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孙俪哭了 史上最穷酸剧竟打败《芈月传》

www.creaders.net | 2016-01-04 10:54:30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孙俪哭了 史上最穷酸剧竟打败《芈月传》

  中国女星孙俪因《甄嬛传》人气攀涨,演出81集的宫廷剧《芈月传》更受瞩目,但雷声大雨点小,即便收视率节节攀升,讨论度仍被低成本、颜值高的网路剧《太子妃升职记》狠狠秒杀。《芈月传》网路播放量累计67,682万次,《太子妃升职记》为6,479万次,但《太子妃》在豆瓣讨论度获得8.2高分,遥遥领先《芈月传》4.9分,成为网上讨论度高的超夯雷剧。

  《太子妃升职记》改编自网路作家鲜橙XC同名小说,于去年12月13日中国「乐视」网站开播,由甘薇监制、导演侣皓吉吉执导,新人演员张天爱、盛一伦挑大樑,故事集结观众喜爱的穿越、宫廷斗争,讲述现代的花花公子哥张鹏,落水后意外穿越成了太子妃张芃芃,并以男性角度看待,更是满足男男恋、男女恋、女女恋幻想,最逗趣的是「剧组穷酸至极」,但运镜唯美丝毫不马虎。

  网友评价该剧「缺钱不缺态度」,是认真娱乐观众的网路剧,皇宫内可见假花假树,太子穿着淘宝款厚底拖鞋、怪异的腹肌盔甲及披风,不仅充满魔性,也被网友形容:「穷得坦荡,雷的销魂。」该剧也只有一家贊助商,是中国金戈壮阳药,还巧妙置入对白中,因剧组预算有限,男女主角在后台互相协助上妆,女演员则穿着雪纺纱,男性以短裤配凉鞋出场。

  该戏画面给人飘逸梦幻感,导演侣皓吉吉透露,其实剧组只有1台鼓风机加上1支风枪,因剧组预算有限,购得一台花费人民币1000块(约台币5000千)的鼓风机,还曾发生漏电情形,每当下雨时,剧组人员总冒着性命危险操控,但因怕别人危险,及别人老吹错风向,总让导演使用绝缘手套,亲自下海操作机器。而镜头语言则是来自影集《美国恐怖故事》的灵感,导演期许走得另类,但实际拍摄则无法完全参照。

  服装部分布料少得可怜,但导演表示,是根据世界大牌的灵感、元素设计的,例如太子的盔甲,走得是性感及影集《斯巴达克斯》风格,光是太子的罗马鞋,导演在淘宝网就选了4个晚上,由于剧组无太多预算,找不到人唱主题曲,太子「盛一伦」更为片尾曲《漩涡》献声,而全剧最昂贵的,则是一把出自画家吴思骏「兔女」系列的扇子,并在画面中有多次特写。

  据悉该剧女主角原找上应采儿演出,但应采儿希望给新人机会,推掉戏约,最后由女新人张天爱出线。《太子妃升职记》一集成本为20万至25万人民币,是《芈月传》制作费的十分之一,点击率却出奇的好,就连乐视CEO贾跃亭都不可置信表示:「如此小成本的乐视自制剧居然能爆红到如此变态,谁能告诉我到底为神马(为什么)?」这部穷到爆红,以荒诞剧情取胜的网路剧冲出口碑,属实罕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