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中国一影视大亨被“东阳公安”逮捕

www.creaders.net | 2015-07-04 18:50:57  浙江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月3日晚22时18分,东阳市公安局官方微博“东阳公安”发布一则警方通报:2015年7月3日,经东阳市人民检察院批准,东阳市公安局已对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的浙江皮卡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贾云执行逮捕。

  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贾云已于5月29日被东阳市公安局执行刑事拘留。

  【相关阅读】

  据东阳日报微信公众号报道,出生于1965年的贾云可说是东阳本土的明星富豪、影视大亨,1993年成立浙江皮卡王国际控股集团,自己任董事长,根据该集团2007年的公开介绍,皮卡王集团“下属影视文化产业集团、房地产开发与建筑集团、商贸物流集团和工业集团,拥有21家下属投资控股成员企业,资产逾17亿元,员工1.3万名”。

  不过其影视文化产业主要布局在广东,曾投资拍摄不少为人熟悉的电视剧,如《火蝴蝶》、《新霍元甲》、《精武英雄》、《陈真》等。

  贾云的起家从影视开始,由于在影视圈“风生水起”,作为多部热门剧的投资商,贾云也曾与知名影星范冰冰传出过“绯闻”,但随后被双方否认。

  贾云还拥有众多社会头衔,如中国民营企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副会长、中国房地产企业家协会全国理事会副会长、浙江广播电视传媒产业协会常务理事、广东省影视协会副会长等。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贾云被逮捕并不是他首次涉及刑事案件风波。早在2007年,贾云就因涉及土地“串标”遭到警方通缉。当时,《金华日报》、《东阳日报》及东阳电视台均对该事件进行了报道。

  2007年3月3月1日晚7时50分,浙江东阳电视台《东阳新闻》节目,首次播出《贾云涉嫌犯罪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的重大新闻,并透露贾云因畏罪潜逃,已被东阳市公安机关予以刑事拘留并进行通缉。这则突如其来的新闻被认为是贾云东窗事发的开端。

  报道称,2003年8月,贾云获得的东阳市南山国际文化公园国有土地有偿使用权,涉嫌严重串通投标犯罪行为,警方因此决定对其采取强制措施。警方敦促其主动归案,争取得到宽大处理。除此之外,贾云还因参选地方人大常委而身陷“贿选”风波。

  据传,2007年2月6日,贾云因涉嫌人大贿选,在浙江的一家星级宾馆中被东阳市纪委双规。随后到了2月27日晚上,贾云突然从这家宾馆“失踪”了。2007年3月,贾云归案,并在随后办理了取保候审。

  待相关事件风波过后,经过两年蛰伏,贾云再次涉足影视业,并推出了战争题材剧《高地》。同时,贾云本人还曾亲自扮演角色,参演并投资了电影《第一军规》的拍摄。因在该剧中的出色演出,贾云本人还因此获得了2010年度长春电影节的“最佳新人奖”。客户端记者 杨振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