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周星驰:美人鱼就是我心里最美的爱情童话

www.creaders.net | 2016-02-09 21:48:46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星驰:美人鱼就是我心里最美的爱情童话

  时隔三年再次携新片杀入春节档,周星驰以一连串破纪录的票房数字证明,他仍然是华语影坛不可多得的号召力王者:《美人鱼》预售阶段票房即破亿,大年初一首映当天票房2.76亿,累计2.81亿,成为华语影史首日票房、单日票房最高的电影;加上同档期的《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澳门风云3》等片一起,共同将大年初一总票房拉升至6.64亿----在此之前,内地影市的最好成绩是单日4.25亿,此次爆点堪称惊人。在这个里程碑式的时刻,新浪娱乐独家对话周星驰本人,记录下这篇文字。

  这是中国电影风云变幻的三年,市场环境剧变,新一代人才辈出,但我们发现,已年过五十的周星驰依旧是能够自如驾驭游戏规则的人。一部《美人鱼》,既是风味正宗的周氏无厘头喜剧,也是简单剔透的爱情童话,还是话题时髦的环境保护教材;既有徐克、李尚正、林子聪[微博]、杨能这些港味符号,也有邓超[微博]、吴亦凡、白客、孔连顺这些接地气人物。

  《美人鱼》上映仅一天,不同声音便在网络上炸开。最近周星驰常叨念的一句话是观众最重要,只要观众满意就好。那么对于《美人鱼》的一些观众解读,周星驰是否听到并且认同呢?他自己会为《美人鱼》打几分?我们带着这样的问题,再次与周星驰本人进行了对话。在他看来,《美人鱼》的首日票房得益于创意、喜剧、童话、爱情、合家欢等多个因素的作用,他本人对这部电影百分百满意。被问心中最美的爱情和童话是什么样,星爷哈哈大笑着说:“我不是已经拍了出来了嘛!暂时来说,《美人鱼》已经把爱情和童话表现得很到位了。”

  新浪娱乐:《美人鱼》打破华语影史首日票房最高纪录,带动整体大盘票房破6亿。也打破了华语片香港首日票房纪录,请说一说感想?

  周星驰:简单来说就是开心啦,很感谢观众。我做每一个电影的时候在意的就是观众喜不喜欢,这就是根本的问题,我们首先要让观众喜欢,才会有好的票房。票房是不用想的,只要能让观众喜欢就好,观众最重要。

  新浪娱乐:昨天关注观众的评论了吗?

  周星驰:因为昨天才开始上映,全部观众的评论我当然还没有,不过有一些朋友会告诉我观众觉得怎么样。

  新浪娱乐:现在距离《西游降魔篇》上映已经过去了三年,您觉得现在国内电影市场环境有什么变化?

  周星驰:这个市场发展非常快,市场很大,我觉得这个是非常好的事情,会有更多人才出现,更多不同类型的电影也会拍出来。但是相对来说观众也会有更多选择,我相信观众的要求也会越来越高。

  新浪娱乐:你自认为《美人鱼》得到大家喜爱的因素有哪些?

  周星驰:我觉得有几个原因,首先创意是比较新的,观众没看过的,我常常觉得创意还是一部电影核心的事情,那当然啦它也是一个很开心的喜剧,其实能真正让观众开怀大笑的喜剧不容易做,这样的喜剧也不多。

  同时这部电影也是一个爱情主题的故事,爱情就是最大的题材,很多观众都会喜欢,还有它也是童话吧,小朋友喜欢,家长可以带着小朋友去看,是一部适合全民的电影。

  新浪娱乐:爱情与童话是您电影里不变的主题,可以说说你心目中最美的爱情吗?你最喜欢的童话故事是哪一个?

  周星驰:哈哈哈……我不是已经拍了出来了嘛。暂时来说《美人鱼》已经把爱情和童话表现得很到位了。

  新浪娱乐:很多观众觉得《美人鱼》很纯爱,看到后面挺感动的。

  周星驰:对,感动也是一些观众看完的评价,听到这个我特别开心,因为第一你是追着故事去看,还有你会认同故事里的人物做出来的种种,所以你才会觉得感动。这个说明大家心里还有有很纯洁的童真在里面,我特别开心。

  新浪娱乐:有观众说看《美人鱼》想起《阿凡达》《色戒》等电影,你觉得故事是否有相似之处?

  周星驰:对啊,这两部电影都是我很喜欢的,《美人鱼》里面是有一些相似的地方,但我觉得《美人鱼》更简单一些,除此之外环保也是想表达的一个主题。

  新浪娱乐:《美人鱼》的终极预告片强调了环保,这部电影最核心的主题是什么?

  周星驰:是带出了环保的信息,我觉得环保也是很配这个故事,所以我很自然地把这个主题加了进去。我不知道大家怎么想,我觉得这是人类生存很基本的条件,跟每个人都有关联,就像电影里说的那样,“当这个世界连最后一滴干净的水,最后一口干净的空气都没有,钱还有什么意义呢?”他是那么简单,那么普通,但是又是对于我们每一个人都那么重要的事情。我非常喜欢把这个主题加进这部电影里面。

  新浪娱乐:据说影片删去了一些镜头,有观众觉得高潮部分还没看过瘾,当初为什么把片长剪短?

  周星驰:每一个电影都要有一个程序就是通过审批等等,里面所有内容都要符合条件,通常会有这种情况出现,有一些东西会删掉。但是有时候我们会减,有时候也会加。我觉得是这样子的,就是你看到好看的电影你会想,哎呀怎么这样就完了,希望它不要那么快就完了,但是有时候看到不好看的电影,你会觉得电影特别长,希望它快一点完,哈哈。

  新浪娱乐:现在回过头看,你对《美人鱼》最满意和有遗憾的地方分别是?

  周星驰:我只能说我都尽了我最大的努力,所以也没什么遗憾的地方。我也特别幸运,因为我所有的合作方包括演员都是最好的、最专业的人才,所以我个人非常满意。

  新浪娱乐:你自己最喜欢哪一场戏?

  周星驰:嗯……我从第一场戏到最后一场戏都挺喜欢的!

  新浪娱乐:觉得哪个演员最像你?林允[微博]、邓超、罗志祥[微博]身上似乎都有点你的影子。

  周星驰:哦是吗?张雨绮[微博]应该没有我的影子吧,哈哈……其实我最喜欢……诶,其实很难说,我觉得他们几个演员都做得特别到位,因为他们几个角色都很困难,不容易。

  林允就不用说了,她作为一个新人,演一条美人鱼,里面有很多复杂的变化,我觉得她真的很不容易……我也很不容易啊!能够令她有这样子的发挥,我真的觉得是很自豪的。其实邓超也不容易,邓超挺好的是吧,包括罗志祥、张雨绮,都很好,要的效果他们都做出来了。

  新浪娱乐:对《美人鱼》最终票房有什么期待?现在开局很好,但是后面的竞争依然会很激烈。

  周星驰:我还是那句话,观众喜欢就可以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2 不知民间嘲笑?习自述为何扛麦不换肩原因
3 美签大面积被拒?中国留学生一举动 临十年
4 吓人!中国史无前例的300万亿
5 急升15%!香港23条通过当日,大家都慌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5 北京最牛学区房价断崖暴跌:1028万跌到568
6 不想成为李克强 李强已暗中在做一件事
7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8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9 发出警告!北京越来越担心…
10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8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9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