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许晴:我像在跟每个人谈恋爱

www.creaders.net | 2015-10-05 00:59:04  金羊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许晴:我像在跟每个人谈恋爱

  被称作“不老女神”的许晴已经多年没拍电视剧,如今,她携新作《妈妈像花儿一样》重回荧屏。该剧将于明日登陆江苏卫视,许晴在剧中饰演一位身患癌症但坚强乐观的中年女性,为自己和家人安排了幸福美好的生活。

  许晴在以往的作品里,大多给人以典雅高贵的印象,但两季真人秀《花儿与少年》,却让观众给她贴上了“公主病”、“撒娇”等标签。面对非议,许晴一笑了之,她说,自己现在活得很饱满,像在跟每个人谈恋爱。

  和病魔作斗争,最吸引

  记者:《妈妈像花儿一样》里你扮演了一个怎样的角色?

  许晴:这个角色叫张幸福,跟我的性格有点相似,很活泼,有个性,给人很温暖、真实的感觉。在我看来,一个人在25岁到35岁时需要好身体,35岁到45岁时需要好个性,45岁以后需要好时光。这个角色虽然没有好的身体,但是她能调整好心态,用充满魅力的姿态去面对她所爱的人。虽然演的是一个生病的女生,但却是我演过的最快乐的一部戏。

  记者:塑造这样的角色有挑战么?

  许晴:当然有,我从来没有演过18岁儿子的妈妈。这部戏虽然是一部家庭伦理剧,但是很青春,以前的剧里很少见。我没有张幸福的那些经历,但是我会融入角色去理解她。虽然张幸福有一个18岁的儿子,但她一点都不像是传统概念上的妈妈,看完之后观众可能会问她是一个妈妈么?这也是这个角色吸引我的地方。

  记者:你觉得这部戏能带给观众哪些启示?

  许晴:这是一部感人、欢乐、励志并行的戏,告诉你要活在当下,好好生活。其实不一定要经历病痛,哪怕一个心结都是一个契机,让你重新审视生活,真正了解自己的心灵。在拯救自己的同时,也能让你爱的人拥有舒服的生活状态。

  和林永健合作,最独特

  记者:剧中你的丈夫由林永健扮演,你对他有什么评价?

  许晴:他是一个非常认真又幽默的演员。有一场戏他特别可爱——我深情地望着他睡觉的样子,他竟然真的睡着了,还打呼噜,我差点笑场。他的喜剧节奏特别好,跟他对戏,我自然就可以迸发出对张幸福的独特解释。

  记者:林永健的妻子周冬齐扮演你的闺蜜,夹在他们两个人之间会不会影响发挥?

  许晴:我们三个人一起的戏还蛮多的,大家都是专业的演员,会很好诠释人物关系。林永健夫妻在一起就是一出戏,特别有意思,两个人的对话极其生动,各种大笑不断。

  记者:有没有接触过他们的儿子林大竣?

  许晴:大竣特别可爱,是探班最多的小朋友,大家都喜欢他,就是个小林永健。他特别爱撒娇,经常打电话给我说,晴妈妈我发烧了。我开始一直以为是真的,还纳闷怎么老发烧啊?后来他妈妈告诉我,其实没有发烧,他想谁就跟谁说发烧了,他只是想要大家更多的爱。

  和“花少”旅行,最美好

  记者:你接演角色有什么标准?有没有很想去尝试的角色类型?

  许晴:我接戏唯一的标准就是——这个角色是我想成为的。我想尝试大反派,至于演什么样的反派,我还不知道,可能到接触时,才知道我会演成什么样。

  记者:真人秀《花儿与少年》让大家对你的印象有很大的改变,对此你怎么看?

  许晴:那段时光,即使现在回头去看,也依然是美好的。我之前给观众的只有角色,《花儿与少年》让我走出了角色。我有缘参加这个节目,经历了旅游、与人交流等一些以前没有经历过的事情,哪怕是被修理,都是很美好的。因为这是一种财富,会折射到生活中,甚至影响以后的拍摄。《妈妈像花儿一样》就是在《花儿与少年》第一季之后拍的,我就变得更鲜活了。

  记者:你是否还有哪些侧面想展现给观众的?

  许晴:我是一个无设计的人,我不知道我还有哪一面。在一个特定的情境下,许晴就是那样的,天性会迸发出来。我觉得这是真实的美好,虽然有的人可能会觉得是粉饰过的。我喜欢的,就是真的喜欢,不喜欢就一定会屏蔽。

  记者:真人秀里跟杨洋、井柏然合作,电影里跟李易峰、吴亦凡合作。跟这些当红小鲜肉合作有什么特别的感受?

  许晴:合作特别快乐。他们很干净,很有活力,我会自我催眠自己跟他们是一个时代的。90后真的很了不起,他们的信息量很大,从他们身上可以学到很多东西的。我觉得,贴近他们,了解他们,会成为他们,我就可以进步。

  记者:《花儿与少年3》你还会参加么?

  许晴:现在我还不知道。如果是第一季的伙伴们,我会想参加。第一季是最美好的小伙伴,现在只要有时间,我们都会聚会。这是一个特别好的真人秀,大家回味无穷,都很追忆那段美好时光。但我觉得,它就应该留在记忆里面,我更多的时间应该留给作品,因为时间真的不够用。

  和每个人谈恋爱,最饱满

  记者:大家说你少女心爆棚,你自己怎么看的?

  许晴:女孩子都应该这样,葆有一颗少女心。我现在每天都很饱满,工作室的小朋友都是85后、90后,他们总是会问,姐姐怎么你的精力总是这么充沛,我想可能是因为我每天喝五六杯咖啡吧(笑)。

  记者:能跟大家分享一下你保持活力四射的秘诀么?

  许晴:大家对我充满了爱,我就能肆无忌惮地过“爱谁谁”的生活,但是前提是要让他人舒服。我一直梦想,能有个大城堡,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都在里面。

  记者:对婚姻和孩子有没有向往?

  许晴:其实我很幸运,我的亲朋好友、工作伙伴很多都有孩子,他们都会叫我晴妈妈,所以我有很多孩子。在心灵上我并不觉得缺失,更何况,还有一个大孩子住在我心里。我现在活得特别饱满,心也满满的,生活安排也满满的。我认为我是在跟每个人谈恋爱,不像小女生的时候,只有“你我”,现在是有“你们我们”,是一种大爱,这让我特别有幸福感。

  记者:这样“满满的”生活会不会让你觉得压力好大?

  许晴:我是个没有压力的人。按照我的个性,如果不是享受,我一定会抽离。虽然我嘴上会说现在好忙,时间可不可以再多一点之类的话,但其实我很享受、很开心。如果碰到问题,我会马上调整心态。(王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