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明星养娃:张亮斥千万为天天换学区房

www.creaders.net | 2015-05-24 22:40:28  新闻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张亮父子
 
  早早买下学区、托各种关系择校、逼退刚毕业的班主任、为抓教育干脆辞职回家……正在东方卫视热播的《虎妈猫爸》情节虽有夸张,但基本建立在现实的基础之上。看着该剧,让不少正在“幼升小”阶段、乃至还在幼儿园阶段的爸妈直唿“亚历山大”。

  经常在外拍戏、几个月都不回家的明星,又是怎么面对这些问题的?他们也曾遭遇过普通人的烦恼吗?

  刘恺威:女儿半岁就上早教班

  6月1日,刘恺威和杨幂的女儿“小糯米”就将满一周岁了。女儿还小,刘恺威承认关于教育的问题很多还没想过,但未雨绸缪的他在女儿半岁时就带她去上早教班了,而早教机构是去年一连看了几十家之后才敲定的,“那还是她刚刚出生的时候,我知道后面可能没那么多时间待在香港,所以先定了下来”。

  刘恺威在香港出生长大,杨幂则是北京大妞,两人的成长环境截然不同,是否会在孩子教育问题上有争执?刘恺威告诉记者,目前杨幂把“小糯米”的教育问题全权交给他,“杨幂就像大女儿嘛。女儿暂时留在香港,毕竟我相对更熟悉香港,很多事情办起来简单。至于幼儿园、小学中学在哪里念,以后再说吧”。说起当爸,老是演“霸道总裁”的刘恺威却说自己是“猫爸”,“我有个妹妹,妈妈从小向我灌输男生必须照顾女生、不能伤害女生的道理,所以家里所有女性,我都是尽全力去保护她们。现在‘小糯米’还那么小,那么可爱,我怎么舍得凶她?据说女儿要富养,我觉得富不是指生活、物质方面,而是爱,爱很重要,要教会她善良地对待身边人”。

  “小糯米”的出生恰逢电视剧《抓住彩虹的男人》拍摄期,从“人夫”晋升为“人父”的刘恺威对这部戏也是满怀情感。“当了爸爸以后,在角色上感触更多了,被打动的点也更柔软。我记得工作完第一次回去看到她,她立刻哭了,一个月没见不认识我了,当时我觉得很心酸。”与女儿聚少离多,为了不错过“小糯米”的成长,刘恺威说以后要放慢工作节奏,“人生有很多重要部分组成,家人是不能缺失的一块,会慢慢协调时间,趁孩子还小,这两年还能再拼点,多赚点奶粉钱”。如今,他最得意的是女儿在早教班表现出众,节奏感也特别好,“她听到音乐就能起舞,我觉得她的音乐细胞应该是我们家里最强的,可能是遗传了我的这部分。我个人最遗憾的是没有学会一门乐器,如果她以后会乐器的话,可以借此抒发心情,很不错啊”。不过说到这里他赶紧补充,说并不会将自己的愿望强加在女儿身上,“现在上的早教班也不是学术型的,我们希望她开心、快乐、培养对运动的爱好就够了”。

  事实上,刘恺威本身也算是“星二代”,他的父亲刘丹,正是在《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 等剧中四度出演“洪七公”的艺人。回忆自己成长的经历,他对于女儿未来的成长也就更看重“开心”两字,“家人送我上小学时,一开始是有奇特眼光的,爸爸告诉我不用太在意,也别有优越感,只要我自己不认为和别人不一样,别人就不会区别对待我。现在我最好的朋友,就是在幼儿园、小学一起长大的玩伴。孩子阶段同伴是很宝贵的,小朋友还不太能分辨是非,我也希望以后‘小糯米’尽可能在简单的环境里成长,以平等的心态去对待其他小朋友”。

  张亮:为儿子斥资千万元换房

  张亮近来是各大综艺节目的常客,日前记者在一次采访中与他聊起了学区房的问题。对此,他坦然承认,自己和《虎妈猫爸》中以及每个面临同样问题的父母一样,为了孩子,他之前还特意搬了一次家,同时还刻意减少了天天上节目的频率,为的就是还他一个正常孩子的生活。

  《爸爸去哪儿》之后,张亮频繁在各大综艺节目中亮相,光是今年一年就接了至少5档综艺节目,更是转型做起演员,在电影、电视剧领域风生水起。这其中,除了事业蓬勃发展之余,努力为孩子上学挣钱,也是张亮这么拼命的一大动力。据悉,去年年初,张亮为了儿子天天上学的问题,就卖掉了原先位于北京某地铁站旁的两居室,斥资千万元购置了一套学区房。这个消息走漏的原因也很有意思,因为《爸爸去哪儿》曾经拍摄过张亮的家,张亮把房子照片挂上某二手房网站后,被眼尖的网友发现。随后,张亮也承认因为之前天天每天上学路上要花费一个半小时,那段时间确实在为儿子上学的事发愁,于是考虑换房子让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

  张亮表示,和每个父母一样,他希望孩子能够接受到最好的教育,于是就想尽自己最大努力为天天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而最近这段时间很少带天天外出露面,也是因为通过节目走红后,他并不想天天从此过上小明星的生活,而是要还他一个正常孩子的生活环境,因此这一年多来,天天大部分时间还是在学校里度过的。他还透露,他和妻子寇静的分工,完全不是虎妈猫爸的组合,“主要还是太太来照顾孩子,我负责工作,不过,只要一有休息我就会带孩子玩,不太管他学习的事情。”

  那么,天天在学校里面,会不会因为是小名人而倍感压力?张亮表示完全不会,“开学的头两个月里面,还有别的小朋友和家长会拉着天天拍照,现在就完全没有这种情况了”。

  贾乃亮:择校关键是看英语

  《爸爸回来了》第二季中,贾乃亮和女儿甜馨依旧是节目最大的笑点与看点。近日,贾乃亮在接受采访时透露,教育甜馨有一套“贾氏教育理论”,就是用大人的思想和她靠近沟通。“甜馨是个性格比较倔强的孩子,很多时候都不能用一般孩子的教育沟通方式和她交流。”在谈到学区房的问题时,他先是开玩笑说“现在考虑太早了”,但认真思索后,表示不论甜馨读什么学校都没关系,但“一定要会英文,还得接受开放式的教育”。在被问及是不是认同女儿要富养的说法时,一直比较搞笑回答问题的“乃爸”认真地说:“我个人认为,富养不是很重要,但我一定不会让她成为特别物质的人,注重精神生活,自强自立,不要过于陷入物质当中。”

  记者了解到,甜馨所上的幼儿园位于北京朝阳公园附近,该幼儿园成立于2013年,目前只有这一所校舍,年收费在10万元左右。因为家住在朝阳公园附近,所以贾乃亮夫妇就近选择了这家看似普通但价格不菲的幼儿园。

  虽然甜馨还远没有到幼升小的年纪,但说到《虎妈猫爸》的话题,贾乃亮还是挺感同身受的。面对电视剧中孩子承受的学习压力,贾乃亮表示,他和小璐都属于比较感情用事的类型,所以对孩子的教育也是以开心快乐为主,“就像我一样,生活中的事情有的没的,知足就好,做她想做的事,我当她的避风港,为她保驾护航。只要是她想做的事,我一定尽力而为。”

  贾乃亮和李小璐时常要在外面拍戏,两人对于孩子教育的问题如何兼顾呢?贾乃亮告诉记者,他和李小璐之间,不存在虎妈、猫爸的分工,大方向总体上是一致的。李小璐觉得孩子得娇气着养,但贾乃亮跟甜馨就像哥们儿一样,甜馨之所有“女汉子”的潜质,估计跟爸爸的教育大有关系。

  细心的观众可能会发现,第一季开始时,贾乃亮照顾甜馨时还显得笨手笨脚的,但到了第二季,他不仅能够独立烧菜喂饭,在烧菜之余还有闲心照镜子臭美一下。在采访中,贾乃亮透露,他都已经顺利完成独自照顾甜馨4天的超级大任务了。“当时不是拍节目,小璐和她姐妹一起去玩了,我一个人照顾甜馨,就想要不回趟哈尔滨老家,直接开启了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贾乃亮说,回到老家后,除了烧饭由老妈包办外,“喂饭洗衣服刷牙洗脸,啥都是我干”。说到这些,他特别骄傲,《爸爸回来了》这个节目就像是一面镜子。“现在有很多奶爸题材找我,但最传神的就是生活中的我。好坏就这样,就是我自己的生活。这个节目就是一部纪录片,可以当一面镜子,看到自己缺点在哪儿,优点在哪儿。”

  小荷:审美情趣也得跟上

  从原先《欢乐蹦蹦跳》 中的“孩子王”,到如今《小荷的下午茶》 中更多面对家长和教育专家,这么多年的主持经历让小荷也锻炼成了半个专家。小荷的女儿“小南瓜”还没上幼儿园,但已经去了中福会早教中心一周两次上课,说起“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点上”的中国式教育,小荷表示无奈,更萌发了探讨其他地区教育理念的念头,“暑期我要做一部片子,访问10位台湾地区爸妈谈他们的育儿手记,现在正在做前期采访,相比我们而言他们教育得很从容,孩子们的情商确实也比较高”。

  小荷承认,自己毕竟在行业内多年,相对有些资源,再加上提早打探,一般家长揪心的各种入园、择校的问题自己较容易解决,但看到朋友、家长都那么焦虑也开始被传染,“我有朋友说带孩子去参加小学面试,在外等候时紧张的心情不亚于高考,这简直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我最近刚搬了家,也考虑好了,小学还是要选择离家近的学校,附近就有不错的七宝外国语小学,以后小朋友基本准备上那儿了。听说最焦虑的不是幼升小阶段,而是刚进入小学的那一年级,我有个朋友本来很开朗,但那一年过得狼狈而忧郁,因为每天晚上都要牺牲时间去陪孩子做功课,我虽然还没到那个阶段,但也怕到时候不知该如何面对”。

  在小荷看来,目前不少学校、甚至是好学校,幼升小的考题都太难,“比较有想象力的孩子也通不过这种考试,从考题来看,选择的其实是听话、好管教的孩子,根本不鼓励天性解放,我有点不太理解”。社会上偏重英语、数学方面的教育,但小荷目前在推广的却是艺术教育,暑期甚至组织了一场“《小荷的下午茶》欧洲艺术游”,带家长和孩子们去大英博物馆、卢浮宫看展览、去维也纳听童声合唱,“前段时间工作忙,女儿扔给了阿姨带,结果阿姨给她听的都是《小苹果》、《你最牛》这种网络歌曲,我随后换了童趣的音乐,她也接受了。家长的选择很重要,但审美情趣的缺失不单单是孩子,而是我们这一代父母也亟需补课的,就连我自己之前对于美术也了解不多,所以我更多针对的是家长,现在大多数家庭经济条件好了,修养也得跟上去,艺术教育对于情商、人格塑造都很重要”。

  小荷说,自己的教育理念绝不是“虎妈”型的,“我不会太严厉,孩子太小,对她凶也没用,你一凶她哭得更厉害,不理她是最好的一招。当然为了教育,多带她出国旅游,多一些经历,这些我都会做”。这一理念源于她自己儿时被逼学小提琴的经历——小荷父母都从事艺术工作,小提琴老师就是同住部队大院的当地广播乐团首席,但她每次在楼道里看到老师都想办法熘走,至今也没学会拉小提琴,“因为这个,很长时间我都有挫败感,和爸妈也发生过矛盾。现在‘小南瓜’没报班,虽然在上早教,但她不喜欢的就算了”。她也没觉得女儿在早教中心是“特殊人群”,“刚开始其他家长看到我也会叫‘小荷姐姐’,但后来都改叫‘南瓜妈妈’了,在那个群体里,每个妈妈都是把自己孩子当中心,妈妈之间都是平等的,大家都差不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