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陪安东尼度过“激情撞击”的一夜

www.creaders.net | 2016-03-02 17:51:2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陪安东尼度过“激情撞击”的一夜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芷语:先抱歉用了这么一个暧昧的标题。等你看完,或许会明白为什么……

  周五的夜晚本来是用来迎接万岁的周末的。可是这天我却一脸的愁苦——为一个广告文案想一个微信标题。

  文艺的、霸气的、中规中矩的……都不尽如意。老板说,你不要搞得这么高大上嘛,你看看那些点击率高的,哪个不是搞得很神秘的样子?脑袋想破之后,一审通过,我闭上疲惫的双眼在床上养神,脑袋却不愿就此停歇。索性爬起来找片看,就翻到了一个《陪安东尼度过的漫长岁月》。

陪安东尼度过“激情撞击”的一夜

  一部没有堕胎和群架的青春片

  青春片。没有堕胎、没有打群架,有迷茫但更多是奋斗,有爱情但不晦涩。监制是我喜欢的周迅,主演安东尼的男孩子我不认识,但这样更好,没有成见。

  故事讲述安东尼高中毕业到澳洲留学,他喜欢的女同学小樱(白百合演)去日本。死党在肯德基喊着“要做一辈子的好朋友”的送别饭,父母的叨念,与小樱夜里对着满天烟花的许愿都被收拾到行囊里带到澳洲。

  接下来就是大家都熟悉的留学生活。天南海北过来的孩子们住同一个homestay,上学、打工、同时打几份工,然后突然发现原来自己对金融专业只有这么感兴趣,爱上了烹饪,要做厨子,过程中还邂逅笑容同样爽朗干净的女二号。

  片子很轻松。它透过安东尼这样一个阳光而积极的男孩子讲述留学故事,以及青春。并不是说青春就没有伤痛的,可是既然每个人的青春必然都有伤痛,为何不能用轻快的调子来诉说这份哀伤,而一定要执念于沉郁而压抑的表达方式?

陪安东尼度过“激情撞击”的一夜

  安东尼拒绝了女二的爱。他明晰了自己心里是“思念”而不仅仅是“想”着白百合。飞机载着他到了东京,他也是在那里发现,原来自己对白百合的感情只是一厢情愿。对白百合而言,他不过是她“一辈子的好朋友”。白百合要来东京留学是因为一个,在最后选择富家女的学长。

  安东尼看着醉酒的白百合因为学长而哭,他也默默地流泪,但他说,不只是因为自己心碎,原来看到自己心爱的人伤心自己会更难过。

  系着哨子的鸽子在风中穿梭带来高低深浅的乐曲,剥栗子的撕裂声据说是代表心碎,而随风落满一地的樱花在低语着放下……

  我想说的其实不是电影

  安东尼的厨子梦当然会遭到家里的反对。普通的家庭送一个孩子出国不容易,突然不学前途无量的金融而要改行当厨子,父母怎能接受?我觉得里面的爸爸演得很好,他对着镜头,很认真地说:“你要转系,我们是不会同意的。首先我们来算算账……”

陪安东尼度过“激情撞击”的一夜

  然后他开始低头翻着小账本,一翻、再翻,然后转身对正在伤心的妈妈说:“算了,由孩子去。”又对安东尼说:“孩子,我是觉得,一个人能干自己喜欢的事就是幸福。”

  回到文初。话说我近日在帮公司做微信公众号。每天的点击量是硬指标,这和以前稿件一交,余事不管截然不同。小心翼翼地选内容,费劲心思弄排版。有时候你很认真地去写,点击率却寥寥。有时候赶时间瞎写,取一个神神秘秘又勾引人的标题,点阅量却嗖嗖嗖往上蹭,让人叹息。

  碎片化阅读的新媒体时代,我突然觉得自己像一个小矮子,仰头望着这繁杂的乱象,迷惑不已。

  不是说这就不对,因为在新事物和新现象面前畏缩不前是懦弱的表现。只是,现在的手机读者,真的是不下狠标不能点了吗?

  喜欢文字,才华未满,甘愿清贫,俯首码字如同孺子牛。也总记得前辈对我说:“干着自己喜欢的事情,还有钱拿,很满足了。”

陪安东尼度过“激情撞击”的一夜

  在前单位,身边的同事如同流水,换走一批又一批,转行走上人生的前(钱)途。有时候对着日益飙升的房价物价发愁,也在想着未选之路的种种可能,却终究没迈得下脚。前阵子,一位我很喜欢的老记者、专栏作家退出新闻业,说是这么多年下来,疲了,我终于不得不承认流水往东。

  那么,还该不该坚持写下去呢?头痛不已的时候,安东尼给了我答案。

  只是自己的执念而已。下标题那还不是如看姑娘,如果两个女孩子的内心都是一样的美,一个秀着白嫩大长腿、电眼红唇、笑声如铃,一个衣着保守、造型老派又沉默不语,你会倾向偷瞄哪一个呢?

  觉得老板是对的。该用顿号的你用了逗号、的地得不分、逻辑有问题、条理不清晰、深度达不到是绝对不行的,但标题怎么也得整的美美的,是色,是一盘菜的卖相,最好还能发出点诱人的香味,让人忍不住下筷。

  如果我下个标题:“《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观后感”,你会想进来看一部并不火热的青春电影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