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念念》北京试映 刘若英产后复出献声

www.creaders.net | 2015-03-28 21:04:45  网易娱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导演张艾嘉
 
  第三十九届香港国际电影节作为开幕影片《念念》,来到北京举行了一场特别放映活动,张艾嘉导演亲临现场。参加此番提前场的观众,以年轻人为主。在现场,他们纷纷表示,对于电影中描述两代人之间感情羁绊的戏份非常关注,并就此问题,在现场与张艾嘉导演进行了热烈讨论,气氛热烈。

  现场还有一个特别的惊喜,那就是不仅公布了着名歌星刘若英为电影《念念》献唱的同名主题曲mv,产后复出的刘若英更是特意与现场连线,与现场观众分享关于这部电影的感悟。mv由深情的歌词,伴以电影画面剪辑而成,诉说着这个感人至深的故事,用张艾嘉导演的话说,便是“让人充满温暖”。

  年轻观众重点关注两代人情感描写

  2015年3月27日,北京城中许多热爱文艺的年轻人聚集在东直门万国moma百老汇影厅,怀揣对艺术电影的热忱,参加了才女导演张艾嘉最新电影作品《念念》的提前观影场放映活动。在电影《念念》中,育男、育美兄妹,一直无法理解为了追求自己所爱而与爸爸离婚的妈妈,张孝全饰演的拳击手阿翔也对失踪的父亲存在着一些误解与隔阂。电影中关于两代人的关系的设计,激发起现场观众的关注,也在映后与亲临现场的张艾嘉导演进行了热烈讨论。

  对于观众就电影中两代人之间关系提出的问题,导演张艾嘉非常耐心做出解答,她表示,这部电影的核心讲述的就是两代人之间的感情沟通,“现在社会中的孩子与父母,有时很难进行沟通。我自己也是,我有时候很想跟我的孩子去沟通、交流,但他们都不愿意跟我说话。慢慢我发现,不是孩子不愿意和父母沟通,也不是父母不愿意与孩子交流,问题就是沟通方式不对。如果找对了方式,孩子和父母双方会很愿意去交流沟通的。我希望这部电影能向观众传达一种温暖的情感。”

  刘若英献唱主题曲“千里传音”

  刘若英昨天在看片会后,透过电话接受访问,她透露,与张艾嘉认识二十多年,不但亦师亦友,也很喜欢她的电影作品,第一次看到《念念》初剪后,便被电影独特的气质打动,因而张艾嘉向她邀歌,孕中的她很快就答应下来。

  她透露,其实歌词创作很辛苦,因为张艾嘉要求高,歌词来来回回修了第十稿才定稿,“当所有歌词和编曲都搞定,本来准备录音的那一天,我便进了产房,所以这首歌,最后是我在坐月子的时候,抽空到录音室完成的。”这首曲子不但记录了《念念》的诞生,也记录了刘若英的重要生命历程,因而格外有意义。谈及观看《念念》之后的感受,刘若英激动地表示:“看过之后真的就像歌里唱得一样,’念念不忘’,这部电影一直旋绕在我的心里,我觉得它跟我的生命有很大的联结。这是一部有着独特氛围的电影,我本人非常喜欢。”

  虽然刘若英未参与《念念》拍摄,但这是她与张艾嘉、师妹李心洁继十年前《20、30、40》后的再次合作。此次,刘若英用声音演出《念念》这首歌,也是师徒三人以导演、演员、歌手三个不同的角度参与一部作品的有趣历程。“现在像《念念》这样令人感动的电影越来越少了,希望大家都能去影院看这部电影,好的电影一定要让更多的人看到。”刘若英如此推荐电影《念念》。

  电影《念念》主题曲“念念”

  演唱:刘若英

  过去的故事 已难说清楚

  想写一个结束 让它渐渐模煳

  我在不在乎 我在不在乎

  我渴望的温暖 让我更无助

  不在乎 告诉自己

  我在乎 念念不忘

  我在不在乎 我在不在乎

  曾经就在身旁 怎么留不住

  不在乎 却不能忘

  太在乎 念念不忘

  不忘那么难 忘了更心酸

  若用爱和它相处 有没有出路

  未完的故事就继续说着 念念不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