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周星驰:我最好的一场戏 其实你们都不知道

www.creaders.net | 2015-12-05 19:13:39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星驰:我最好的一场戏 其实你们都不知道

  演员A----和合作了十几年的伙伴不合,亲手发掘的艺人纷纷在多年没获得机会后与他对簿公堂,同剧组演员说他为人刻薄……

  演员B----他才华横溢,从穷人区一步步走到了万众瞩目的位置;他对待自己很苛刻,穿旧衣,生活朴素,却不遗余力做慈善;他的作品都是经典,他的名字无人不知。

  A和B,都是周星驰。他本身就矛盾重重。他让所有人笑,自己却不懂什么是真正的快乐。

  《功夫》在戛纳电影节首映时,他坚持要站在荧幕后,现场观众没有人知道他在那里,他就像童年时盯着窗外一整天的内向小孩一样,细致地观察着观众们的反应。他在等他们笑,等他们鼓掌,等他们赞赏。

  这么多年了,我见过你真伤心,但没见过你真开心

  周星驰的童年清贫,无趣。单亲妈妈带着三个孩子,生活艰难。那时候的小周星驰,充满了求而不得。

  周星驰曾回忆他童年时看中的玩具:“我常常都说一个故事,就是我很小的时候,跟爸爸妈妈出去逛街,我看见玩具,但是他们都不买,最后还打了我。因为我要闹,一定要买,但是妈妈一定不买。最后妈妈打我,我就觉得,你不买还打我。太没有道理了,我只是要一个玩具而已。”

  年幼的周星驰,是一个十足无趣、沉默、害羞、不讨喜的小孩子。但周妈妈说,他很善良,不谙世事,从小到大都是如此。

  《喜剧之王》有一句台词,“天亮了就会很美”

  周星驰和梁朝伟成为好友,相携去考TVB的演艺班。结果梁朝伟一次就考中,周星驰两次之后才得偿所愿。为了面试,周星驰甚至穿了高跟鞋!因为173的周星驰距离标准的175还差两公分。

  那个时候,人们对于明星的概念就是像周润发一样的猛男,像我这样的人出现在电视荧屏或者银幕上根本不可能。

  他想演戏,但摆在他面前的工作是----主持人。他主持的非常糟糕,不有趣,很尴尬。但这份工作他做了6年,20岁到26岁,最热血的青年时期。

  那时梁朝伟已经崭露头角,而周星驰只是在各种电视剧中跑跑龙套。

  很有追求的试图把尸体演出“层次感”。“看起来是没有对白动作的,但是他也有的嘛,你看见我做了一个反应吗”喜剧之王的前半部分,就是周星驰那些年龙套岁月的真实写照。

  直到1988年,他才得到一个重量级的“配角”角色,《霹雳先锋》之后,周星驰获得了金马奖最佳男配角。

  演员事业,至此才终于为他亮起了绿灯。

  在无厘头搞笑之前,周星驰的电影很正经。黑帮警匪片,演着演着周星星就不幸光荣牺牲了。

  你看,这个一直以来,我们看到脸都要笑的男人,其实并不是一个天生的幽默大师。他清秀英俊,理想远大,热爱演戏,他设想的未来原本该是成为一代“功夫巨星”这种剧情,然而他却只能是电影中早早炮灰的“小弟”。

  他发现,他演喜剧的时候,大家都爱他。

  《咖喱辣椒》中,和张学友组成的警察搭档,笑果十足,一会英明神武,一会又无下限地搞笑。

周星驰:我最好的一场戏 其实你们都不知道

  《国产零零七》

  永远记得用屠户隐藏身份的零零七被召回时说,“已经十年了,我还以为国家根本把我忘了。”领导:“怎么会呢?就算是一条内裤、一张卫生纸,都有它的用处。”零零七深以为然,“这个比喻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