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山河故人》《聂隐娘》双双有望戛纳夺奖

www.creaders.net | 2015-05-23 21:21:19  新浪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浪娱乐讯 戛纳当地时间5月23日,距离第68届戛纳电影节最终结果产生,还有仅仅一天时间。本届竞赛单元有两部中国影片入围,贾樟柯[微博]导演的《山河故人》与侯孝贤导演的《聂隐娘》,都得到了场刊评委和评委会成员的好评。赵涛[微博]在《山河故人》中饰演的女主,甚至受到了本届评委会主席科恩兄弟的肯定,科恩兄弟在私人场合拥抱赵涛,赞许其演出了半个世纪的中国。《聂隐娘》则获得了场刊评委的认可,与凯特-布兰切特饰演的女同电影《卡罗尔》同为3.5的最高分。


  《山河故人》三段描述当代中国 赵涛表现获赞

  贾樟柯导演作品,一向被西方视作了解对话中国的重要通道。《山河故人》的故事,又通过三段式的结构讲述一个小镇女人的半辈人生,通过她的个人命运,贾樟柯将变动中的中国、新富阶层的崛起、社会断层中个人的失落、以及两代人之间的鸿沟展现出来,这又恰是西方社会了解中国的最直接入口。《山河故人》放映之后,中外媒体对此片的看法大相径庭,外媒再次为贾樟柯视镜中的中国激动,而中国媒体则角色该片视角野心太大,瞄准金棕榈。不过难得一致的是,赵涛对角色的塑造赢得了大多数人的认可,凯特-布兰切特在《卡罗尔》中饰演女同,是女神突破之作,这两位演员都被视作竞逐最佳女主的热门人选。

  《聂隐娘》极尽东方美学 水墨风格虏获评委心

  另一部本届戛纳电影节的热门中国影片《聂隐娘》,获得了场刊的最高评分3.5分。在世界电影市场上,侯孝贤的影响力还是超过后起之秀贾樟柯的,侯孝贤的又一部新片也自然备受瞩目。

  侯孝贤导演为拍摄该片筹备7年时间,为研究唐代历史将《资治通鉴》《新唐书》通读,在影片中呈现了唐代的社会风俗史、胡汉关系、社会阶层等多个方面。《聂隐娘》在众多竞赛片中风格独特,像一幅传统的中国山水写意,随着剧情渐渐打开,将东方美学用到极致。《聂隐娘》放映结束,立刻得到了外媒关注,第二天场刊评分出街,《聂隐娘》受到评委的一致认可。目前,众多关注者都将奖项的最终归属压在《聂隐娘》身上,该片获得金棕榈的赔率最低。

  两部各有所长的华语电影能否斩获一二,两代导演镜头下的电影世界是否可以打动评委,还有不到24小时,本届戛纳电影节的最终归属就将见分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