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一个中戏北漂美女演员的剧组生活

www.creaders.net | 2016-05-04 22:29:58  腾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高雪儿,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是一个94年出生的年轻演员,但心理年龄明显比同龄人成熟,说话沉稳,气场十足。她目前正在苏州拍一部儿童科幻剧,在剧里饰演一位老师。“做一个演员绝非一件轻松的事,远没有荧屏上的那么光鲜靓丽,”高雪儿说,“没有正常的作息,常常昼夜颠倒,所以我的业余爱好就是睡觉。”

  2014年,高雪儿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后,有过短暂的迷茫期,一度身心焦虑。同班同学有考公务员的,有回老家开公司的,选择演员这行确实在班里不算多。谈及原因,她笑着说:“媒体上那么多关于娱乐圈的负面信息,大家估计被吓到了吧!”图为夜晚,房间有点吵,高雪儿在楼道走廊找了一个有光的地方,准备第二天拍戏的台词。

  眼看着同学纷纷就业,高雪儿在东北老家实在坐不住了,开始到北京找演员的工作。一顿奔波,真正接了几个角色后,她逐渐对这个圈有了更为成熟的认识: “娱乐圈固然有一些不光彩的东西,但对于真正追求艺术的前辈,他们中间有很多都是很好的老师,不仅教你演艺,还教你做人。”图为高雪儿准备到小演员屋里提前对一下台词,降低对戏时的出错率。剧组里有很多十一、二岁的小演员,她和这些小孩子们相处地特别融洽,不仅充当他们的“老师”,更是生活里的“大姐姐”

  高雪儿和男一号马启越、女一号赵甜鸽对第二天的戏。画面左边是两位小演员的妈妈,按规定她们在拍戏过程中要一直跟组。

  演员的幕后其实都很心酸,必须要有好的体力和心理素质。剧组的宾馆一般离当天片场较远,为了保证拍戏时间,演员早上要起很早化妆,很多时候只能睡3、4个小时。图为早上5点多,高雪儿在化妆。

  天蒙蒙亮,高雪儿乘车准备赶往片场,确保白天有足够的拍摄时间。

  当天要拍的是在健身中心的一场戏,开拍前,工作人员在布置场地,演员提前走场。

  高雪儿在戏中与马启越、赵甜鸽对话。

  为了制造健身出汗的效果,化妆师往高雪儿额头喷水。一个场景拍了5、6次,化妆师不断给她补妆和喷水,高雪儿不由地皱起眉头。

  拍戏期间,一对前来健身的情侣发现了剧组,拿手机要和高雪儿合影。

  不知道拍摄效果如何,高雪儿主动询问导演,导演说总体满意,她才松了一口气。

  高雪儿和马启越在片场自拍,马启越是特别活泼的小演员,很会哄高雪儿高兴。

  导演要一个面部特写,化妆师迅速给高雪儿补妆。

  早上的戏结束后,高雪儿到附近的商场买了瓶酸奶,好久没出来逛商场,她一路很兴奋。

  中午的盒饭在一个破旧厂房供给,演员要来自取。“由于吃饭时间和地点经常不准时,剧组的饭一向比较简单。”高雪儿说。

  拍戏期间难得有闲着的时候,高雪儿这时候就抓紧一切时间看剧本资料,厚厚的剧本已经被消灭了一大半。她在拍戏期间,还会随身携带一本叫《表演圣经》的书,她自称这是她表演的“武林秘籍”。

  小演员刘洪佳慧的妈妈要离开一段时间,她跑到高雪儿屋里,抱着高雪儿脖子诉苦,泪水在眼眶里打转。高雪儿就像亲姐姐一样,很有耐心地陪她聊天,不断安慰她。

  高雪儿晚上10点多拍戏结束返回宾馆,第二天的拍摄计划已经从门缝塞进房间。

  前些天,高雪儿从凌晨4点演到晚上10点才回宾馆,连续拼了18个小时。因为实在太累,回宾馆下车不小心扭伤了脚,引起旧伤复发,不得不临时中断拍摄,去上海治疗。“真的要感谢那位医生,现在脚伤已经恢复大半,就是不能走太多路。”她说。

  深夜,高雪儿躺在床上和妈妈短暂视频聊天,因为工作忙的原因,妈妈还没有来探过班。“我真的很想家。”她有点伤心地说。有的时候,她也喜欢独处, “独处的时候可以静下心来,思考哪些戏可以演得更好,哪些方面还有待提高,过多地参加聚会等娱乐活动,很容易让自己产生空虚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