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汤唯邓超贾乃亮合作过这么狗血的剧

www.creaders.net | 2015-07-25 08:57:53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天,为了女神汤唯,笔者难得跑去电影院围观了一下爱情片《命中注定》,谁知被诡计多端、死皮赖脸外加神叨叨的男主冯大理(廖凡 饰)给雷出来了……当然,想一睹女神美貌(毕竟《捉妖记》里女神只客串了个呆萌的赌婆),或想学围巾如何搭衫,而且对狗血剧情有十级免疫力或专注言情小说一百年不变的童鞋,还是值得去电影院走一趟的。

  要成为神剧,必须具备两大要素。第一,卡司要强大。第二,剧情要翻江倒海地洒狗血。

  这部与日本阿信、韩国大长今并称东亚三大玛丽苏的电视剧里,很多咖现在都红得不要不要的:邓超、汤唯、贾乃亮,还有杀姐姐……

  男一号赵剑是跑男队长邓超。当时他最经典的一句台词:我的未来不可能没有你。

  男二号章子华是甜馨的老爸贾乃亮,女三号尚丽是当时还没接《色|戒》的汤唯女神,她在剧中演一个小太妹。

  此剧最大的亮点是:馨爸和汤女神竟然演一对!

  笔者看这部剧的时候还很年少无知,当时《色|戒》还八字都木有一撇。而且,汤女神前期的造型非常洗剪吹。贾乃亮在剧中是个马景涛式的冲动咆哮帝,他被汤唯饰演的尚丽迷得七荤八素的。无奈,女一号章子君(田海蓉 饰)是个弟控,所以对于弟弟找了一个小太妹当女票非常不满意,找小太妹谈判苦口婆心劝她离开弟弟是一定要的!

  印象最深的是汤唯和贾乃亮第一次分手的戏码(没错后面还有很多次相爱相杀),汤唯非常果断地说:“我要的是钱!”

  然后一大款出现,直接把一打人民币甩到贾乃亮脸上。(看这百元大钞的颜色你就知道这部剧有多古早啦)

  这次分手,也造就了贾乃亮演的这个角色日后各种黑化,最后甚至入狱。虽然后来两人还是复合结婚,可剧情各种虐,汤唯还被打得七荤八素。(女神在这部戏就已经演技大爆发了呀。)

  本剧还有一个后期才出场的小配角——女一号的继子海天。

  他是《家有儿女》里小雪的男朋友。

  最近蜕变成《花千骨》的杀阡陌姐姐,真是男大也能十八变……

  更别提出品人之一是郑晓龙,连片头曲都是姚贝娜唱的了。

  谈完卡司,再来聊聊这部神剧中,玛丽苏女主开挂的传奇人生——《一碗红烧肉引发的故事》。(P.S.下图为女主吵着要吃红烧肉的妹妹。)

  《女人不哭》集齐了青梅竹马、杀父之仇、堕胎、争产等等狗血剧必备元素,曲折离奇堪称中国版《大长今》。

  首先,自幼父母双亡、一人养大弟弟妹妹、被不靠谱又小心眼儿的穷亲戚收养,几乎是所有玛丽苏女主的标配。

  在弟弟学校打工,遇上了从此专注爱她帮她十几年的青梅竹马深情男主。两人埋晴雨表、打赌下雨、送伞送笔神马的各种小清新。你以为初恋纯爱故事就要徐徐展开?图样图森破。

  14岁的女主却被凶狠的舅妈卖到乡下当童养媳,宁死不从被婆婆关进小黑屋又被傻丈夫放出来还一不小心掉落山崖。

  看到这里你肯定猜到了,自带女主光环神明附体的她,必然会挂到一根结实的树枝上,然后滚下山坡拍拍屁股就跑掉了。

  在回家的路上,她遇到七个死小孩不打不相识结成八姐弟自己当上了老大,相依为命一年后遇上难缠的大BOSS被抓去又随地抓了一把野草给大BOSS烧汤让他拉肚子从而神奇地逃了回家。

  所以我想,女主一定是像长今那样勇于尝百草还百毒不侵之人,不然怎么能随便抓一把野草熬个汤就能制出一大锅泻药呢?

  逃回家后,她带着弟妹离开舅妈家,被好心的大娘收留,却只得收废品为生。而当她推着收废品小车与青梅竹马重逢时,他的身边已经多了一个如花似玉的新妹纸。

  好死不死,同样不是冤家不聚头的,还有那个被她告发的大BOSS。

  于是大BOSS绑了女主的弟弟要挟她借收废品为名,把男主的老爸引出来,这样大BOSS的混混手下们就能去他家偷东西了。

  看到这里你肯定又猜到了,善良的男主老爸必然会傻乎乎上当然后更傻乎乎地赶回家,手无缚鸡之力的他必然会被战斗力飙升到100的混混们杀死。因为只有这样,编剧大人才能在30多集内容里为男女主展开别开生面的“我爱你、我恨你、我偏爱你、可我还是恨你”的琼瑶大戏。

  至于邓超在本剧真是让人《心情渣又暖》。暖的地方是他十几年如一日爱护帮助女主,是她成为一代女强人的精神支柱。渣的地方是,他对女一号的死党女二号阿梅也非常体贴,而且在和女二分手后下一个镜头就跑去和女一滚床单,再下一个镜头就和一哭二闹三上吊的女二号复合了……

  看到这里深知玛丽苏精髓的你又猜到了,一定是女一号用洗脑大法“甩了阿梅我们能快乐吗”哭着求着他去跟女二号复合的!

  然后男主在复合前一定会各种内心挣扎与纠葛!最好是来个山无棱天地合才敢与君绝的咆哮。(超哥,你真的没跟女主交换剧本吗?)

  对于这种明明是小三却能永远站在道德制高点的女主,笔者也是无语了。

  话题岔开了,咱还是继续聊聊女一的蜕变史。间接害死男主老爸后,虽然女主戴罪立功却仍然被判三年劳改,出狱后她带着弟妹继续过着流离失所有一餐没一餐的苦日子。

  而女主妹妹的吃货属性在此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女主决定为了妹妹去偷豆包。看到这里聪明的你肯定知道,所有故事里偷东西必有转折而且往往是大转折,比如《还珠格格》里小燕子偷东西假冒新娘才遇到了紫薇,《射雕英雄传》里黄蓉扮成小叫花子偷包子被假傻子真土豪郭靖撞见还请她吃大餐,《天若有情》里董洁若不偷东西也不会引起车仁表的注意力……电视剧里但凡要去偷东西的女主角必有奇遇(这三观也太不正了)!

  比如子君偷一偷豆包就能遇上一个让她卖报纸还能给她姐弟仨提供食宿的古怪老头儿。

  有一回,老头儿心血来潮给姐弟仨做了一碗红烧肉,虽然每一块没那么大,可至少不会限量只能夹一块啊!姐弟仨吃着吃着就抱头痛哭,因为他们全家在父母死前吃得最快乐的一顿饭,就有红烧肉。

  这顿思念牌红烧肉一定很好吃,不然最后入狱的贾乃亮也不会哭着喊着要姐姐给他做。

  这也让女主意外发现这老头儿竟然是个食神!

  女主为报恩嫁给垂死的老申头、接收了老头儿唯一的儿子海天、继承了申家菜谱变身老板娘,从此展开了与老申头女儿们的争产大战外加食神发家致富教学帖,又称《面店风暴之家好月圆》。后面的故事就跟大部分励志鸡汤差不多,笔者就不多废话了,感兴趣的小伙伴请洽度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2 不知民间嘲笑?习自述为何扛麦不换肩原因
3 美签大面积被拒?中国留学生一举动 临十年
4 吓人!中国史无前例的300万亿
5 急升15%!香港23条通过当日,大家都慌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5 北京最牛学区房价断崖暴跌:1028万跌到568
6 不想成为李克强 李强已暗中在做一件事
7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8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9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10 发出警告!北京越来越担心…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8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9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