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王宝强释小龙少林寺守岁 与释永信畅谈

www.creaders.net | 2016-02-07 20:19:51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王宝强释小龙少林寺守岁 与释永信畅谈

  释永信和王宝强、释小龙

  2月7日晚上,大年除夕之夜,禅宗祖廷少林寺迎来了两位特殊的弟子:王宝强、释小龙。

  据媒体记者独家获悉:他们同释永信和少林寺其他弟子围坐在一起,守岁过年。对于很多游子来说,忙碌了一年,无论早晚,除夕之夜要赶回家中,同家人团聚,过个幸福年。而对于影视明星王宝强、释小龙来说,他们一致选择回到自己曾经生活学习多年的少林寺过年,十分有意义。

  少林寺有关人士告诉猛犸新闻记者,王宝强、释小龙二人并不是突然决定除夕当天回到少林寺,而是多年来的心愿,此前也于少林寺及方丈释永信进行沟通。对于他们“回家”,释永信和少林寺常住院僧人表示热烈欢迎。

  除夕之夜,二人陪同释永信深入聊天,畅谈多年来在外打拼经历,共话少林发展。释永信勉励他们努力精进,弘扬少林文化,为实现中华梦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7日夜里,王宝强、释小龙还同少林寺僧众一起,参加法事活动。少林寺内的年轻僧人,争相与他们合影。

  王宝强释小龙除夕少林寺内同守岁与释永信畅谈

  王宝强在少林寺

  作为禅宗祖廷,嵩山少林寺和国内其他寺院不同,早在元朝雪庭福裕大和尚住持少林寺时,就确定了72字辈份。从此,少林寺作为一座家庙一代代传承至今,少林弟子回到少林寺就是“回家”,释永信也多次称,少林寺就是一个大家庭。

  释永信和王宝强据悉,过去的一年是文化交流的丰收年,少林寺常住院共接待来自30多个国家千余外宾,配合上合会议需要接待多国政要。国际友人的来寺交流,切身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内在深蕴。国内接待做好东道主,海外交流百花齐放。海外少林文化中心通过参加各国的庆典活动、功夫展会、文化周,举办运动节、晚会、素宴、讲座、体验等多种交流形式与各国本土文化交相辉映。在“一带一路”的春风下,少林寺向世界分享着少林文化的“和合、慈悲、圆融、觉悟”,寺院僧团赴台湾,赴法国,走进维也纳,“少林文化丝路行”泰国行均相序展开,“一带一路”是一端连着历史,一端指向未来,一端系着中国,一端通往世界,这和少林寺的历史传统和文化精神高度契合。在“中国传统文化走出去”、“中国佛教走出去”的同时,有效地让大家了解了中国文化,了解少林文化,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

王宝强释小龙少林寺守岁 与释永信畅谈

  少林寺文化交流的蓬勃发展与少林僧人传统修持生活是紧密相连的。过去的一年,常住大众精进修行、佛菩萨圣诞、水陆法会、扫塔祭祖、冬季禅七、腊八施粥、少林农场的春耕秋收,都市禅堂的交流培训等均有条不紊的进行。并且圆满完成转轮大藏经的抄经启动,第三期非洲班的开班,第十届机锋辨禅,第五届佛医高峰论坛,首届海峡两岸青年佛教论坛,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庆典法会,天津大爆炸罹难者超度消灾法会。这些学术交流会议的召开和消灾祈福法会的举办,都离不开常住法师们为佛教发展为国家富强所发的悲心大愿。

  据悉,2月7日夜里,王宝强、释小龙夜宿少林,在暮鼓晨钟中迎来猴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