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我是歌手3总决赛落幕 韩红摘桂冠

www.creaders.net | 2015-03-27 09:33:20  网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湖南卫视《我是歌手》第三季“歌王之战”总决赛在近四小时的超长Live音乐盛宴中华丽落幕。经过现场观众评审的5轮投票,有陈奕迅帮唱又展现超凡个人实力的“国字号女声”韩红摘得本季的“歌王”桂冠。

  改赛制:抽签增设上上签 五轮投票决歌王

  第三季《我是歌手》的“歌王之战”采用了全新赛制,竞演歌手最终成绩由“帮帮唱”与个人演唱的成绩累计相加得出,决定歌手出场顺序的抽签环节也进行了相应的变动。在第一轮的帮唱环节中,抽签过程出现了“保平安”的上上签,抽到此幸运签的歌手最后一位演唱,同时选出在自己之前演唱的歌手,以此类推。“帮帮唱”环节结束后,听审们立即进行一轮投票,得票率最低的一位歌手被淘汰出局。顺利通过第一轮“帮帮唱”的六位歌手,在第二轮的“个人演唱”环节进行首尾相连的两两PK,听审观众对每组两位歌手进行二选一即时投票,每组获胜者成为歌王候选人,这是节目三季以来第一次实行歌手正面PK制。PK结束后,听审观众综观前两轮竞演表现,从三位歌王候选人中投出自己心仪的第一名,由此诞生本赛季的歌王。

  帮帮唱:吴秀波展歌技陈奕迅改《十年》 孙楠自动弃赛首轮淘汰

  在总决赛第一轮的“帮帮唱”环节中,李健和他的挚友吴秀波带来了开场表演《朋友+和自己赛跑的人》串烧。合体后的“音乐诗人”与“国民大叔”,磁性而富质感的合声一出来便攫取了全场观众的双耳,尽显男神魅力。随后登场的胡彦斌与偶像陶喆,重新演绎一曲《黑色柳丁》。手握麦克风的两人,将摇滚、蓝调、R&B、RAP等多元的音乐元素,与颓废深邃却又浪漫温柔的歌词相结合,激起火花四溅的“化学反应”,让这首歌的味道刚刚好。TheOne郑淳元今晚请来了为多部热播韩剧演唱过主题曲的Lyn李世真帮唱,携手登台的两人用韩语再次唱响曾经红透中国的《I believe》。郑淳元浑厚磁性的嗓音,李世真透彻清亮的声线,将歌曲中的那份真情绎得淋漓尽致。“我们不是来比赛的,我们是来摇滚的。”作为谭维维的帮唱嘉宾,“中国摇滚之父”崔健带着吉他霸气登场。“rock合一”的两大摇滚唱将,一个带着睥睨俗世的性感傲骨,一个用音线在人眼前画出错落有致而圆润的弧线,前所未有地将歌声融入《鱼鸟之恋》的出彩歌词中。全场观众集体起立,一瞬间掌声雷动。

  A-lin黄丽玲今晚请来了同门师兄苏见信和她共同演绎感染力极强的《狂风里拥抱》。强烈的节奏加上充满力度的歌词,刚劲中带着几分柔韧,歌姬细腻声线搭配信充满磁性的声音,赋予这首歌强力的生命。堪称舞台上“跨界最远”的孙楠与戴玉强,同台演唱彻底混搭的《你快回来+今夜无人入睡》。音乐家戴玉强的加入,为《你快回来》的深厚感情叠加到歌剧般的宽度与深度。“中国三大男高音之首”帮唱“流行乐坛一哥”,是一种跨界的全新尝试,将这首流行歌曲唱成了经典中的经典。第一轮竞演压轴出场的韩红与帮唱嘉宾陈奕迅两位歌坛一线大咖,为观众带来了“十年难遇的《十年》”。声音华丽的韩红,加上主打中低音区域的陈奕迅,这对出人意料的组合将《十年》的柔情演绎得分外动人,无懈可击。

  第一轮巨星“帮帮唱”环节华丽落幕后,500位大众评审立即投票。当主持人汪涵准备宣布投票结果时,孙楠突然宣布自动放弃接下来的两轮比赛,将进入歌王之争的机会留给弟弟妹妹们,其他六位歌手进入下一轮两两PK环节。

  两两PK:胡彦斌神改编谭维维刚柔合一 郑淳元李健韩红成歌王候选人

  在个人演唱两两PK环节中,首发登场的The One郑淳元再度挑战中文演唱韩语歌曲。一曲《爱情啊》,唱尽男人女人爱情轨迹的柔情。郑淳元独特的高级嗓音,饱含深情的演唱,又一次让观众领略到他的极致淳音。迎战郑淳元的胡彦斌,带来一曲改编版的《娘子》。充满中国味道的词搭配西方R&B的曲,造就出别具特色的东方R&B音乐,“音乐魔法师”才华横溢的编曲神功和演唱实力也被展现得淋漓尽致。

  刚柔合一的谭维维,第二轮竞演环节唱了一首从心而出、为自己而唱的《如果有来生》。简单清新的钢琴配乐就像是谭维维洗涤无华的内心,在高超的控制力和细腻的情感拿捏下,她将这首歌温情演绎,直击观众心灵。与谭维维同组PK的,是有着“音乐诗人”之称的李健。一首原创歌曲《故乡山川》,再现他温润如玉的声与情,后段加持《乌苏里船歌》,把一种呢喃式的语调植入淡淡的思乡羁绊之中,全场再掀高潮。

  熟悉的旋律,熟记的歌词,身着藏族特色服饰的韩红带来自己的代表作《天路》。这首歌气势宏伟而又委婉动人,韩红高亢透亮的嗓音、荡气回肠的演唱,让人听到天路和心路的距离,听到热烈与柔软的相融,唱入人心,无可取代。与韩红对决的A-lin黄丽玲,将一首《柠檬草的味道》带到第二轮竞演舞台。御姐魅力十足的“天生歌姬”,通过细腻悠长的旋律把观众带入真音乐的殿堂,一气呵成的动人演唱扣人心弦,带来无限触动与治愈。

  三组PK结束后,第一轮排名第三的郑淳元,第二轮竞演中领先第一轮排名第四的胡彦斌;第一轮排名第二的谭维维,在第二轮pk中不敌第一轮排名第五的李健;第一轮排名第一的韩红,第二轮竞演成功pk掉第一轮排名第六的黄丽玲。根据第二轮结果,郑淳元、李健、韩红三位歌手成为歌王候选人。

  决歌王:韩红淘汰郑淳元李健 摘得第三季“歌王”桂冠

  通过VCR回放,回顾郑淳元、李健、韩红三位歌王候选人的前两轮表现,500名大众评审进行最后一轮投票。最终,总决赛第一轮有陈奕迅助阵帮唱,第二轮个人演唱展现超凡实力的“国字号女声”韩红,以44.35%得票率的绝对优势摘得《我是歌手》第三季的“歌王”桂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