他有票房保证的话,那我也会去请他。明星市场价值是有的,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央视暴怒 批霍建华周迅1.5亿片酬坏质量

《幻城》口碑不尽如人意 

  疑问:天价片酬如何而来?高片酬市场反应如何?

  在当下影视行业,一两个演员片酬占到全剧制作成本百分之50到百分之70的情况时有发生,被视为拉高行业风险最突出的因素,主要的弊端是投资方承担了越来越高的风险,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给各制作环节带来很大压力。演员高片酬的原因复杂多样,专家指出,时代的变化让电视网络锁定的观众群体诉求容易集中在某个演员身上,明星的个人作用就会被放大, 影视剧的制作方、宣传方、播出平台等等看到的也是明星背后巨大的粉丝效应,而随着其他行业的热钱涌入影视业,很多不懂行的人,认为只要抓到IP、请到有票房号召力的明星,就能产生巨额利润。因此有市场号召力的演员,就会成为市场争抢的稀缺因素。

  央视还点名指出,《幻城》《致青春2》《泡沫之夏》等,虽然有天价片酬的人气演员支撑,但票房口碑皆不尽如人意,明星也无法拯救本身质量不高的影视剧。  

央视暴怒 批霍建华周迅1.5亿片酬坏质量

《太阳的后裔》演员片酬占比只占总预算的百分之20到30 

  对比:国际上片酬如何?好莱坞演员占制作费用的10%到30%

  美国演员工会的工作人员透露:很多著名演员一部戏的片酬从一百万美元到三千万美元不等,演员片酬可能会打到很高,但这也取决于明星的票房吸引力,以及经纪人谈判水平。演员片酬一般占好莱坞电影制作费用的10%到30%。而如果电影在电视平台播出,演员还能获得3.6%的额外收入。对美国演员来说,薪水越高,税率越高。好的剧本和重量级的明星都很重要。

  《太阳的后裔》的策划总监表示,《太阳的后裔》每一集制作投资约合人民币500万元,其中男女主角得到的片酬在20%至30%之间。韩国影视剧制作行业的共识是,与其把大部分收益给演员,不如让制片方和播出平台获得更大的利润,因为这样才能源源不断地去进行投资,让整个行业获益。正是对编剧的重视,才让韩国影视发展如此好,一线编剧的片酬不输一线演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