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韩裔移民故事改编新剧 CBC秋季播出

www.creaders.net | 2016-05-27 20:59:14  RCI亚明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裔移民故事改编新剧 CBC秋季播出

  这个星期,加拿大广播公司公布了今年秋季将播出的新电视剧节目单, 其中包括一部反映韩国移民在加拿大生活的喜剧,作者和导演是韩国裔加拿大剧作者崔宏(Ins Choi)。这部喜剧的名字叫“老金的便利店”。

  崔宏在韩国出生,在多伦多长大,毕业于约克大学。他思维活跃,多才多艺,既写剧本、又登台演出,即可导演,又当演员。他的作品“老金的便利店”最早是一本插画书,在2011年出版。后来又改编成音乐剧搬上了舞台,很受欢迎,还得过奖.

  在加拿大,人们对各国移民从事最多的工作都有一个大致印象,例如希腊人开餐馆;意大利人摆水果摊;中国人原来多是开洗衣店,现在则也有很多人开餐馆,便利店。而对韩国人的印象则停留在他们开便利店上。这已成了北美移民文化的一种标记。

  崔宏说,加拿大是一个年轻的国家,人们从世界各地来到这里。从80年代初开始,韩国移民到了加拿大开便利店。 现在第一代已经退休了,而第二代有了更多的职业选择,并不想从他们的父母接手。当年父母亲开便利店是为养家煳口,现在则成了一种历史遗产。他们的生活在这里改变,同时也改变着加拿大。因此这种遗产非常能代表加拿大。

  他说,我知道这个环境。 剧情就是基于我的经历,加上一些想象。我要让人们知道这些故事和经历。“电视剧的剧情就是基于在舞台剧中展示的多伦多这家便利店,是由一家韩国人经营的。在我成长的过程中,好像所有韩国移民都是在经营便利店。我太了解这些了”。

  崔宏1975年随父母来到加拿大,伴随着父亲的便利店长大。剧本中的丰富内容就来自于这些经历。在书中和电视剧里,韩国人老金在多伦多开了一家以自己姓氏为名字的便利店,多年以此为业,抚养妻子儿女。他接待了数不清的顾客,多次抓过小偷,甚至可以从男女顾客的年龄、表情和兴趣来预测客户偷窃的可能性。他能说服警察允许他将车停在不准停车的街道上。他为说服想当摄影家的女儿接手这个店费劲了心机。而他的妻子则常常会偷偷熘走去见叛逆离家16年的儿子。

  崔宏说:“这是一部喜剧。剧情都来自于现实,其中有我的经历,我朋友的经历,但我想它具有一定的普遍性,可以让人们意识到更多的东西”。

  崔宏感谢自己的父亲,因为他父亲不仅对戏剧感兴趣,而且也是一个爱讲故事的人。他的剧中融合了教会内容,也因为他父亲就是当地韩国社区教会的创办者,退休前也一直在教堂里当牧师。

  “对我来说,他们就像韩国社会的母亲和父亲。我不知道,在洛杉矶或纽约,甚至在巴西的大城市,有更多韩国人的地方是怎样的。但我知道在多伦多,是韩国人的教会帮助韩国移民落脚生根。韩国人商会帮助语言不通的新移民开店,让新移民只要学会订货,贴价格标签,卖货就能开店谋生”。

  崔宏仍然记得父母讲的一些在韩国生活的故事,包括他们见到失散多年的姐姐时的激动情景。他说自己的韩语讲得不太好,但能听懂父母讲的故事。 这给了他很大的帮助。

  说到排演舞台剧和电影,也不是一帆风顺。他费了很多功夫,才找到为数不多的几位亚裔面孔的演员。

  崔宏的下一个作品已在脑中形成,这次是以北朝鲜为题材, 包括朝鲜统一的因素在内。他说:“那将是一个荒诞剧,故事发生在一个荒谬的国家里,很多事令人奇怪”。他的父亲目前也在协助北韩难民。他曾与父亲冒充商人,去过北朝鲜。他还在多伦多结识了几位没有拿到身份的“脱北者”。“在我的下一部剧中,这些来自北朝鲜的人年轻,有梦想,寻找爱情,要结婚,有孩子,寻找自己的定位”。

  崔宏希望像他当牧师的父亲一样,不仅能以自己的作品吸引当地观众,还能在加拿大之外,尤其是韩国产生影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