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谢霆锋:好男人需要后天的历练和成长

www.creaders.net | 2015-09-01 22:27:48  她刊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谢霆锋:好男人需要后天的历练和成长

  前几日(8月29日)谢霆锋刚过完35岁的生日,恰巧,这几日他为睿士杂志拍的秋季封面大片也曝光。35岁的谢霆锋依然保持着“叛逆少年”的眉目身形。瘦,精干的四肢,很亮的双眼,十指尤其修长,像武侠小说中某种很厉害的剑。

  男人有时真的是一坛酒,需要时间愈陈愈香,愈能历久弥新。恍惚觉得他还是当年那个17岁的男孩,17岁出道,出道18年,35岁的谢霆锋用生命中一半的时间向世人阐述“谢霆锋是谁”,尽管他一生下来,香港人就都知道了他的名字。

  这十八年里,谢霆锋经历了爆红、顶包案、患癌、几段轰动的恋情、拿影帝、离婚、锋菲恋复合……将他的人生关键词集结起来,精彩程度甚至超过他的电影。或许每个人的眼中、口中都有一个不一样的谢霆锋,报章杂志上的就更加精彩纷呈。

  因为从小出生在一个曝光度极高的家庭,喜欢音乐的他,以新人王的姿态加入娱乐圈,公司的师兄师姐都来捧场,成龙也很给面子的出席,但换来的并不是夸赞。

  而是说不清的“唏嘘”声,在刚出道时谢霆锋没有掌声只有嘘声,这样的生活一直持续了三年,终于《谢谢你的爱1999》无比成功,谢霆锋登上了当年的央视春晚,叶锦鸿找他拍了《半支烟》,他凭借这部电影获得了次年金马奖最佳男主角的提名。  出道三年后,他终于以人们难以想象的速度蹿红。如今谢霆锋自己回忆起来也说:“换做是我,也会讨厌我吧,你一个什么都没做过的年轻人,凭什么呢!”

  然而,在成名之初,把双腿搭在桌子上接受采访,不愿意接受粉丝疯狂地喜欢……后来,“顶包案”让谢霆锋一度陷入泥淖,那时他的桀骜不驯和不可一世让整个娱乐圈震惊,甚至很长一段时间各种头条都是“谢霆锋”。在外人眼中,桀骜叛逆的谢霆锋终于付出了代价。

  “顶包案”之后,谢霆锋的父母都担心他一蹶不振,然而在暂别娱乐圈一段时间后,谢霆锋以一种搏命的姿态重回娱乐圈,在《新警察故事》里,他像个职业武行一样从会展中心滚下;拍《龙虎门》吊钢丝吊到去打止痛针;拍《证人》(中国版 法国版)玻璃碎片入眼而送院,医生告诉他:你35岁后可能要人扶。谢霆锋用近乎赌气的方式拍戏,崇尚敬业精神的香港人开始对他刮目相看。去日本做宣传,同行的成龙向别人介绍谢霆锋:“下一个成龙,没有人比他更疯。”随之而来的就是影帝大奖收入囊中。

  如今谢霆锋感慨:“谢谢那些曾经发生的事情。”他的经纪人霍汶希也同意:“没有那件事,就没有今天的谢霆锋。”男人也像是璞玉,需要岁月和生活的打磨,经得起打磨的才能闪闪放光,绽放出惊人的美丽。如今的谢霆锋,已经走过而立之年,人生角色也从丈夫变成了父亲,接受了婚姻的历练。

  没有了昔日的冷酷叛逆,他开始在生活中寻找更多的意义和价值,事业上,创立了影像后期制作工作公司并出任CEO,市值50亿;全程由他自制真人秀《十二道锋味》,收视率一度飙到榜首,堪称是“电影级别真人秀”。感情上,婚姻失败之后改掉了沉迷电玩的坏习惯,开始关心家人,甚至“十指不沾阳春水”的他开始尝试做菜做饭;和旧爱王菲破镜重圆,得到大家的祝福。

  虽然岁月并没有在谢霆锋脸上留下痕迹,他依旧还是当初帅酷帅酷的模样,但是他俨然已经从当初那个叛逆砸吉他的小男孩,沉淀成现在这个气质醇熟的大男人。真正的好男人并不是天生一蹴而就,而是需要后天的历练和成长,不论曾经如何,从成长和沉淀的角度看,谢霆锋或许已经走在成为好男人的路上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9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