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北京女孩全安娸当选密歇根小姐

www.creaders.net | 2016-07-28 00:37:5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女孩全安娸当选密歇根小姐

在中国北京出生,六岁时随着父母移民到密西根,14岁才入籍美国的23岁全安娸(Arianna Quan),以亮丽外表、自信风采及积极促进移民权益,大力投入亚裔注册选民行动的事蹟,从众多佳丽中脱颖而出,获选为2016年密西根小姐(Miss Michigan),中文流利的她,也是密州第一位戴上此后冠的亚裔佳丽。

  全安娸接受专访时说,能够赢得这项殊荣,并代表密州参加9月的“美国小姐”(Miss America)选美比赛,觉得非常荣幸与开心。已经参加过首次“美国小姐”集训的她表示,将把这次选美作为最美好的经验与历练。

  “对一个只有六岁的孩子来说,当年从北京搬到底特律定居,的确不是件容易的事”,全安娸回忆,初到底城附近学校读书,全班只有自己的肤色与别人不同, “尤其到了青少年时期,甚至会感到自卑害羞”。她说,自己非常努力地想要“适应”环境,但是“身高太高,肤色不同”,让她时常感觉到“被排除在外”的疏 离。

北京女孩全安娸当选密歇根小姐

  也因为这样的经验,让她在密州选美赛进行时公开强调,当选后,将致力投入“成为美国人:移民与公民教育”(Being American: Immigration & Citizenship Education)的平台。全安娸尤其提到,今年是大选年,美国必须拥抱族裔组成的多元化,同时不论华裔或其他亚裔,务必要重视选票的神圣,只有参与投 票,才能让亚裔的声音被听见。

北京女孩全安娸当选密歇根小姐

  成为首位亚裔的密西根小姐,全安娸多元文化的背景,是她此次出线的最大“优势”之一。全安娸说,她的祖父 母一辈,早年就已经从韩国移居到中国,直到现在她还是不时会回北京看望朋友、家人,全安娸表示,韩国是血源之根,而中国是她真正的家乡,她在接受主流媒体 访问时,也都称自己来自中国。

北京女孩全安娸当选密歇根小姐

  当选密西根小姐后,全安娸第一个任务,就是协助密西根州长施奈德接待来自中国的参访团。施奈德上任后,一直积极与中国建立更紧密的经贸合作关系,会说中文的全安娸,也将在未来一年任期内,担任密州与中国交流的亲善大使。

  才从华府结束“美国小姐”首次培训的全安娸说,在培训期间,她也与路易斯安纳州小姐柯时晴见过面,两人均以身为亚裔为荣。她说,美国小姐有更多元族裔加入,无疑是美国多元社会的最佳证明。

  因为自己是第一个当选密州小姐的亚裔,她坦承当选后,也从社交媒体等管道,看到到一些相当不堪的批评。不论是有关她的长相、肤色,或是她力主社会应该接 受多元文化及移民,甚至还有网友在她“脸书”直播时说,“如果你真的要促进文化多元,你更应该回到中国,而不要留在美国批判”,全安娸则回答,“中国有上 百个不同文化,数十种不同语言,早已是非常多元的国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5 北京最牛学区房价断崖暴跌:1028万跌到568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2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3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4 重要转折点已到 所有人和习对着干
5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6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7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8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9 四个中国80后 开始接管全球钱包
10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8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9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