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为何大家不想看到韩红拿冠军

www.creaders.net | 2015-03-28 14:47:59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红说,参加《我是歌手》到现在,已经和当初的设想有了出入。现在就像一个演员每次赶到一个片场去拍戏,很累。

  那么韩红参加节目的初衷是什么?

  一个是想唱自己喜欢的歌,比如《往事随风》、《梨花又开放》。因为商演基本都是主办方指定歌曲,那几首占据电视荧屏的韩红代表作《青藏高原》、《天路》、《那片海》,所以韩红被《我是歌手》所诱惑,但唱了自己喜欢歌曲的代价却是身心俱疲的录制,这一点又让韩红很纠结。

  韩红参加《我是歌手》的另一个原因或许可能是赚钱。细心的观众不难发现,近几年韩红不断出现在各大选秀节目中,当评委、当导演,相反的却很少再有广为流传的作品。伴随而来的就是很多人认为韩红为了赚钱而不再潜心研究作品,这个观点没错,很多人还认为韩红功利只想赚钱,那就大错特错。

  韩红是缺钱,是想赚钱,但是她赚钱是为了做慈善,而不是给自己“养老”。用韩红的话说,自己几十万几十万的做慈善,现在“余额”有点不足了,每年要做这么多的慈善,要养活一个几百人的团队……

  说起韩红做慈善的初衷,更多的人听到的版本是韩红有一次在车祸中幸存下来,觉得被上天照顾后开启了慈善之旅。事实上,韩红走上慈善之旅源于自己的奶奶。2005年,从小把韩红带大的奶奶去世,这对韩红打击颇大,之后的三年她甚至不在乎保护嗓子,用抽烟来排解自己的伤心,还一度消瘦到让好友赵薇吓了一跳。

  之所以投身慈善,按照韩红的话说,“少了一个爱我的人,那我就去爱别人吧。”为了奶奶,韩红还专门写了一首词,“时光荏苒 转眼十年/想您在每一年 每一天/每一个被唤醒的黎明前/燃香 祈颂 如是安详/却止不住自己悲伤而疯狂的思念/已是十年 眨眼间 就像一天/怀念小时候 每个瞬间/大树下为我缝补衣衫/送我出行的大雪天/细雨中撑着的花纸伞/燃香 祈颂 如是安详/却止不住自己悲伤而疯狂的思念/已是十年 眨眼间 就像一天/就像一天 天堂 人间”。

  每每谈及奶奶,韩红总是会落泪,这是韩红最软弱的时候,但在更多人的印象中,韩红身上有一种“大姐大”的气质。

  韩红是一个直爽的人,但这也是把双刃剑。喜欢她的人会觉得那是大气,但讨厌她的人会认为,这都什么年代了,怎么还一副江湖大佬的做派。

  《我是歌手》比到现在,对于韩红的褒贬也是泾渭分明,这也正如韩红的名次,拿过几次第一,但同样也有连续两次差点垫底。

  先来说说韩红的唱功,写到这里,我只想请读者和观众撇开韩红霸气的行为举止,真正静心品味一下韩红的歌声,从第一首《天亮了》到最后一场淘汰赛的《红蔷薇》,韩红在整个比赛中尝试了流行、民谣、民族等多种曲风,而韩红在比赛中也展示了,除却传统印象中的高音,她在处理低音区的歌曲时也可以非常细腻。

  韩红的高音多高?在《海阔天空》时就有所展现,韩红处理云淡风轻的歌曲是怎样的表现?在《红蔷薇》中可以听出端倪。

  其实韩红是一个多才多艺的歌手,钢琴、吉他、打鼓……再加上曲风的多变和词曲创作,试问内地有谁能够有这样的实力和才能去和韩红角逐“一姐”的称号,平心而论,搬出那句老话,“韩红说第二没人敢说第一”。

  韩红在音乐上显得很霸气,在采访中,韩红说,“我不唱藏族的歌,我怕赢了他们不服气。”身为藏族人的韩红说藏族歌是她骨子里的东西,她只要一唱就能打动人。试想一下,原味的藏族歌曲配搭韩红宽广敞亮的音色,应该会收到不错的效果。就像韩红演唱的《莫尼山》最终拿到歌手互评和观众投票双料冠军,尽管这是一首蒙语歌,但唱到民族时,韩红的确更走心,而韩红用自己的声音突破语言的障碍,让观众折服。

  再来说说韩红在节目中展现出的“霸气”。或许是因为从小没有父母的关爱,亦或是16岁就进入部队,韩红身上的确有一些“大姐大”的感觉,言行举止都透露出一些这样的气质,这也是为何《我是歌手》开播几期后“韩红和总导演洪涛之间权力斗争”这样的消息甚嚣尘上的原因,因为韩红太强势,在有人来踢馆时她就是冷眼以对,在自己喜爱歌手离开时就是抨击节目规则,每次唱完一首大歌之后像乐队指挥一样“搔首弄姿”……

  按照韩红的说法,她知道参加这样真人秀节目应该是“真秀”,但是她想呈现的更多的是“真人”,她不想秀,只想做本真的自我。

  就唱歌本身而言,韩红有底气霸气,但是就个性而言,韩红的霸气却让一部分人感觉厌恶。每个人对于每件事物都有自己判断的标尺,这个观点在韩红身上显得更突出,也更精确。但韩红是谁?似乎是一个不会轻易改变的人,那好吧,那就继续做慈善吧,这一点没人会质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