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揭秘让刘晓庆终身难忘的422天监狱生活

www.creaders.net | 2015-04-24 22:13:21  代军哥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04年刘晓庆出狱后重现爽朗的笑容

  早前,刘晓庆在《最佳女主角》节目中谈及曾因税务问题在监狱度过422日,她当时只觉得这一生再也不能演戏,但知道自己不会被枪毙,除了死,什么都是小事。她在狱中每天都洗冷水澡,跑8000多步,她视作一种锻炼,因此变得成熟。

  2002年4月4日,北京市地税局将此案依法移送北京市公安局。北京市公安局于4月5日立案侦查,并于4月24日根 据获取的证据,依法对涉案责任人该公司总经理靖军(刘晓庆的妹夫)和前任会计方利刑事拘留。5月30日,经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批准,靖军、方利被依 法逮捕。6月18日,该案责任人冉一红(又名刘晓红,刘晓庆的妹妹)被刑事拘留。北京市地税局于5月9日依法将其公司银行存款196万元解缴入库。同时,对已查明其所偷税款余额,税务、公安机关正积极追缴。

  根据公安、税务机关侦查及调查证实,刘晓庆作为北京晓庆文化艺术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其个人行为已涉嫌偷税犯罪。6月20日,北京市公安局依法对其刑事拘留。刘 晓庆被警方以涉嫌偷漏税拘留审查前几天,一直在抓紧时间剪辑她拍摄制作的电视 连续剧《洛神》。刘晓庆那时已知道自己可能要被采取强制措施,但她一直希望司法部门别抓她,或是能晚抓她两个月,让她在“进去 ”之前把《洛神》剪完,卖了钱给国家补交税款。因为最初说此案涉嫌偷漏税金额上千万元,她手里拿不出那么多现金。律师曾告诉她,如果觉得涉案金额没有那么 多可以申请复议,刘晓庆却决定不复议,她说:人家说多少就是多少,只要能放人全认了。这位律师说:“那时刘晓庆的妹妹和妹夫已被警方采取了强制措施,刘晓 庆的唯一想法是赶快凑钱救人。”

  2002年6月20日上午10:00左右,公安人员来到刘晓庆的玫瑰园家里。虽然刘晓庆此前已知道这事可能发生,但公安 人员到来时她还是紧张了一下。开始公安人员叫门她没马上出来。后来身边的律师做她的工作说,不管怎么,偷漏税都是违法的,有些钱为什么没有报税还是该去和司法机关说清楚。从上午10:00左右到刘家,到下午3:00把人带走,公安人员 都在非常文明地执法,刘晓庆也很配合、很坦然。因为办理相关手续时间比较长,中午刘晓庆、律师和在场的公安人员一起吃了一顿盒饭。

  2002年7月24日,经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批准,刘晓庆被依法逮捕。经查实,刘晓庆作为北京晓庆文化艺术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其个人行为已涉嫌偷税犯罪。据调查证实,截止到目前,北京晓庆文化艺术有限责任公司1996年以来采取不列、少列收入、多列支出、虚假申报等手段偷逃巨额税款,已涉嫌偷税犯罪。2003年2月17日,刘晓庆逃税案审查起诉期结束。2003年8月16日,刘晓庆被取保候审。据说是姜文四处活动帮忙才让她得以被取保候审。刘晓庆个人取保候审后向税务部门补交税款。

  从2002年6月20日到2003年8月16日,刘晓庆因为涉嫌偷税熬过422天的牢狱生活。从风光的中国影后、亿万富婆沦为阶下囚,巨大的落差使得刘晓 庆的坐牢充满了话题。有人说她在狱中一夜白发,有人说她日夜嚎哭撞墙,但也有人说她在狱中生活有特别待遇,一样的优渥享受。

  在秦城监狱的日子,刘晓庆与其他3名女子挤在一间5平米(2米宽、2.5米长)的小牢房内。牢房里没有窗户,只能打地铺,夏天4人比肩而卧, 都热出了痱子。饭菜当然也及不上她过去的风光,每次律师们去看她时都会买一份10元的盒饭,而她每次都把盒饭吃个精光,那种享受的模样就像如今吃大闸蟹。

  刘晓庆在看守所时,生活有规律而简单。每天早上6时起床,然后6时20分左右开始晨操,晨操的内容主要是跑步。晨操结束后所有的拘留人员统一学习,刘晓庆把很多时间用在读书上,偶尔也跟同屋的人说上一两句话。

  在当时刘晓庆的公司帐号已被查封,存款全部被缴,公司基本瘫痪。公司只有一个帐号,她私人没有帐号,她参加各地演出挣的钱,全部都是打到公司帐上,所以她名下几乎没有一分钱。

  刘晓庆当时情绪很稳定。她常常一个人默默地沉思,有时一发呆就是两三个小时,但几乎没有人看见过刘晓庆流泪。

  在那段日子里,她经常闭目冥想眼前有一大片森林,遍地鲜花、吃喝得好———想象中的美好生活给她以很大的精神力量。坚强上进的刘晓庆在狱中还自修英文与法 律知识,即使在案情最复杂的时候,她也告诉律师:“就算我被判有罪而服刑劳动,如果被派去摘棉花,我也会是摘最多的那一个。”也难怪律师们戏说她“不是 人”,正是因为她有超出常人的坚强意志,他们也认为刘晓庆的命特别硬,才能扛过这一劫。

  在狱中的最后一段日子,刘晓庆因为表现良好而受到了外宾的待遇:她的早餐里有一小瓶牛奶,夏天里每天可以洗澡,还可参加狱中的文艺活动。有一次看到电视里 播放唐国强主演的《雍正王朝》,狱友还回头看她的表情,因为刘晓庆和唐国强曾合作过轰动一时的电影《小花》。据说监狱里有个年轻的女囚,情绪一直无法平复 下来,但看到刘晓庆之后就释怀了,因为这位现实生活中无法见着的影后,居然让她在监狱里撞见了,对她的心理上有着相当的安抚作用。

  此案,刘晓庆赔付了8000多万人民币,但她说:“我原本就一无所有,现在只不过回到原点……不,是到了负数。但失去的是短暂和有价的,得到的却是长久和 无价的。”在整顿饭之间,她和律师们快乐地一一合影,任何有关牢狱的话题都无法改变她开朗的笑脸,难怪她自己都说:“我从不知道自己这么大气。这么多钱我 没有过一丝不舍,钱对我而言只是存折里的数字。”

  刘晓庆被抓事件回顾

  2002年5月3日,成都晚报最先报道此事称,4月下旬,刘晓庆因涉嫌偷税漏税被有关部门羁押接受调查,现暂扣在内 蒙古,同时被羁押的还有公司总经理靖军。据悉,刘晓庆目前被有关部门限制了行动,不准出国也不准出门,但可以给外界打电话,同时有关部门在全国展开了调查 取证工作。

  2002年5月4日,刘晓庆本人接受成都晚报记者的采访称,自己一直身在北京,并未到过内蒙古,同时承认了自己目前正在接受税务机关的调查。

  2002年5月7日,江淮晨报报道 称,刘晓庆在接受他们的记者采访时,首次向外界证实:其公司总经理靖军一周前已被拘捕,其所属的北京晓庆文化艺术有限责任公司账号已被冻结,而刘晓庆本人 打电话、外出开始被监控。同时,刘晓庆也明确表示,陷害她的就是被其开除的前公司员工李虹、王建中。

  2002年5月7日刘晓庆神秘消失。

  2002年5月9日,华西都市报报道:刘晓庆可能已于7日夜,以涉嫌偷漏税款被有关部门羁押。

  2002年5月11日,成都日报报道:北京公安机关9日正式逮捕晓庆公司总经理、刘晓庆的妹夫靖军,并将晓庆公司涉嫌偷税漏税一案移交检察院。

  2002年5月11日齐鲁晚报报道,7日晚在北京神秘失踪的刘晓庆9日竟在深圳海关露面。虽然刘晓庆出关手续齐全,但海关人员仍以“护照与实际年龄不符”为由将她留下。

  2002年5月14日长江日报随后 对刘晓庆深圳海关被扣一事报道,刘晓庆对此事的解释是“去深圳是应当地企业邀请,然后想去香港散心,自己无意出逃”。而长江日报记者在5月13日下午拨通 刘晓庆的电话时,刘晓庆称自己正在北京公司里看《洛神》的宣传画,而且根本就没去过深圳。短短几天时间内,刘晓庆自己居然连连否认自己的“说法”,让人真 假难辨。

  2002年6月20日潇湘晨报报道称,刘晓庆公司财务不存在太大问题,目前税务部门对刘晓庆公司的调查由财务调查转为演出税务调查,刘晓庆也因此心情转好,重新回到公司开始工作。

  2002年6月22日城市晚报报道,刘晓庆税务风波发生突变——刘晓庆被北京公安局稽侦处传讯,其妹妹刘晓红则早在18日就被有关部门拘留。

  刘晓庆涉嫌偷税被捕新华社北京2002年7月25日报道,刘晓庆因其所办公司涉嫌偷税,7月24日经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批准,被依法逮捕。此前,刘晓庆已于6月20日被北京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2003年2月17日,刘晓庆逃税案审查起诉期结束。2003年8月16日,刘晓庆被取保候审。据说是姜文四处活动帮忙才让她得以被取保候审。刘晓庆个人取保候审后向税务部门补交税款。

  2004年4月6日下午,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对北京晓庆文化艺术有限责任公司及总经理靖军偷税案作出宣判,公司被判处罚金710万元,刘晓庆妹夫靖军以偷税罪被判有期徒刑3年。2003年12月12日,检察机关指控晓庆公司及其总经理靖军在1996年至2001年间涉嫌偷税犯罪52起,偷税共计848万余元。2003年12月15日,刘晓庆公司税案庭审落下帷幕。

  刘晓庆那些年经历的官司

  1.在《火烧阿房宫》拍摄后,仅随片广告违约一事,刘晓庆就先后与十多家知名企业打过官司。

  2.2001年,刘晓庆被王建中在北京状告赖账1000万元。

  3.刘晓庆在北京状告《我》书的出版方光明日报出版社和作者王建中侵犯名誉权。

  4.王建中在南京状告刘晓庆和靖军侵犯名誉权。

  5.刘晓庆在湖南郴州状告王建中所着《我》书侵犯肖像权。

  6.数年前与徐州市铜山县马坡乡600多位农民兄弟的官司早已判决,但刘晓庆一直拒绝执行赔偿。据悉,这样已经判决但刘晓庆拒不执行的官司还有多起。

  7.所办公司涉嫌偷税被逮捕,该案于2004年4月6日在京宣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