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杨澜离开央视后财运亨通 现身价超70亿

www.creaders.net | 2016-04-26 07:11:40  网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杨澜离开央视后财运亨通 现身价超70亿

  作为前央视主持人,年轻的杨澜在事业最明亮的时候,选择到美国深造。归国后杨澜加盟香港凤凰卫视,随后创办阳光卫视。目前,杨澜的上市公司有6,400万美元资产,其身价高达70亿元人民币(1元人民币约合0.1538美元,下同)。一位如此传奇的前央视女主持,“离巢”老东家后,其实经历了不少风雨。

  进入央视:我不是很漂亮,但我很有气质

  1990年2月,中央电视台《正大综艺》节目在全国范围内招聘主持人。杨澜以其自然清新的风格、镇定大方的台风及出众的才气逐渐脱颖而出。但是,由于她长得不是太漂亮,在第六次试镜时还只是在“被考虑范围之列”。杨澜知道后,就反问导演:“为什么非得只找一个女主持人,是不是一出场就是给男主持人做陪衬的?其实女性也可以很有头脑,所以如果能够有这个机会的话,自己就希望做一个聪明的主持人。”“我不是很漂亮,但我很有气质。”就是因为杨澜这些话,彻底打动了导演。毕业后,杨澜正式成为《正大综艺》的节目主持人。直到现在,杨澜也一直坚持主持人不一定非得漂亮,女人的头脑更重要。

  4年央视主持人的职业生涯,不仅开阔了杨澜的眼界,更确立了她未来的发展方向:做一名真正的传媒人。1994年,当人们还惊叹于杨澜在主持方面的成就时,她做出了一个令人惊讶的决定:辞去央视的工作,去美国留学。

  离开央视:求学时曾崩溃大哭

  在事业最明亮的时候选择激流勇退,这就意味着她要放弃目前所拥有的一切,包括触手可得的美好未来。

  26岁的杨澜远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就读国际传媒专业。有一次,杨澜写论文写到半夜两点钟,好不容易敲完了,没有来得及存盘,电脑就死机了。杨澜当时就大哭了,觉得第二天肯定交不了论文了。宿舍周围很安静,除了自己的哭声,只有宿舍管道里的老鼠在爬来爬去。但最后,好强的她还是擦干眼泪,把论文完成了。谈起这段生活,杨澜说:“有些人遇到的苦难可能比别人多一点儿,但我遇到的困难并不比别人少,因为没有一件事是轻而易举的,需要经历的磨难委屈,一样儿也少不了。”

  家庭现状:怀孕期间还要忙打理公司

  杨澜曾经说过,女人一生最难的选择是选择一个好老公。我们熟知杨澜的现任老公吴征,而大多数人不知道,杨澜还有过一次婚姻,杨澜的前夫从来没在媒体面前曝光过。1990年大学毕业没多久的杨澜嫁给了自己的校友,也是他爸爸所带的研究生张一兵。不过婚后不久,杨澜就离开央视前往美国进修。留学期间,在遇到了现任丈夫吴征后,杨澜与前夫和和气气的分了手。1995年,杨澜赴美留学的第二年,杨澜与吴征再次结婚。

  杨澜与吴征除了事业上的最佳拍档,还要互相扶持经营家庭生活。杨澜回忆自己最难最累的时候是她在怀孕期间,不敢将自己累着,怕对孩子不好。但当时刚刚开始买壳上市,营运、架构、节目、人员、公关等都要操心。刚开始谈公司架构的时候,杨澜正好刚怀孕,开会时都要跑出去吐,然后嚼两个口香糖继续开会,丈夫吴征在当时无论是事业上还是生活上,都给予了杨澜很大的支持。

  主持现状:“绵里藏针”访问200多个名人

  现在的杨澜多以成功商人、成功女人的形象出现。许多观众觉得杨澜的主持工作属于打酱油状态。事实上,杨澜主持《杨澜访谈录》、《天下女人》等在国内来说,都属于播出时间长寿,收视口碑不错的节目。做访谈节目至今,杨澜已经采访了200多个政界、经济界或文化界的名人。

  杨澜坚持认为,自己从《正大综艺》的“出走”,不是什么大不了的转型。“90年代初中国还不是特别开放,《正大综艺》实际上是给国人介绍国外风土人情和知识的节目,严格说来是一个益智类的节目。”《杨澜访谈录》走的路线,是“温和的深刻型”,更适合主持风格“绵里藏针”的杨澜。

  杨澜说:“观众要看的是内容,而不是两个人吵架。”从益智类的节目到深度访谈,杨澜始终做着“杨澜风格”的节目。

  事业现状:身价高达70亿元

  就像当年离开中央电视台令人震惊,杨澜在1999年9月辞去凤凰卫视节目主持人时,同样令香港观众感到诧异,正当人们猜测杨澜会成为某电视台的主持人时,她却以8.4亿的身价成为香港商界一颗耀眼的新星。

  目前,作为阳光媒体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主席,杨澜以70亿元身价位列《2010胡润女富豪榜》第20位,也是唯一一位娱乐投资行业跻身前20位的女富豪。同时,杨澜还在出版业、珠宝业中发挥才华,创办“澜珠宝”,而她与丈夫经商的传奇经历更被大家津津乐道。

  如今,杨澜吴征已恩爱幸福地走过了十几个春秋,加上可爱的儿子的出生陪伴。“女强人”杨澜也拥有了平凡小女人的幸福家庭生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5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3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9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10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9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