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范冰冰公司值8.5亿?股民怒了

www.creaders.net | 2016-04-13 08:46:41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范冰冰公司值8.5亿?股民怒了

  中国知名女星“范爷”范冰冰投资的无锡爱美神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成立不到一年被收购;近日唐德影视公告收购其51%股份,市场估值逾人民币8.5亿(约1.3亿美元),引起深交所发函关切。

  澎湃新闻网报导,唐德影视宣布双方交易后,市场譁然,股民质问“泡沫让股民埋单”、“空壳公司洗钱”等声音不断,即便还没有公布交易价格,但在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标准的说法下,范冰冰的公司估值高得惊人。

  唐德影视公告,爱美神估值不低于人民币7亿元,市场推算最终估值达人民币8.5亿元以上。爱美神2015年7月成立,注册资本人民币300万元。股东两名,分别是范冰冰和她的母亲。市场指出,“这显然是一家空壳公司”。

  这项交易引起深交所发函关切,收购爱美神达到重大资产重组标准,估值短期内增幅巨大,要求唐德影视在披露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时,重点分析说明爱美神的估值,并公布重大风险提示。

  报导说,达到“重大资产重组”要满足以下三条标准之一:收购价或收购标的总资产超过上市公司总资产的50%;标的营收占比超过50%;收购价或收购标的净资产,占比超过上市公司净资产50%且高于人民币5000万元。

  截至2015年底,唐德影视的总资产、净资产分别是人民币14.8亿元及8.7亿元。中国经济网指出,唐德影视真正看中的是范冰冰强大的吸金能力。一旦唐德影视收购爱美神,就可以把范冰冰的个人收入的很大一部分转变为公司的收入,这收入几乎可以直接转化为利润。

  因为范冰冰,唐德影视有更多主控或者参投她主演影视剧的机会。2016年暑期档将上映《绝地逃亡》,范冰冰是其中主演,这是唐德影视年今年内最看重的项目之一,总投资人民币三亿元,投资比率为60%。

  网民讽“这些所谓的明星耍尽花招从股民手里骗钱!”、“深交所居然还卖个萌,这种东西连买菜接娃的的大妈都明白是怎么回事。”

  赚得比印钞机快 禁不起考验

  范冰冰上市公司重组的消息传出,让“小散”们有些心里发虚。人们担心这种“虚拟经济”的运作模式,如同张嘴就来的比画,明星得到的是实打实的资产与股权,而小散们难保手上攥著的不是一把泡沫。

  新京报署名文章指出,股市有风险,大家都懂。2014年赵薇和丈夫黄有龙以30亿巨资砸进铁杆好友马云旗下的阿里影业,一次减持套现就达10亿。两天前有传黄渤也“亲临”券商营业厅开户,有现场围观群众戏言相劝“珍爱生命,远离股市”,据说黄渤说了这么一句:“赵薇能赚,我不能赚?”

  赵薇能赚,黄渤也能去赚,所有的明星都有权利去赚。范冰冰与唐德影视此案之所以有所不同,正是在于,早在2015年2月唐德影视上市时,范冰冰就以129万股的持股数成为公司第十大股东。2013年,范冰冰给唐德影视贡献了178万元的经纪业务收入,占比71.2%。高溢价收购股东公司,这也是股民纷纷质疑“收购有利益输送之嫌”、“复盘后股价会不会一泻千里,有何控制措施”的原因。

  梳理范冰冰与唐德影视的渊源不难发现,在双方合约终止不久,范冰冰就注册了“爱美神”,几个月后唐德影视就以比肩自己身份的估值反手收购了“爱美神”。这一来二去之间,比肩的已经是印钞机的速度,因此有太多的细节需要摊开来交给股民审视,交给监管机构来审核。

  文章说,明星从“炒作”到“炒股”,炒的无非是个人的身价。在这个华丽转身过程中,必须从舞台的聚光灯,转到资本市场法治监管的另一盏聚光灯下。股市有风险是铁律,这里不能有特殊股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5 北京最牛学区房价断崖暴跌:1028万跌到568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2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3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4 重要转折点已到 所有人和习对着干
5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6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7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8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9 四个中国80后 开始接管全球钱包
10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8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9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