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少林寺》牧羊女当红时入新加坡籍 如今成这样

www.creaders.net | 2016-08-01 00:28:33  头条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少林寺》牧羊女当红时入新加坡籍 如今成这样

  电影是现代人生活必不可缺的一项娱乐消遣,基本上节假日、周末都会有不少人选择看电影。比起现在电影成为大家消遣的一种方式,在二三十年前电影没有那么普及的时候,基本上电影明星只要一经推出立马能够成为全名偶像。在34年前,有这样一部电影风靡全国,如果按照现在的市价折算,当之无愧的电影票房之最。1982年,内地公映后,以1毛钱的票价创下了161578014元的票房纪录。

《少林寺》牧羊女当红时入新加坡籍 如今成这样

  它是《少林寺》,一部在武打电影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作品。李连杰的一招一式刚柔相济,于海的螳螂拳出神入化,胡坚强的地趟拳腾落舒展,于承惠的醉剑游龙似凤。那武戏的对打,更加精彩了得,值得琢磨。《少林寺》轰动世界,掀起了世界武术热,成了功夫片难以逾越的经典,是因为演员、拳脚都是真功夫。

《少林寺》牧羊女当红时入新加坡籍 如今成这样

  这部电影捧红了当时的男女主角,李连杰和丁岚。李连杰目前仍是中国动作片界的一颗巨星,而女主角在这些年一直罕有消息,已经52岁的丁岚在成功演绎《少林寺》之后究竟去了哪里呢?

  当年丁岚的成功还是得益于自己的艺术功力,9岁开始学习小提琴,训练舞蹈基本功。11岁考入河南省歌舞团舞蹈训练班。12岁考入河南省戏曲学校演员班,在校期间,曾在排演的豫剧《红灯记》《断桥》《借伞》《打金枝》中担任主角。 1981年夏,丁岚被《少林寺》导演张鑫炎看中选做女主。为了符合影片的要求,她拜师学武,勤学苦练,克服了戏曲的程式化表演,终于演活了天真活泼、单纯开朗的牧羊女,备受观众的喜爱。

《少林寺》牧羊女当红时入新加坡籍 如今成这样

  随着《少林寺》的成功,1984年,丁岚出演《少林小子》,饰女主角二凤;1986年出演《侠女十三妹》,饰十三妹;1987年,出演《东陵大盗》,饰女主角沈作虹;1988年,出演《红楼梦》,饰贾惜春。然而在1991年,正当丁岚在国内一片叫好之时,丁岚从北京到新加坡,在广播电视台当演员,并且加入了新加坡国籍。

  不过刚到新加坡的时候,丁岚非常不适应,首先,她结束了自己的一段婚姻。其次,作为一名影星,她在国内的待遇非常好,也一直是女主角,然而这一切在她来到新加坡后都改变了。她记得到新加坡的第一部戏是《悲欢岁月》,她当时真的有回国的念头,因为她发现自己不是女主角。这样的挣扎持续了一两年,她慢慢地适应下来,也渐渐爱上电视制作,尤其是能够诠释不同类型的角色,这是“很过瘾的”。

《少林寺》牧羊女当红时入新加坡籍 如今成这样

  在她的心目中,新加坡是一个住的地方,她已经为自己购置了家园。由于她的关系,她的妹妹和弟弟先后到新加坡生活,父母亲也常来新小住。她说:“对于在新加坡的时光,我觉得有得必有失,在各方面我都有成长。新加坡让我看到更宽广、更大的世界。”

  2001年,丁岚以新加坡公民的身份,毅然告别新加坡到北京开启人生的另一个新篇章。她在北京创设了家庭精品公司,业务扩及中国各地、澳洲以及新加坡。做演员成名的丁岚并不是很享受演员期间带来的种种名利,她觉得现在的生活更适合自己。52岁的她依然活得洒脱、获得美丽。我们也祝福她日后的生活能够更加舒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4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5 李嘉诚父子变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7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8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9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10 李嘉诚父子变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