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为何大家不想看到韩红拿冠军

www.creaders.net | 2015-03-28 14:47:59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红说,参加《我是歌手》到现在,已经和当初的设想有了出入。现在就像一个演员每次赶到一个片场去拍戏,很累。

  那么韩红参加节目的初衷是什么?

  一个是想唱自己喜欢的歌,比如《往事随风》、《梨花又开放》。因为商演基本都是主办方指定歌曲,那几首占据电视荧屏的韩红代表作《青藏高原》、《天路》、《那片海》,所以韩红被《我是歌手》所诱惑,但唱了自己喜欢歌曲的代价却是身心俱疲的录制,这一点又让韩红很纠结。

  韩红参加《我是歌手》的另一个原因或许可能是赚钱。细心的观众不难发现,近几年韩红不断出现在各大选秀节目中,当评委、当导演,相反的却很少再有广为流传的作品。伴随而来的就是很多人认为韩红为了赚钱而不再潜心研究作品,这个观点没错,很多人还认为韩红功利只想赚钱,那就大错特错。

  韩红是缺钱,是想赚钱,但是她赚钱是为了做慈善,而不是给自己“养老”。用韩红的话说,自己几十万几十万的做慈善,现在“余额”有点不足了,每年要做这么多的慈善,要养活一个几百人的团队……

  说起韩红做慈善的初衷,更多的人听到的版本是韩红有一次在车祸中幸存下来,觉得被上天照顾后开启了慈善之旅。事实上,韩红走上慈善之旅源于自己的奶奶。2005年,从小把韩红带大的奶奶去世,这对韩红打击颇大,之后的三年她甚至不在乎保护嗓子,用抽烟来排解自己的伤心,还一度消瘦到让好友赵薇吓了一跳。

  之所以投身慈善,按照韩红的话说,“少了一个爱我的人,那我就去爱别人吧。”为了奶奶,韩红还专门写了一首词,“时光荏苒 转眼十年/想您在每一年 每一天/每一个被唤醒的黎明前/燃香 祈颂 如是安详/却止不住自己悲伤而疯狂的思念/已是十年 眨眼间 就像一天/怀念小时候 每个瞬间/大树下为我缝补衣衫/送我出行的大雪天/细雨中撑着的花纸伞/燃香 祈颂 如是安详/却止不住自己悲伤而疯狂的思念/已是十年 眨眼间 就像一天/就像一天 天堂 人间”。

  每每谈及奶奶,韩红总是会落泪,这是韩红最软弱的时候,但在更多人的印象中,韩红身上有一种“大姐大”的气质。

  韩红是一个直爽的人,但这也是把双刃剑。喜欢她的人会觉得那是大气,但讨厌她的人会认为,这都什么年代了,怎么还一副江湖大佬的做派。

  《我是歌手》比到现在,对于韩红的褒贬也是泾渭分明,这也正如韩红的名次,拿过几次第一,但同样也有连续两次差点垫底。

  先来说说韩红的唱功,写到这里,我只想请读者和观众撇开韩红霸气的行为举止,真正静心品味一下韩红的歌声,从第一首《天亮了》到最后一场淘汰赛的《红蔷薇》,韩红在整个比赛中尝试了流行、民谣、民族等多种曲风,而韩红在比赛中也展示了,除却传统印象中的高音,她在处理低音区的歌曲时也可以非常细腻。

  韩红的高音多高?在《海阔天空》时就有所展现,韩红处理云淡风轻的歌曲是怎样的表现?在《红蔷薇》中可以听出端倪。

  其实韩红是一个多才多艺的歌手,钢琴、吉他、打鼓……再加上曲风的多变和词曲创作,试问内地有谁能够有这样的实力和才能去和韩红角逐“一姐”的称号,平心而论,搬出那句老话,“韩红说第二没人敢说第一”。

  韩红在音乐上显得很霸气,在采访中,韩红说,“我不唱藏族的歌,我怕赢了他们不服气。”身为藏族人的韩红说藏族歌是她骨子里的东西,她只要一唱就能打动人。试想一下,原味的藏族歌曲配搭韩红宽广敞亮的音色,应该会收到不错的效果。就像韩红演唱的《莫尼山》最终拿到歌手互评和观众投票双料冠军,尽管这是一首蒙语歌,但唱到民族时,韩红的确更走心,而韩红用自己的声音突破语言的障碍,让观众折服。

  再来说说韩红在节目中展现出的“霸气”。或许是因为从小没有父母的关爱,亦或是16岁就进入部队,韩红身上的确有一些“大姐大”的感觉,言行举止都透露出一些这样的气质,这也是为何《我是歌手》开播几期后“韩红和总导演洪涛之间权力斗争”这样的消息甚嚣尘上的原因,因为韩红太强势,在有人来踢馆时她就是冷眼以对,在自己喜爱歌手离开时就是抨击节目规则,每次唱完一首大歌之后像乐队指挥一样“搔首弄姿”……

  按照韩红的说法,她知道参加这样真人秀节目应该是“真秀”,但是她想呈现的更多的是“真人”,她不想秀,只想做本真的自我。

  就唱歌本身而言,韩红有底气霸气,但是就个性而言,韩红的霸气却让一部分人感觉厌恶。每个人对于每件事物都有自己判断的标尺,这个观点在韩红身上显得更突出,也更精确。但韩红是谁?似乎是一个不会轻易改变的人,那好吧,那就继续做慈善吧,这一点没人会质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曾华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