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得知嫖娼对象是变性人 黄海波五味杂陈

www.creaders.net | 2015-07-31 21:11:58  中国日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黄海波作为致敬抗战老兵2015公益行动“一脉·1945”的志愿者,在7月探访近50位老兵,同时,接受了媒体的跟采,据媒体透露,黄海波因嫖娼被逮进派出所后,一开始并没有觉得事情有多么严重。后来得知外界舆论,得知嫖娼的对象是个变性人后,一时间五味杂陈。

  延伸阅读

  黄海波执导处女作曝光聚焦老兵出家题材

得知嫖娼对象是变性人 黄海波五味杂陈

  自从黄海波跪拜老僧、摩顶受戒的图片被曝光后,“黄海波出家”话题引发网友各种猜测和热议。今天,网上又曝出一则黄海波拍摄的首支视频作品,再次引发关注。

  黄海波拍摄处女作并献声

  这支题为《一脉?1945》系列之“老僧老兵”的视频,由黄海波执导,4分多钟的内容主要讲述了常德会战幸存老兵释来空剃度出家、超度阵亡战友的感人故事,黄海波亲自配以旁白解说。此前曝光的黄海波跪拜老僧、摩顶受戒的图片,在视频中也有闪现。

  该视频先由抗日战争时期的战争场面引入,主体部分则是释来空大师拂珠拜佛、念诵《大悲咒》、挥笔题字、烈士墓前哀悼等画面,最后以黄海波的一句旁白“逝者已释,勇者永生”结尾。视频融入了庄严的佛像、恢宏的殿宇、古朴的长廊、参天的翠竹等多样化景观,而长、短镜头的搭配切换和旋转镜头画面的插入,使剪辑效果颇有节奏感和表现力,再加上背景音乐中悠长哀婉的女声吟唱,深沉凝重的氛围中又有一种祥和安定之感,整体艺术效果很不一般。

  常德会战国军9000余人参战,不足百人生还,作为幸存者之一,释来空在视频中的自述也格外令人动容:“我谈不上是英雄,不过我尽到了责任,我没有逃避”,“有时回忆着就睡不着就失眠,无论如何也不能开脱”,“我只希望世界和平,永远和平”。

  抗战老兵为何出家?

  经过打探,原来黄海波摩顶受戒并非打算出家,而是作为志愿者,专程赶赴湖南常德乾明寺探访慰问释来空大师。在包括近50位抗战老兵的探访名单中,现已93岁高龄的释来空因其僧人身份显得非常独特。

  释来空,原名吴淞,1938年报名参加了孙立人领导的税警总团。1943年常德会战中,日军侵略者出动约九万人进攻常德,号称“虎贲军”的国军某师牺牲八千多人,几乎全军覆没。吴淞所在的部队奉命增援,与日军殊死搏斗,最终力克敌军收复常德,但也伤亡惨重,吴淞所在的营仅3人幸存。

  1998年,吴淞在常德石门县夹山寺剃度出家,法名释来空。2010年,在得知乾明寺修复的消息后,他就立即来到这里,因为这里地下埋藏的恰是常德会战时死难将士的无碑墓群。每天清晨,他都会起来做早课,念诵《大悲咒》四十九遍为战友超度亡灵。据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透露,释来空曾对他们说,“我会以这里为归宿,与长眠在此的战友在一起。”

  出身军人家庭的黄海波,曾主演《永不磨灭的番号》等抗战主题电视剧,倾情演绎令无数观众热血沸腾,此次为抗战老兵拍摄处女作,再次展现出他对抗战英雄的特殊感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