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被暗讽靠男人 范冰冰为何不反驳王思聪?

www.creaders.net | 2015-05-22 23:29:08  乔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范冰冰

  王思聪以“嗯,你干你的金宝、学圻、家印……”公开讽刺范冰冰,而面对这般羞辱,范冰冰并没有反驳。

  要说靠男人当上人生赢家,范冰冰并不能算是当中的佼佼者。有报纸评选出“十大人生赢家”,田亮妻子叶一茜、张亮妻子寇静、林志颖妻子陈若仪、姜文妻子周韵、张艺谋妻子陈婷等入选。所以要冠以某某妻子,因为比如寇静、陈婷、陈若仪等这些“男人背后的女人”,若不提及其丈夫,其人,大众未必会有多熟悉。

  再说这也是“人生赢家”评选的硬指标之一,所谓赢,首先当然得有个能摆得上大场面的丈夫,也就是夫荣妻贵,这些人生赢家们的丈夫,不是多才就是多金,要不就多才、多金还天山童姥了。又说孙俪,虽被评为“爱家大使”,眼看都要母仪天下了,仍未入选“人生赢家”前十。也许在人生赢家的“你负责挣钱养家,我负责貌美如花”的模式面前,她的家庭状况有点让人犯难。毕竟,在观众中孙俪远比丈夫有名得多,给人的感觉,是她挑起了养家的大梁。

  说干得好不如嫁得好也好,说男权社会依旧希望把女人赶回传统的结婚生子的格局中也好,所谓“人生赢家”还悄悄代表了所有女性,默认活着的女人们,都是喜欢相夫教子这活计的。而这默认给人的暗示,似乎不论娱乐圈的时时冒着被潜规则风险的女星,还是得了女文青的病只有生个孩子才能治好的女作者,还是风风火火的职场女性,都是在挣扎,都是因为找不到多金多才的丈夫、生不出娃,才不得不退而求其次。

  范冰冰显然和“人生赢家”八竿子打不着,尽管她自称“豪门”,人称“御姐”,可以嘲笑富二代“你找你的爸,我干我的活”。

  但面对富二代的嘲讽,范冰冰却沉默了。是默认而无言以对,还是因为不被认同而语塞,我们不得而知。而这又是一个鄙视自食其力的时代,面对富二代的一句诽谤,人们就算反驳也会遭来第二、第三次伤害,还是闭嘴息事宁人吧。

  以往扬名国际的中国女性一派是以巩俐、章子怡为首的“土妞”形象,在张艺谋的镜头下表演着中国妇女的苦大仇深;另一派是以杜鹃、刘雯为代表的国际名模,她们柳眉凤眼,亦逃离不了“朴素”的形象,而范冰冰的出现则是弥补这一空白。2006年的范冰冰凭借在《苹果》对洗脚妹的生动演绎获得多个国际电影节的提名,并在柏林国际电影节红毯上,以一身华美装艳惊西方。而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主角、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配角、欧亚电影节最佳女主角、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金凤凰奖、东京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女演员这些重量级的电影奖项,也对她的演技给予了最大的认可。

  中国人传统上不喜欢女人太触目。在这样的亘古定理下,女人的生存法则更是难上加难。电影中同样如此。女人不具备力量上博弈的能力,心里更是难以强大过男子。天下兴亡皆有匹夫担当,却少有弱女子独撑大局的画面出现。女子似乎与柔弱相伴相生,即使鲜见的某女子挑起大梁,势必其身后仍有坚韧的英雄撑腰或是非同一般的理由支撑,否则总显得难以正名。范冰冰便是这样一个触目的女子,一路走来的风雨可见一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2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3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5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9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10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