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崔永元骂大学生是“垃圾”为哪般?

www.creaders.net | 2015-11-26 19:12:27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央视前知名主持人崔永元又失眠了。他突然在自己的微博上“晒”出了一群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的学生,理由是这些人骂脏话。此事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有网友在看完了崔永元和农大学生的争执事件后,对他的执念瞠目结舌,这么在意农大师生,崔永元下一部纪录片是打算拍农大师生吗?

崔永元骂大学生是“垃圾”为哪般?

  25日晚9时50分挂出1名学生,26日来势更猛。2点38分挂出了9名学生,3点29分挂出5名学生,4点16分挂出4名学生,4点23分挂出1名学生,11点10分左右挂出6名学生,11点55分挂出7名学生,12点35分挂出6名学生!

  这被盗号了?

  “挂。”、“一挂四个”、“好吧,给你单挂一个。不谢”、“挂,这批更脏,垃圾箱运回农大”、“挂垃圾,农大的”、“运回农大,请垃圾分类”……

  这些微博甚至没有显示来自定时发送,也就是说,崔永元老师除了中间休息了7个小时,整整半天都致力于“挂”农大学生了。为什么崔永元与农大会有如此深仇大恨?这事说来话长。崔永元和农大的渊源的确很深,尤其是和农大校长柯炳生。

  2014年6月14日,柯炳生在中国农业发展论坛上表示,崔永元关于转基因的片子,如果农大的学生支持,才是胡说八道。柯炳生还总结了关于转基因的“柯五条”,指责崔永元的纪录片站不住脚。

  2014年6月16日,崔永元在微博发表了一篇题为《和柯炳生聊聊》的长微博。崔永元把这篇公开信称为“外行写给外行”,他说柯炳生两次都在抨击自己的纪录片,是对自己职业很大的侮辱。崔永元并要求“我们可以当着他们(指农大学生)的面辩论一次”。

  不知什么原因,这次“约辩”不了了之。此后,崔永元手里多了一个把柄。2014年8月到10月,崔永元多次在微博叫板柯炳生“出来走两步”,并说“我要去农大和柯炳生辩论,他都不敢接招”。

  这样不温不火的掐架一直没断过。直到今年11月6日,柯炳生在农业大学做报告,讲到转基因时重提了经典的“柯五句”。

  11月8日凌晨3点左右,崔永元转发农大记录柯炳生报告的微博,并称“每次听柯炳生讲都是小儿科”。

  崔永元一贯爱调侃柯炳生,但明明是讨论转基因这种科学话题,怎么发展到曝光辱骂农大学生呢?这事的导火索,是一位网友。

  11月2日,崔永元在微博置顶了一条人肉信息,被人肉者是果壳科普作者@飞雪之灵,他看转基因的立场与崔永元完全对立。支持崔永元的网友质疑@飞雪之灵 是在利益驱使下支持转基因,这一质疑随后变成对整个果壳网的指责。

  人们发现,当他们决定站出来抨击崔永元的质疑角度,指出他的论证漏洞时,却发现崔永元不仅不接受,反而继续挥舞着“道德大棒”,想用“道德”去说清楚一个复杂的科学问题,或是转移话题,对他人进行人身攻击。接下来,在长达半月的时间里,崔永元几乎每天都会转发“撕”果壳的微博。其中,还不忘捎带上对农大的调侃。11月10日,有人指责果壳造谣,崔永元转发该微博说道,“为了上市,可以理解,大北农还去偷呢”。

  事情闹得这么轰轰烈烈,农大学生很难看不见,一些激愤的农大学生在评论中骂起了崔永元。这成为“挂”学生的催化剂。

  25日下午,崔永元的微博上出现了这样一则对话:农大学生@singtolife:“由于早上太冲动,说了伤害到崔老师的话,对此表示深深的对不起,今后我不会再发表类似言论。”

  崔永元转发这条微博写道,“好的,孩子。这事儿过去了。我是个教师,今天也在反思自己微博上过往的言论是否表述都妥当。我们互相监督吧,大胆表达观点,努力消除戻气。祝你学业顺利,生活快乐!”

  随后,@singtolife 回复:“谢谢崔老师的宽容。”

  具体这位学生说了什么伤害崔老师的话,现在已经找不到了。但两人总归是握手言和,气氛好融洽。

  有网友询问崔永元挂这学生干嘛,他回答:“说脏话的。”不知道把好好的大学生叫做“垃圾”,这算不算脏话?反正网友们是不能接受这个理由:

  @姜布丁kkkk:“崔永元把对一个科研问题的质疑转向对一个人,一所大学得针对,转向对一门产业的质疑和嘲讽,转向对研究者的侮辱,甚至否认农大的校风和同学的素养。对此,实在无法接受。显然,崔老师似乎陷入了一种狂热之中,变本加厉,不能自已。”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