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这场大战充分诠释了“四肢发达头脑简单”

www.creaders.net | 2016-03-24 19:01:39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场大战充分诠释了“四肢发达头脑简单”

  《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是一部令人失望的超级英雄电影,其糟糕程度仅次于2013年上映的《超人:钢铁之躯》。没错,两部电影都是由扎克·施奈德执导的。

  施奈德导演似乎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如何诠释“四肢发达,头脑简单”这八个汉字上了。《蝙蝠侠大战超人》纯粹变成了为打而打,毫无一丝半点的智商可言。

  作为DC漫画对抗漫威的最新电影,本片承载了太多使命,最为关键一点便是引出“正义联盟”。然而,叙事的苍白无力与杂乱无章,令这部电影冗长乏味。观众大可以在电影院里先睡上一觉,等着最后五十分钟超级英雄们力挽狂澜拯救地球。

  作为电影的双男主,超人与蝙蝠侠在大部分时间里相互对立,但你没法弄明白,为何他俩就相互看不顺眼。他们的表现与中学里玩篮球“斗牛”的男生别无二致。

  因此,在电影伊始,超人觉得蝙蝠侠坏坏的,蝙蝠侠觉得超人坏坏的,但是蝙蝠侠一开始打不过超人,于是有个坏人设了一个圈套,令蝙蝠侠发现了制服超人的方法,结果超人发现了圈套,但坏人说你妈在我手上,所以你必须跟蝙蝠侠打架,接着两人就开始单挑了,超人说“你上当了,你上当了”,蝙蝠侠一边把超人打趴下一边说“我不信,我不信”,被打趴下的超人喊着他妈的名字,一遍,两遍,三遍,蝙蝠侠就懵圈了,“啊,你为什么提这个名字,你为什么提这个名字”,然后蝙蝠侠也想起了他妈,再然后两人就不打了……

  接着蝙蝠侠就去救超人的妈了,超人他妈一眼就认出来了,说,啊,我知道你俩肯定是一对好基友,因为你们都穿同一款披风。

  嘿,超人他妈,你看错重点了吧,你儿子和他的好基友都爱内裤外穿才是重点。(但DC现在改变蝙蝠侠形象,最近几部电影版,他的确不再内裤外穿了。)

  电影最后,本集反派Lex在监狱里对蝙蝠侠神神叨叨说起,“他们来了”,你的感觉是,Lex在为多部电影做预告,他们分别是《正义联盟》《神奇女侠》《闪电侠》《海王》……这一票DC漫画英雄将在接下来几年陆续登上大银幕,但是,这些电影的导演或制片人仍然是扎克·施奈德。

这场大战充分诠释了“四肢发达头脑简单”

  并非是本人有意与施奈德先生作对。本片在美国上映媒体场之后,全美媒体与影评人都炸锅了。影片在美国权威电影评分网站烂番茄和Metacritic上的分数可以用“残暴”来形容:前者有42家媒体给出了评价,好评率目前只有42%;后者17家媒体一共为本片打出了48分,一共!

  媒体对影片的视觉效果和打斗场面都表示了肯定,问题主要集中在叙事、时长和缺少幽默等方面。事实上,施奈德极具风格化和内涵的呈现方式一直不受媒体的待见。他在烂番茄上评价最高的影片,还是2004年的长片处女作《活死人黎明》,有75%的好评率。而此后的《300勇士》《守望者》好评率也只占60%和65%。而Metacritic对于这位导演的评价似乎更为严苛,从他的处女作到这部《蝙蝠侠大战超人》一共七部导演作品,没有一部超过了60的及格分。

  说句题外话,Lex说“他们来了”,完全可以联想成《三体》《独立日2》等一打地球人大战外星人的电影新片预告来。

  努力令自己坐在电影院里,心说,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有了《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才发现,原来漫威家的大电影满满全是良心之作,更令我期待今年5月上映的《美国队长3》,至少从目前已知的故事梗概可以了解,美国队长与钢铁侠之间的干架是有道理的,有追求的。

  友情提示,这部3月25日在中美同步上映的IMAX3D新片,若要了解前情,可以先看一下电影《超人:钢铁之躯》以及美剧《哥谭》第一季第一集。至于克里斯托弗·诺兰执导的“蝙蝠侠”系列,千万别看了,因为你会越看越伤心,克里斯蒂安·贝尔饰演的蝙蝠侠比本·阿弗莱克版好得不是一点半点。

  《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完全是一个山寨品,Lex想要复刻小丑却怎么都学不像,阿弗莱克的蝙蝠侠大概也算是有了超能力,因为他老是在做噩梦,随后心智被噩梦所引导,怎一个蠢字了得。

这场大战充分诠释了“四肢发达头脑简单”

  复制一批美国媒体评价:

  《滚石》:本片打分可在《超人:钢铁之躯》之上,却远在诺兰《蝙蝠侠:黑暗骑士》之下,《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依旧是一部宏大的作品,是DC拍给那些渴望看到蝙蝠侠和超人穿上制服投入战斗的孩子的电影。

  《人物》:因为剧本的问题,如果影片看起来没有其应有的惊艳之感,那么也没有什么关系,毕竟卡司们是无可指摘的。

  《今日美国》:《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会让两种人感到满足,一种是等着看两位主角在大银幕上开打的粉丝,一种是永远渴望神奇女侠的粉丝,而对于普通宅男来说,影片中一闪即逝的其他超级英雄,暗示这部影片下面将迎来一系列具有潜力的轰动之作。

  《完全电影》:《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能轻松地让你加快心跳,然而影片本身引起观众注意的效率则低多了……当看到两位超级英雄面对面时你很难不起鸡皮疙瘩,影片中还穿插着精彩的打斗戏,但是这些场面配不上“有史以来最强的角斗士对决”这句话。

  《帝国》:有几个瞬间让整部电影物有所值,同时影片还引入一个迷人的新蝙蝠侠。但是本片存在故事混乱、叙事偏弱的问题。

  《Newsday》:影片时间过长,故事未展开,几乎全无幽默感。《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只要把两位DC漫画Icon放在一起对打就可以满足那些死忠粉了。而对于其他观众来说,他们可能正在期待下一部漫威电影。

  《Time Out纽约》:如果这里有任何正义或者黎明,那么观众就会放弃扎克·施奈德迟缓、已被宣告死亡的超级英雄大杂烩。这座花费了2.5亿美元的墓碑预示着超级英雄电影迫切地需要暂停。

  《ScreenCrush》:在施奈德的这部影片中,对抗邪恶保护世界不是一份礼物或者一次邀请,而是一种负担。这种感觉也反映到影片本身,繁冗的150分钟影像艰难地讲述着两个男人为“谁是正确的一方”而大打出手,而实际上他们两个人都是错的。

  最后,本片没彩蛋。(哈搭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