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吴敏霞男友曝光 颜值高引记者尖叫

www.creaders.net | 2016-08-08 00:42:51  凤凰娱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吴敏霞男友曝光 颜值高引记者尖叫

吴敏霞男友接受采访

  北京时间8月8日凌晨4时,里约奥运会跳水项目首金诞生,中国运动员吴敏霞施廷懋夺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比赛当日,吴敏霞男友特地到场为其加油鼓气。

  据悉吴敏霞男友是一名播音员,颜值很高,在观众席十分亮眼,在接受采访前就引发了记者的频频尖叫。此次到里约奥运会就是专程观看吴敏霞比赛,他对女友的比赛发挥十分看好,在比赛采访中就喊话女友,为其送上祝福,两人十分甜蜜。

  据悉,中国选手吴敏霞一路领先,无悬念夺得桂冠,这是吴敏霞在奥运会跳水项目上的个人第五金,而5金1银1铜的成绩也让她超越了萨乌丁、伏明霞、郭晶晶等名将,成为奥运会跳水项目第一人,为自己的跳水生涯画上圆满句号。

  相关新闻

  吴敏霞有男友了:退役后打算到上海读研究生之后结婚

  来源:解放日报

  时间:2016年8月8日

�  里约,的第四次奥运会之旅。这一次,吴敏霞的身上多了很多标签:26个世界大赛冠军和4枚奥运会金牌,元老、超越、新纪录……但她摇摇头:“从没想过自己能参加那么多届奥运会,这对我来说,已经算是奇迹了。”

  伦敦奥运会后,虽然依旧坚持训练,但对于要不要去里约,吴敏霞纠结了很久。直到两年前,吴敏霞作出人生中最艰难的决定——为了不留遗憾,为了自己放不下的三米跳板,就再任性一回、挑战一下。

  说出“任性”两个字是轻松的,但30岁的吴敏霞需要面对的困难和付出的代价不小。但是她一如既往,淡淡一笑:“选择了任性,那就享受拼搏吧。”

  这是工作,不投入怎么做得好

  13岁进国家队,17年来,每天过着跳水池、食堂、宿舍“三点一线”单调生活

  13岁进入国家队,17年来,吴敏霞的生活轨迹几乎可以用一个手数完:每天做简单枯燥的入水动作之外,便是“三点一线”的生活——跳水池、食堂、宿舍。这种宛如苦行僧般的日子,单调得甚至有些枯燥,但吴敏霞很坦然:“这是工作,不投入怎么能做得好呢?”

  里约奥运会前,中国跳水队举行了一次演讲,吴敏霞作为队中老大姐第一个发言。她的话很朴实:“像我这个年龄的中国跳水运动员,之前还没有站上过奥运舞台,所以,我还是想挑战一下自我。”跟年轻队员交流时,她讲了一段心路历程:“其实2008年以后,我已经觉得自己不行了,因为那时伤病特别多,必须要靠自己的努力和勤奋才能达到一定水平。遇到特别疲劳时,我也想到过放弃,但是想想,这么多年都顶过来了,如果退役的话,就是浪费自己这么多年拼下来的成果。”

  2012 年,在国际泳联年度最佳运动员评选中,吴敏霞凭借在伦敦奥运会上包揽女子单、双人3米板冠军,连续第二年获得“最佳女子跳水运动员”荣誉。吴敏霞说:“跳水是一个技术含量比较高的项目,最重要的是喜欢,全身心地投入。这样在遇到困难遇到伤病时,才会去坚持,这就是对跳水的热爱。”

  6岁开始,吴敏霞与跳水结缘。当时每周训练两次,风雨无阻。那一年,她进入市第二跳水学校,四年后入选上海市队,13岁入选国家队。此后,吴敏霞就很少回家,训练忙起来,一周只能从北京打一次长途电话回家。

  吴敏霞血色素刚过10克,而成年女运动员的血色素量一旦小于10.5克,就有可能发展成运动性贫血。再加上她先天性胯、髋关节突出,一旦训练过量胯部就收不回来,这样的情况还会随着年龄增长不断加重。但吴敏霞克服了这一切,坚强,坚持,早已成为一种习惯。

  吴敏霞回忆:“1998年,我刚进国家队,全国最优秀的选手都集中在一起。经过一段时间训练,如果选手没有潜力,就只能打道回府。”既然来了,就没有想过要回去。这个上海姑娘,用每天高强度的训练留了下来。早年养成的吃苦耐劳,培养了她的毅力,也让她看淡了受苦和伤痛,荣誉和失败。

  退役后,在上海开始新生活

  退役后打算去上海体院读研究生,再完成自己的人生大事。她的他是圈外人,等吴敏霞回到上海,男朋友会跟着过来。

  如果不出意外,里约将是吴敏霞的收官之战。为了跳水,在外漂泊了那么多年,“妹妹”终于可以回到上海的家了。

  爸爸吴钰明说:“有时和她妈妈一起出门,看到别人家的儿女手挽着父母,我们很羡慕。不过我们还是希望她以事业为重,尽量不去打扰她。”

  家里一间屋子摆放着吴敏霞获得的所有奖牌,对一家人来说这不仅仅是记忆,更有一份难言的感情。吴敏霞感叹:“自己的遗憾就是陪父母的时间太少,对他们有种亏欠。希望这些奖牌带给他们我的陪伴。”

  备战里约奥运会时,吴敏霞坦言:“希望这段时间减少伤病,身体好一些,顶过来,最终站上里约奥运会最高领奖台。”

  吴敏霞的主管教练聂玉弟是最懂她的人:“她失去的要比得到的多得多。”但是吴敏霞说:“失去很多,但我也得到不少。又坚持4年,虽然不知道结果如何,但至少我不再留有遗憾。

  吴敏霞退役后打算先去上海体育学院读研究生;再完成自己的人生大事。已过而立之年,她的终身大事一直受到喜欢她的体育迷和爸爸妈妈的牵挂。如今,“妹妹”终于找到“他”。他在北京工作,因为是圈外人,反而跟吴敏霞互补,有了更多话题可以聊。每个周日,吴敏霞很少逛街,但和男友碰面机会不少。这也让她这几年的备战生活辛苦着,也甜蜜着。

  就像两人约定的,等吴敏霞回到上海,男朋友也会跟着过来。在上海,属于吴敏霞的新生活将开始。

  有时候,伤病就像朋友一样

  每次训练后,都要花费比以往更长的时间恢复,每晚都需用两个多小时治疗,为了投入到第二天的正常训练

  里约奥运会吴敏霞只出战女子双人三米板。2004年和2008年,吴敏霞的搭档是郭晶晶,2012年伦敦奥运会,拍档换成何姿。如今,她的身边是“90后”施廷懋。

  在跳水队科研保障总负责人张忠秋眼中,这对搭档分明就是“两代人”:施廷懋今年24岁,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初生牛犊不怕虎,体能状态好、几乎没有太大的伤病。而吴敏霞,30岁,第四届参加奥运会,17年的跳水生涯,在她肩、腰、膝盖等各处留下无数的劳损伤。

  双人比赛讲究的是力量、难度、动作同步,对“两代人”是个考验。施廷懋起跳力量大,动作飘逸,对吴敏霞却是新的挑战。伦敦到里约只不过4年,身体机能的退步却显而易见。每一次训练后,吴敏霞都要花费比以往更长的时间来恢复,每天晚上她都需要用两个多小时进行治疗,以投入到第二天的正常训练。

  张忠秋说,除非有伤病没法动,吴敏霞每周6天的训练,从不偷懒。追不上搭档步伐时,她甚至加练,就如17年来的每一次训练。

  不久前的南宁全国冠军赛,吴敏霞在微博上晒出令人触目惊心的腿伤。“现在每天都是和伤病作斗争。如果有一天没有伤病,我自己都会觉得很奇怪。有时候觉得,伤病就像朋友一样。”说到备战里约奥运会最大的“敌人”,30岁的吴敏霞直言不讳,笑称是——伤病。

  国家队有专门团队保障她的训练,上海体科所也派出精兵强将为她进行技能监控、伤病康复和营养调控。张忠秋说,吴敏霞是个懂得感恩的姑娘。她曾经说,坚持到里约,除了因为自己热爱跳水,各方对她无微不至的关怀,让她心生感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4 “重量级炸弹” 美前副总统彭斯发布大选声
5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5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6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7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8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9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10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