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林依轮上春晚曾被质疑 借上厕所偷溜回家

www.creaders.net | 2015-11-28 19:39:01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林依轮上春晚曾被质疑 借上厕所偷溜回家

  今年《我要上春晚》及特别节目《直通春晚》复播了,节目不仅集结了今年几档优质综艺节目的优秀选手,还有从国家到地方的专业话剧团、歌舞剧院等专业艺术家们带来的优质作品。今年《我要上春晚》的观察员则是董卿、林依轮、沙宝亮、郁钧剑、巩汉林。林依轮作为四届《我要上春晚》的观察员,掌握着重要的一票。他坦言,自己对选手的要求要比普通选秀节目严厉十倍,因为登上过十多次春晚舞台的他,更加明白大年三十什么样的节目能够让老百姓喜闻乐见。

  在上一期节目中董卿就因为不忍淘汰选手,而流下眼泪。不过林依轮就表示:如果我觉得不好,我就淘汰。因为他明白一档节目他看完之后都没有兴奋,又怎么在春晚的舞台上发光。

  当新浪娱乐提到《我要上春晚》今年的赛制较为残酷,观察员拥有一票否决权之时,林依轮则表示春晚的舞台要求更为严格,有些节目到大年二十九也会无奈被砍掉,他就曾遭遇过与李琦老先生演的小品头一天被临时撤掉的情况。林依轮坦言,高标准严要求完全是为了提高节目的质量。

  看到选手们如此卖力的为上春晚准备着,林依轮不禁回忆起自己当年上春晚的情形,每次经过天安门广场都有种仪式感,也无法忘怀当年作为“春晚三帅”之一同解晓东和毛宁同台演出之前,曾受到过质疑。林依轮更是爆料,春晚结束前曾偷偷从厕所“逃”出来,瞒过导演组回家过年的经历,现在说起来也是趣味盎然。

  《上春晚》观察员:挑选比综艺节目严格十倍

  董卿很纠结想给多机会

  新浪娱乐:今年《我要上春晚》的赛制比较紧张,场上直接淘汰,观察员董卿老师看到有的选手淘汰,都热泪盈眶,你也是一名观察员,有没有纠结?

  林依轮:其实我的要求是比较严格的,所以我还没有这种感觉,我还希望有更多的节目别上,不是我残酷。春晚我参加了十几届,很清楚在那一天晚上老百姓需要什么。《我要上春晚》是一个常规的节目,到《直通春晚》会影响到你是否能够进入到春晚的舞台上。现在还只是一个推荐式的,只不过以前这种推荐没有,是台里的导演和副导演去到每个地方,去挑节目。初步选拔之后,带到北京来编排。

  新浪娱乐:《我要上春晚》一共有五位评委,你们评委角色是如何设定的呢?

  林依轮:董卿,毕竟是参与过很多届春晚,所以很了解春晚需要什么,但她又是一个主持人,所以在这个时候会很纠结,想要多给一些机会出去。像我和郁老师,跟中央台合作这么长时间了,除非你让我们装好人,台里没有这样指示。就是说你们觉得不好就不让通过,没有说打招呼,或者托关系,因为也没用。

  新浪娱乐:那您当观察员的标准是什么样子的呢?

  林依轮:我的标准可能比看平时的综艺节目再严格十倍。因为春晚这么多年下来,真正能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的有多少?他们凭什么能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当年我在春晚现场的时候,只要是有黄豆豆、杨丽萍,就有人喊,快去看,这个特别牛!就有人预测这个节目肯定火,比如像黄豆豆。黄豆豆第一次上春晚,他在一个大鼓上舞蹈,我们就觉得这太牛了。如果你要在《我要上春晚》的舞台上,我们都没有看到兴奋,那怎么能够去到春晚舞台上发光呢?

  新浪娱乐:因为黄豆豆还有杨丽萍老师是专业舞蹈演员出身,而且是国际水准的,普通人要求高的话会不会有难度?

  林依轮:这不是问题,民间达人也有很优秀的。我在看的时候,专业的团体,我们就按照专业的去评价,如果要是百姓达人,就按照民间来看。评判标准不同,要求一样,能不能让老百姓喜闻乐见最重要。

  新浪娱乐:您觉得近年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是什么样的?

  林依轮:我觉得其实像近年流行的沈腾的小品,郭德纲的相声,这个是老百姓强烈要求,有很深厚的民间基础。以前很多人希望上春晚一唱成名,或者一舞成名,但是现在我们有了更多的平台,大家可以通过不同的平台去了解自己想要了解的东西,这样就给了艺术家更多的机会。

  春晚回忆:上春晚曾被质疑 节目曾被毙

  借上厕所从央视偷溜回家

  新浪娱乐:您还记得自己第一次上春晚的情形吗?

  林依轮:当然记得,每次排练的时候,每次开车经过天安门,我都在想,这个事情发生在我身上了吗?我老是这么问自己。因为以前看到的都是李谷一呀,朱时茂啊,陈佩斯啊,毛阿敏,都是天上的神啊。那时候上春晚都是要提前三个月集中到一个地方去,每天排练,每天听到各种各样的消息,那个上了那个下了,神经都紧绷的。你想请假,后面有很多人等着呢。其实很多人遇到过很惨烈的事情,很多时候,为了保一个节目,让我跟两个女孩或者两个男孩唱,我老是说我是扁担,挑着这个节目往前走。唯一的一次,是我跟李琦的小品,导演说年年都唱歌,今年演个小品吧,你绝对有这个素质。那时候我记得排了一个多月,年二十九通知我,实在是抱歉,小品没法上,但是我们觉得这个节目特别好,给放到了正月十五。

  新浪娱乐:当时心情是什么样的?

  林依轮:哪一年还好,心态还很好。其实每年不管是唱前面还是唱后面,我家里人都会等我。这个是让我挺感动。有一年春晚,到最后结束的时候,大家要一起上去唱。当天直播我是跟孙悦唱开场,唱完我就往大门走,想着还有那么长时间才结束呢,结束我再回来,先赶回去吃年夜饭。走到大门口,就碰到音乐组导演,他问我,你干嘛去。我当时反应过来了,说没事,门口凉快会。他说,得了吧,你凉快什么呀,外面冷不冷,你别想溜,各门口都有人守着。因为我对台里太熟了,绕过他们之后,我又换了一个口,人家问我干嘛去,我说上厕所,穿着演出服,就从厕所溜回家了。后来不安心,给台里打电话说,我到家了,如果你们需要的话,我再回去。台里也很是理解,就没让回来。

  新浪娱乐:那上春晚是不是很兴奋,通知家里亲戚朋友什么的?

  林依轮:都通知了,其实那年上春晚我还是有点忐忑,我是有些争议的,因为我是94年参加歌手大赛,拿了银奖,95年的春晚我是第一次上,当时作为“歌坛三帅哥”:我、解晓东还有毛宁,可是他俩都已经成名了,但是对林依轮这个名字还不是很熟,然后就有媒体说,毛宁和解晓东没问题,林依轮怎么能代表“歌坛三帅”呢?那年我还挺忐忑,不会把我拿下吧。

  孩子教育:被儿子叫“大狗子” 结婚后让他自个过

  新浪娱乐:生活当中您是一个严厉的爸爸吗?您跟妻子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

  林依轮:我们俩角色调换还可以,有时候她是红脸我是白脸,有时候我是红脸她是白脸,到现在更多时候我扮白脸,因为他大了嘛,他应该是以一个男人的思想去成长,在这个时候,给出更多的耐心,说是一个男人间的对话。过生日那天,他专门跑过来跟我说,爸,我成年了。他在告诉我,以后做的决定,是“我”的决定,已经成年了,你不要再说三说四了。

  新浪娱乐:您当时什么心情?

  林依轮:跟儿子相处这么多年,清楚他,他不是一个坏孩子,你在对他说可以不可以的时候,你的确要尊重他的感受,他已经是个个体了。

  新浪娱乐:儿子“二狗子”名字怎么来的?

  林依轮:因为我小时候也在农村生活,这种狗蛋、狗剩,贱名好养活,长大了再有一个很正的名字。我觉得这次去农村体验生活,对他来说,是一个很大的锻炼,也是一个成长。

  新浪娱乐:儿子对这个名字抱怨过吗?

  林依轮:没有,但是我在家里也不这么叫,他说你可以叫我二狗子,但是你叫我二狗子,你不就是大狗子了吗?

  新浪娱乐:您这个“国民公公”对挑选儿媳妇的标准是什么样的?

  林依轮:媳妇又不是我的,为什么要让我来挑呢?

  新浪娱乐:会为儿媳妇下厨吗?

  林依轮:我就是说说,你们结婚了,就外边过去,你要是对我好的话,有了孩子,我可能会帮你带一带,但是对我不好了,就一边去。我经常跟孩子说,18岁以后,就成人了,等你们大学毕业以后,我也不会养你们,你们自己要在这个社会上独立生活,你们成立的家庭是另外一个家庭。尤其是现在的孩子,尤其要独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