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威廉王子、马云等亮相央视 聊了些什么?

www.creaders.net | 2015-10-21 20:44:24  凤凰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威廉王子、马云等亮相央视 聊了些什么?

  英国剑桥公爵威廉王子首度亮相CCTV《开讲啦》

  大大访英,威廉王子商界大佬伦敦不谈政治谈环保、女性和创意

  几乎就在习近平主席国事访问开始的同时,英国剑桥公爵威廉王子首度亮相CCTV《开讲啦》节目伦敦录制现场,伦敦国王学院Maughan图书馆。

  作为全球20强顶尖名校,1829年创建于泰晤士河畔的伦敦国王学院共诞生了12位诺贝尔奖得主,文豪托马斯•哈代、诗人约翰•济慈等皆是国王学院的毕业生。

  该节目的主题分别是创意、商业与女性领导力和保护野生动物。

  在三个看似风马牛不相及的主题下,政商文体一众明星大佬云集,包括马云、姚明、王石以及建筑界女魔头扎哈•哈迪德、伦敦艺术大学校长约翰•索雷尔爵士、近来火遍全球的“荒野求生”主持人贝尔•格里尔斯等大咖。凤凰财经记者独家探访了制作内幕和花絮。

  英方总制片人向衍介绍了合作的前后背景,罗列了几个有意思的数据: “我们花了三个月准备,一天录制,我同时切五个机位,拍摄十个名人,制作三期专题! 最后是Happy ending!”

  9月初,威廉王子的办公室、英国肯辛顿宫就曾提前一个多月主动发布消息证实接受此次演讲邀请,并表示,“剑桥公爵威廉王子非常感谢能有这次机会向全世界的人们阐释:如何在濒危野生动物从这个星球永远消失以前,通过共同努力来拯救它们。” 此前,威廉王子夫妇和其弟哈里王子便成立了“剑桥公爵夫妇和哈里王子皇家基金会”,旗下的主要慈善项目之一便是野生动物保护。今年3月,威廉王子作为自1986年英国女王访问中国后最重要的王室成员,成功对中国进行了首次访问,获得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接见,两人就野生动物保护交换了意见。威廉王子对中方努力表示高度赞赏,希望中国成为野生动物保护领域的领导者。随后,威廉王子特别到访云南西双版纳,以展示他对当地野生动物保护尤其是亚洲象的保护所做工作的赞赏。威廉王子此次接受中国中央电视台邀请,引起了英国舆论的广泛关注。

  “如果非洲象按目前每天54头的数量持续被杀戮,当我女儿夏洛特公主25岁时,世界上将没有非洲象。”王子动情地说。他呼吁年轻人更需要有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这是为了人类未来着想。

  美国和中国一起并列全球五大非法象牙制品消费市场之列,中国是象牙消费第一的国家。就在上个月,习近平主席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时,和美国总统奥巴马达成的一项重要共识便是双方承诺在各自国家颁布禁令几乎完全停止象牙进口和出口,包括限制象牙纪念物进口,停止象牙商业性贸易。获得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IIFAW)热情洋溢地评论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共同创造了历史。”

  在民间,前篮球明星姚明是当前英国人家喻户晓的保护野生动物“形象大使”。在2014年2月,姚明便受邀前往英国伦敦温布利球场,携手威廉王子、英国著名球星贝克汉姆共同拍摄了一则保护犀牛、拒绝买卖犀牛角的公益广告。野生动物救援协会形象大使姚明、世界自然纪录片之父、英国BBC主持人戴维•阿滕伯格爵士,野外求生专家、《荒野求生》主持人贝尔•格里尔斯也就此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当天下午,BBC便在新闻节目中播出了此次录制的实况。此前几天,《泰晤士报》、英国天空电视台、BBC网站等多家媒体发表评论说,这是英国王室与中国政府之间从无有过的合作。

  央视官方微薄称此次录制是前所未有的“中英思想盛宴”。担任英方总制片统筹助理及担任导播翻译的田谧女士接受了凤凰财经专访。

  凤凰财经: 你在现场看到的嘉宾是什么印象?

  田谧: 大爱马云,太富有个人色彩了。 姚明的动物保护公益倡议让人感动! 王石分享了万科和攀鼎珠峰的故事。维珍金融的女性总裁好谦和! 威廉王子风度翩翩,一动一静,现场讲演都具有大家色彩! 79岁高龄的"动物世界"导演让人心生敬佩! 还有小撒老师在主持现场表现的几放几收,那绝对是个智商和情商都极高的人物。感谢这次工作中认识的那么多年轻热情的合作伙伴。

  凤凰财经: 现场你印象最深的提问?

  田谧:印象最深刻的是90后网友提问王石“你和马云谁英文更好? 如果有时光机, 你希望自己回到几岁?做过很多疯狂不要命的事,如何理解生死?你说钱不重要,当下什么重要?” 挑战极限,从登山到剑桥划艇,从玉珠峰到章子峰,从乞力马扎罗到珠穆朗玛峰,一次一次的攀登、跨越,王石征服了群山万仞,其实是在征服自己。王石回答说,攀顶珠峰时出现两次间歇性失明,当时没有放弃,而是选择4个小时吸氧后继续,这就是他在生死选择关头所做的。致于时光机器,王石说“现在就挺好,不需要时光机。青春已经经历过了,秋收的时候, 顺势而行”。不过马云觉得青春时钱重要,有钱的时候,如果能用财富换青春,他当然愿意,如果可能。他们很达观幽默。

  凤凰财经: 关于女性领导力的话题,哪些问答让你印象最深?

  田谧: 王石现场开讲对女性领导力的思考,他强调要从实践和制度上实现男女平权,男人也应学会做饭带孩子。比如卡梅伦首相,送女儿上学的画面,简直萌化了。

  凤凰财经: 接下来王石要征服什么呢?田谧:王石现场爆料,自己很有可能将去巴黎学习一年厨艺,真是太有意思了。我个人觉得男人带孩子很性感,在西方,越是高大威猛的男人,推着婴儿车,在公园里看书,是我最喜欢的画面。

  凤凰财经: 关于女性领导力,马云的观点你是否认同? 田谧: 阿里巴巴掌门人马云现场直言: “我天生讨女性喜欢,我热爱女性!”马云揭秘阿里巴巴成功秘诀——拥有大量女性员工。马云认为阴阳平衡才合乎自然,女性更懂客户体验,更为诚信。 他说现实中男性在商界高层还是占据多数,希望更多女性计入领导层。我很喜欢他最后总结的时候用英语说的: Management is science, leadership is art! ( 管理是科学,而领导是艺术!)

  习访英的重要行程之一是参加在兰卡斯特宫举行的创意文化产业的活动。此次节目录制也特意邀请了在创意行业所做出突出贡献的伦敦艺术大学校长约翰•索雷尔爵士参与互动,他拥有四个设计学荣誉博士学位、一个设计学荣誉院士身份,同时他拥有一项荣誉哲学博士学位,2002年他被选为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的荣誉成员,2009年被选为英国皇家工程学院的荣誉成员。

  凤凰财经:现场你觉得他的什么观点激励年轻人? 田谧:约翰•索雷尔爵士提到,目前全球处于创意时代,要用教育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在伦敦艺术大学,目前有2800名中国留学生学习创意相关专业,未来中国将为全球创意产业贡献重要力量!中央圣马丁也是其中一个最重要的学院之一,几乎靠这些创意院校,才会有伦敦时装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