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我是歌手3淘汰赛 孙楠黄丽玲韩红幸存

www.creaders.net | 2015-03-13 10:01:59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本周五晚,《我是歌手》第三季终极淘汰赛精彩上演。“五四青年”孙楠凭借在《歌手》舞台的粤语歌首秀独占鳌头夺冠,A-lin黄丽玲获亚军。综合两场比赛排名,孙楠、黄丽玲、韩红三位“首发幸存者”成功“一站到底”,顺利进入总决赛。两场比赛总成绩垫底的谭维维本轮淘汰离席,将在下一场突围赛中和其他离席、补位、踢馆歌手共同争夺总决赛名额。

  郑淳元民歌元素挑战《暗香》 李健怀旧唯美演绎心头之爱

  The One郑淳元昨晚再度演唱中文歌曲,挑战经典电视剧《金粉世家》主题曲《暗香》。原唱沙宝亮曾拒绝在《我是歌手》的舞台上演唱这首歌,《歌手》第二季中韩磊却用“大漠孤烟直”般的豪放与直接重新演绎了该作品,令人印象深刻。第三季的舞台上,郑淳元凭借浑厚高亢的音色和炉火纯青的唱功,完美诠释了这首难度很高的情歌。他将欧美唱法体系与朝鲜族民歌唱腔相融合,既有大气立体、惊涛骇浪的一面,又有传统民歌气声弥漫、哭腔浓重、情绪夸张的一面,一张口便让人猝不及防地完全沉溺于那个伤离别的故事。

  李健选了一首“民谣老祖”万晓利的歌曲《陀螺》,整首歌意境美妙、歌词细腻,兼具理性与感性,是文艺青年李健的心头之爱。为了给自己加油打气,他还将偶像莱昂纳德•科恩的传记带上舞台。《陀螺》是一首唱着最淡却也最浓的微醺民谣,充分展现了李健空灵悠远的音色,为提高整个表演的层次感和饱满度,他特地请来男声合唱团倾情助阵,并在重新编曲的歌曲中加入一段连续的高音哼唱,厚实清亮的声线带着遥不可及的空灵飘逸,呈现了一个怀旧又唯美的现场音乐氛围,令人回味无穷。

  韩红化身小清新唱安静民谣 谭维维轻松上阵玩转摇滚派对

  “国字号女声”韩红在最后一场淘汰赛中面临巨大压力,好友黄晓明的探班,让彩排中认真备战的她惊喜不已。昨晚的比赛中,身着质感粉色西装搭配精致蓝白条纹领结登场的她,倍显清爽大方。此次韩红一改大气厚重的竞演风格,选择正午阳光乐队曲调唯美悠扬的安静民谣《红蔷薇》。颇为用心的她,不仅请来口琴和吉他乐手倾情助阵,还特意在歌曲前奏部分编入俄罗斯民谣《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唱段,结尾处悠长的口哨声,将整首歌的生命力鲜活了。在韩红独有的磁性音色诠释下,这首歌全程没有高音却分外优美动人,清新曲风令人耳目一新。

  以轻松心态登台竞演的谭维维,率性洒脱的连身裤造型和她演绎的水果姐金曲《Firework》完美辉映。谭维维本周再度玩转摇滚乐,首次在《我是歌手》舞台上尝试英文歌,除了亲自操刀改编歌曲外,还特地在演绎中加入民族元素,更在现场大敲非洲鼓,摇滚态度火力全开。《Firework》作为整场竞演的唯一一首快歌,高空绚烂的烟火在谭维维的个性嗓音中绽放,让观众体会到每一句励志的词曲,不约而同站起来一起舞动,现场瞬间变成嗨翻全场的摇滚派对。

  A-Lin情深意切完美释放《爱》 萧煌奇硬朗男声演绎诚意之作

  每次出场都分外养眼的A-lin黄丽玲,昨晚以全黑造型亮相,别具设计感的短裙,勾勒出她的完美曲线。从自备七首竞演歌曲中,A-lin最终选择了莫文蔚倾听女性内心的哲思情歌《爱》。A-Lin的声线中负载了女人才有的爱情疼痛,哀而不伤的主歌、渐进愈强节奏愈烈激荡起伏的副歌,不仅替无数人唱出了碰都不敢碰的爱情轨迹,也唱出了不管悲喜都能欣然承受的笃定。一首华语流行至尊金曲,在“天生歌姬”极其投入的演唱态度和超强的气息音准控制能力下,被诠释得完美动人。

  廓形流畅的黑色西装内搭经典普兰衬衫,配以炫酷的黑超墨镜,尽显萧煌奇的型男风范。上周刚亮相补位就杀入前三的他,本场演绎催泪歌神杨宗纬的冷冽情歌《让》,而这首歌曲的原作者也正是萧煌奇本人。《让》是一首非常细腻同时音乐性比较强的歌,萧煌奇的演唱,让这首歌多了一份真实透彻的感怀,他用极其入麦的清亮音色以及层次感丰富的渐强叙述技巧,把这首很有画面感和故事感的歌演绎得淋漓尽致,深情硬朗的男人之声俘获不少观众。

  孙楠献粤语歌首秀成功夺冠 首发三人组进决赛谭维维淘汰

  像是在给本场竞演画一个句号,以全白西装帅气压轴出场的孙楠,又一次放大招使出杀手锏,带来自己在《我是歌手》的粤语歌首秀《说不出再见》。孙楠清亮的嗓音开篇便将人带入情境,当感情推至浓郁,自己出道往事里的起跌浮沉也描绘得诚挚难忘,用心又有诚意的孙楠,正是希望通过这首细腻且节奏感较强的歌曲致敬对其有提携之恩的谭咏麟。不仅如此,他还在歌曲末段高潮处完美融合自己的成名曲《不见不散》唱段,拔高了整首作品的聆听体验,气势如虹的演唱将当晚竞演推向最高潮。

  在上周竞演中,韩红、孙楠、黄丽玲三位首发歌手齐齐陷入排名危机。若三人无法在本周力挽狂澜大翻身,则会痛失直接进入总决赛的权利。面对如此激烈的生死之战,上周依旧难逃“五四青年”魔咒的孙楠,本周成功获得歌手互投与大众评审投票的“双料冠军”,独占鳌头。上周垫底备受煎熬的A-lin黄丽玲,凭借情真意切的歌声获得亚军。上周排名不佳的韩红,本周改走小清新路线排名第四。综合两场排名,三位“首发幸存者”顺利进入总决赛。挑战高难度情歌《暗香》的The One郑淳元本场排名第三,为观众带来怀旧唯美民谣的李健排名第五,轻松玩转摇滚的谭维维排名第六,萧煌奇排名垫底。两场比赛综合排名垫底的谭维维本轮淘汰离席,将在下一场突围赛中和其他离席歌手、补位歌手与踢馆歌手共同争夺总决赛名额。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3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7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8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9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10 斗起来了!蔡奇挖出李强两把柄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8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