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年轻人看央视春晚 就是为了吐槽

www.creaders.net | 2016-02-06 20:01:00  搜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2016年央视春晚总导演吕逸涛对记者说,如果现在00后都不看了,没有评价了,那才是最大的悲哀。

  赵本山曾经是春晚的活坐标,将春晚切割,分为“前赵本山时期”、“赵本山时期”、“后赵本山时期”。现在看来,赵本山的影响力被高估,至少00后没有经历春晚失去赵本山的失落,他们依然是春晚观众的重要群体。其实吕逸涛的担忧显得多余,年轻人比如00后会看春晚,因为不看春晚拿什么吐槽,还会吐槽?

  纯娱乐角度,央视春晚技术层面上没多少优势。但春晚还是历岁月而不倒,因为春晚的传播效用早已过了古典时期,过去因为百姓知识匮乏娱乐选择面窄,春晚节目相对较低认知水平的大多受众而言,确是超值享受,可如今进入全面娱乐时代,央视春晚唯有靠话题刷存在感。

  而且最近两年春晚大有将话题发酵提前之势,譬如去年提前放出请宁泽涛的大招,引得数量巨大的小鲜肉脑残粉春心荡漾,虽然宁泽涛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成行,央视却做足了话题预热。今年则是猴年不请孙悟空的经典扮演者六小龄童上春晚,虽然民情激愤,但“六小龄童上不上春晚”的激辩再次提前让春晚出尽风头,“春晚就是任性”的观感,让所有人憋足劲等着看“没有六小龄童的春晚如何收回民心”。

  春晚不怕将吐槽前置,更不用担心节目中没有槽点,至于直播后有没有槽点,那才是春晚生命之所在。用吕逸涛的说法就是“有人点赞也好,有人吐槽也好,它都是好事,毕竟在关注。”且看6日公布的春晚节目单,00后的最爱TFboys成了“加油男孩”第五个出场,没有六小龄童但00后的至爱不能趣缺席,从年头红到年尾的胡歌如约而至,更有甄子丹张杰这些老炮儿压阵,凤凰传奇主宰的广场舞00后没练过但在街头巷尾看过,熟悉的面孔不可谓不多,精心设计的节目本身就是年轻人吐槽的富矿,春晚再上话题榜榜首绝无例外。

  互联网滋育起来的年轻人,身上打下了深刻的网络社交烙印。吐槽是网络社交之利器,吐槽这个词往反面理解是“多元化”,往积极方面理解是“人气足”,吐槽不全是内容之过,也是一定年龄段人群宣示网络存在感的利器。央视春晚是“带着镣铐娱乐全国人民”,在内容形式上创新没多少空间,让更会吐槽在社交网络上最为活跃的年轻人广为吐槽,不正是体现自身价值的无奈之选?

  年轻人看央视春晚就是为了吐槽。正所谓,不吐槽,非春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3 如今翻墙越来越难了
4 美签大面积被拒?中国留学生一举动 临十年
5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5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6 北京最牛学区房价断崖暴跌:1028万跌到568
7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8 不想成为李克强 李强已暗中在做一件事
9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10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