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新婚13天丧夫,她做4年情妇后再嫁富豪

www.creaders.net | 2015-10-04 13:48:01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几天前,网上又流传出了伍咏薇在21岁时绝望欲跳楼的新闻。其实这也不是什么新闻了。20至30岁,是不少妇孺眼中的“克夫邪牌风尘坏女人”,30至40岁,摇身一变成了“幸福时尚真个性贵妇”。

  伍咏薇,当年以选美入行香港娱乐圈,至今已二十多年。她曾是万众瞩目的最上镜亚洲小姐,也曾是结婚13天就守寡的遗产风波女主角。只是今日,很多人已经不知道这个曾经是娱乐圈中风云人物的“伍姑娘”。

  十一假期没有什么热点新闻,今天就让小妹来说说这位曾经叱咤娱乐圈的风云人物。

  伍咏薇1969年2月24日生于香港。

  1989年参加亚洲小姐竞选,以大热之姿获“最上镜小姐”称号。

  那一年的亚洲小姐竞争分外激烈,佳丽如云,而冠亚军则分别是我们熟知的翁虹和万绮雯。

  如果说这些你都没印象,那么这些形象你应该不会陌生。

  她是《银狐》里的颜如玉风情万种,媚到了骨子里。

  也是《再造繁荣》里的洛舜。

  她是《街市的童话》里的苏由美,侩又自我、不服输又泼辣。

  也是《金枝欲孽2》中如妃的妹妹钮钴禄宛琇。

  她是《大唐双龙传》里的性感刺客傅君倬。

  也是《有营煮妇》里的失婚妇人鲁小美。

  现实中的伍姑娘,也重视物质,但她称自己为上一代的“港女”:“自己出钱买一个Hermes袋没有问题,够用就好!我是上一代的‘港女’,有义气、骨气和实力。八、九十年代的港女个性独立,比如我的姊妹袁咏仪,婚后都会工作,负担家庭,不会要男人养、花男人钱那种。”

  13天,公主梦醒

  性格决定命运。双鱼座的伍咏薇凭天赋美貌风光踏入娱乐圈,却未借奖项冲刺事业,反而全情投入谈情说爱。

  “我由12岁开始就爱情至上,没有爱情就什么都做不了!”伍咏薇说,爱情是她生活的动力,求学期间甚至因为没有拍拖而郁郁不欢,无心学习。

  伍咏薇在一次试镜时巧遇了香港安永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翁江培,两人一见钟情,认识的第二天便开始约会。

新婚13天丧夫,她做4年情妇后再嫁富豪

  “没有认识他之前,我有很多不愉快的过去,初恋男朋友伤得我很深,他打我,令我对爱情完全失去信心。直至遇到他,将我从谷底救出来,他鼓励我参选亚姐,跟了他,我眼界开了。”

  翌年,伍咏薇卸任亚姐后即下嫁翁江培。夫妻年龄相差30岁,令人大跌眼镜。

  当时的伍咏薇无疑是幸福的。

  然而,谁都没有想到的是,13天后,翁江培便突然因心肌梗塞离世,留下新婚的妻子独自面对种种负面新闻。

  飞上枝头的伍咏薇一下子当了寡妇,翁江培的猝死留下了将近1.7亿港元遗产,但不要以为伍咏薇就可以轻轻松松分到大笔财产。因翁江培当时是在内地逝世,而且伍咏薇自己也在外工作,领取遗产手续被一拖再拖,更因此背上了“克夫”的骂名,负面消息不断。

  据当年媒体八卦,夫家甚至不承认这个新媳妇的继承权,指她贪钱想分翁氏身家,只肯给三五千万,否则就打官司。

  世界很残酷,片刻之前还是“百万婚礼”女主角,突然变成坏心肠的贪钱女人。幸而翁江培生前很重情义,他的朋友中有法律人士看不过眼,便建议她向法院申请冻结丈夫的财产,伍姑娘接受了这一建议,但这也意味着在前夫死后很长的时期里,她必须全靠自力更生。直到2000年,即足足十年之后,伍咏薇才领到遗产中的900万。

  可以想象,当时年仅21岁的伍姑娘不但要面对丧夫之痛,所有负面焦点也都集中在她的身上,更是雪上加霜。有冤无处诉,便只好用糜烂的生活去麻醉自己。

  每天晚上出去“蒲”,天亮才回家倒头便睡,睡不着时就服食安眠药,如是者重复,仿佛上瘾一样。

  “试过一次清醒后,发现自己睡了在大床上,一男一女中间,我好惊。”

  前夫去世后,她有过很多不同的男人,其中一个还是有妇之夫。

  “那段时间,我很想有个人疼爱自己。前夫死后半年,我已经和一个有妇之夫一起,我们鬼混了四年。直到有一天我突然觉得,为什么我要抢人老公啊?我又不是想他和他老婆离婚。我觉得这个男人很好,很疼爱我,但毕竟是迟来的春天,我想如果他没有结婚,我会嫁给他的。”

  敢作敢当的伍姑娘,反省了沉沦的日子,居然跑去找到那男人的老婆斟茶认错——做得出就不怕认。

  “我斟了杯茶给她,说‘对不起,我以前年纪小不懂事,你原谅我吧’!她喝下那杯茶,我们两个女人再不存仇恨。”

  在过渡人生的黑暗岁月时,她也做过傻事,例如吸过两年大麻、例如跳楼。

  “站在窗台上,想一跃而下,很多事情不就解决了吗?但回想一下,又怕自己跳下去的时候压伤别人,如果记者们收到风在下面等我跳,我该跳在最恨的那个人身上,害群之马嘛,帮大家出口气也不错。”但想着想着,伍咏薇还是乖乖的爬下来,因这不是解决问题的唯一方法!“有什么比一条命更重要?自此之后我十分珍惜生命,也开始疼惜自己的生活态度。”

  伍咏薇决定自力更新,重新做人。

  一狠心,她决定把13岁开始的烟瘾戒掉。于是买了条烟回来狂抽,因为知道这是最后,每一口都抽得珍而重之,有时抽一口就摁熄,隔三个小时再抽,等到这最后一条烟抽完之后,说到做到的伍姑娘就再也没抽过一口烟!

  13天的公主梦醒了,尽管命运曾经给予她莫大的考验,有能力跨过,就有机会重生。

  1995年,伍咏薇重整身心,复出娱乐圈,加入乐坛推出唱片,还获得数个奖项,随后参与多部电影及电视剧,演活不少角色,演技受到肯定,近年更尝试担任主持多个选秀及万千星辉贺台庆等大型节目。

  16年,幸福婚姻

  结束这段沉沦的日子之后,伍姑娘便有了再婚的念头。她曾经承受了太大的压力,但也令她明白,只有自己振作起来,自力更生才能找到通往幸福的入口。所以,在第二段婚姻里,她一直是主动者。

  当练海棠走进会场的时候,伍咏薇一下就认定了这是她一直在找的那个人。而两人交谈后,练海棠也发现他们有着很多的共同点:喜欢同样的音乐、电影;有着相同的爱好,甚至能异口同声地说出自己喜欢的歌手和歌名。 当晚活动结束后,伍咏薇得到了她想要的那个结果。练海棠走过来,问她:“你明天晚上有没有时间一起吃晚饭?”伍姑娘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我觉得机会是自己争取的,如果我喜欢一个人,我会很投入。我今天的幸福,是我辛辛苦苦找回来的,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你想要幸福,想有人疼爱,你都要给别人机会去给你幸福。”

新婚13天丧夫,她做4年情妇后再嫁富豪

  从那以后,他们开始频频约会。1999年2月1日伍咏薇与练海棠订婚,同年7月1日他们在加拿大注册结婚。

  这个爱情重于一切的双鱼座女人,终于展开她浪漫、幸福的第二段婚姻生活。

  “我是一个挺不要脸的女人,男人觉得我很热情,很率真,”伍姑娘笑着自嘲,“如果我爱上一个人,我会很坦白,会主动同他说,‘你放心将自己交给我啦,我会令你好幸福!’”

  因为工作的缘故,伍咏薇与老公的作息时间不太相同,有时候甚至连见面都很困难,但他们有着自己的沟通方式——留纸条。

  平日里,只要伍咏薇很晚回家,为了不打扰已经熟睡的老公,她会给老公留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亲爱的老公,我回来了,不用担心。”而第二天早晨练海棠起来上班,如果她还没醒,同样也会留张纸条:“亲爱的老婆,我给你榨了你喜欢的橙汁,还有你喜欢的西瓜在冰箱里,微波炉里有早餐,记得吃饭。”

  就是这样,平淡生活中一句细致入微的关心,让这个家显得温馨而幸福。

  2009年6月30日,伍咏薇与老公练海棠在香港包下餐厅庆祝结婚十周年,宴请张智霖夫妇、姚嘉妮与陈敏之等四十多位亲友一同庆祝。

  伍咏薇与练海棠结婚16年,一直是圈中恩爱夫妇模范。

  2010年11月,某周刊爆料伍咏薇爱人趁着老婆出游上海,竟然同一个20多岁、打扮较为保守的年轻女子贴身夜行兼浪漫烛光晚餐,更公然在餐台上摸女子的手,关系甚为暧昧。

  而伍咏薇回应老公“偷食”绯闻时,则风骚地说:“结婚11年,他才第一次被偷影,这件事我看来,就是老公与朋友晚饭被偷影了这样简单。大家不用为我担心,我依然非常幸福。”

  完美人生太寂寞

  婚后的伍咏薇依然有吸引力,她亦承认一直都有追求者,很享受被追求的滋味。自称“从小就长得成熟”的伍姑娘像吃了防腐剂、得了小龙女真传似的,上演真人版的不老传说。

  女人40的关口,伍咏薇不是没有挣扎过的。

  2009年拍《有营主妇》,她演一个45岁失婚妇人,最初心理也难以接受,拍完后更是疾病缠身。

  “当时我左边颈部至手指开始麻痹及痛,突然担心自己会瘫痪,开始很不开心。一个人去了日本旅行,但什么都不想吃不想买。回港后,整天只在床上躺着,连客厅也不出去,打来的电话全部不听。”她怀疑自己得了抑郁症,于是跟自己打气说:“最多不过是死!但死之前,至少要试一试去救自己。”

  于是她试了不同的方法摆脱阴影,最后,是一个按摩的老师傅告诉她,因为拍剧过于劳累导致骨火湿气太重压住了淋巴,才影响到身心健康。

  但这期间的种种挣扎和困难,伍咏薇一直没跟老公讲。

  “我由细到大都是报喜不报忧的一个女人。以前做割淋巴肿瘤手术,他也是回家见我收拾行李去医院才知道,临做手术那天早上7点,我send他一个SMS,‘我入手术室啦,你放心’。”

  4小时后,伍咏薇被推出手术室时,老公练海棠已经候在门外。捉住她的手,练海棠无奈地说:“你太强啦,强到令我好心痛。”

  从此,伍咏薇更不给自己压力。比如明知吃薯条就会狂长暗疮、会喉咙痛,但到这个年纪,与其各种顾忌不如保持童心,让自己更快乐。

  20至30岁的她,是不少妇孺眼中的“克夫邪牌风尘女人”;30至40岁,摇身一变成了幸福时尚真个性贵妇。女人有多少个10年?下一个,她想试一试做商业女强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