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吴宗宪公开给周杰伦的信:宪哥还是爱你

www.creaders.net | 2015-03-12 21:43:12  网易娱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杰伦与吴宗宪
 
  据台湾媒体报道,艺人周杰伦(周董)与昆凌9日在澳洲办完婚宴,这场王子与公主般的婚礼也算正式画下句点。不过,曾帮助周董出道的吴宗宪(宪哥)却没受邀任何一场婚礼,他9日感叹的说了一段话,让外界纷纷猜测是在暗指对方不懂感恩。面对宪哥这番话,刘畊宏12日跳出来为好友打抱不平“杰伦不是忘恩负义的人”,终于让他忍不住公开那封“写给周杰伦的信”。

  吴宗宪接受专访时直言不讳,周杰伦在英、台、澳举行3场婚礼,自己一张喜帖都没收到觉得很受伤,坦言此事“穿小鞋性太强”,让他无法不多想,直指即便这背后真的有些什么原因,周董也没做出什么让人“舒服”的解释。此外,宪哥还援引电影《法外情》的剧情暗喻,“子不嫌母丑,……再怎样也不能抹灭两人是母子”认为无论发生什么事,对方都无法掩盖曾受他提携的事实。

  另外,吴宗宪话锋一转又谈及,刘畊宏大力疾唿“杰伦不是忘恩负义的人”一事,穿小鞋刘直指周杰伦还是新人时,都睡在公司写歌,一开始也没被栽培当歌手,即使有领薪水也是少得可怜等说法感到很不满。宪哥直接点出,“他(指刘畊宏)是受周董恩泽的人,但不可以是非不分!”认为对方根本没资格说出这些话。

  吴宗宪痛心之余,也改变主意决定公开当初那封“给周杰伦的一封信”,说出信中内容写的是,“杰伦,宪哥还是爱你,我是真心爱你们这些弟弟妹妹们”,直言有时“叛逆”就是种求救讯号,“难道20年的情谊,不能证明甚么吗?”字里行间满是无奈与感慨。而他这一席话传到刘畊宏耳里后,对方立刻澄清全是误会一场,对宪哥过去的种种恩情一直感恩在心,只是当时桌数有限,其实除了他还有很多亲友也没受邀出席,但坦承“我也不知道原因”,只代替周承诺,等整个事情告一段落会再邀大家齐聚。报导指出,他已经接到刘的道歉电话,接受道歉、气也消了。

  说到这里,吴宗宪又心痛地表示,当年是“摇屁股”养活旗下的小朋友,连旗下艺人如刘畊宏等人的经纪约都只抽10%。而他也一并说明了当初卖掉周杰伦等人的真正原因实为不得已,因为当时唱片公司亏损高达1亿元,见唱片市场日渐衰落,才像“托孤”一般将旗下歌手转卖出去,且卖出名单内也有其他歌手,不是只有周董一人,外界心目中的“周董推手”杨峻荣就是在此事之后才出现。

  吴宗宪还一并澄清,当初找周杰伦进公司就是担任其助理一职,所以工作自然就是替大家写歌,后来他得知周董有意发片当歌手,二话不说就出资4000万元让对方一圆歌手梦,连MV都拍了9首。对此,宪哥语重心长地表示,当年是真心真意要帮忙,并称“周董身边的人都要靠他吃饭”,也许刘畊宏只是不小心说了擦枪走火的话,但他听到这些话真的很难过。

  其实,周杰伦2013年接受陈文茜专访时,约1.5小时的访谈中,光是谈到对吴宗宪的感谢就不断出现。而都懂过去也曾多次提及那段受宪哥照顾的日子,坦言回想起来心中仍充满感激,他说过虽然一开始没被当歌手栽培,但对方给了自己在幕后写歌的机会,那时感觉很知足、快乐且享受,每天都很期待大哥回公司带众人一起外出吃饭,只要写了新歌,最期待的不是能否被采用,而是“宪哥的评价”,还说有时吴还没听歌就把自己拉出去吃饭,那种感觉就像“大哥带着一个小朋友”,让他觉得很受到照顾、重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