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宋祖英与赵本山结拜兄妹 有隐情

www.creaders.net | 2015-03-03 18:54:21  新华华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凤凰博文的一篇博客称,在本山大叔一生合作过的女人中,有金牌搭档宋丹丹、有梦中情人倪萍、更有干女儿张柏芝,然而他心中始终有一个重要的位置留给他的红颜知己——宋祖英。一个是小品之王,一个是民歌天后,看似毫无交集的两个人,他们的关系为什么这么铁?一个是诙谐幽默艺术的大哥大,一个是高雅歌唱艺术的大姐大,如何结拜兄妹24年不离不弃?来听听小妹给你重说赵本山和宋祖英的兄妹情义。

  时间倒退到1990年的春晚后台,“一个抢盒饭的故事”让山哥与祖妹相识。1990年都是宋祖英和赵本山第一次上“春晚”。宋祖英24岁,赵本山33岁;宋祖英紧张,排练时总出错,赵本山不紧张,幽默的话语不时逗大家笑,结果就宋祖英不笑。赵本山急了去搭话,宋祖英没理他,赵本山无趣地闪到一边。

  关键时刻盒饭来了!演员们蜂拥而上,宋祖英被挤到最后面。赵本山机会来了,拨开人群拿到一份盒饭递给宋祖英。宋祖英一愣,不好意思地说:“你先吃吧,我等会儿。”赵本山忙解释:“这是我冒着公愤抢到的胜利果实,你不吃对不起我。以后,我就做你的保镖大哥,啥事儿我帮你解决!”这届春晚,宋祖英演唱的《小背篓》和赵本山表演的小品《相亲》都获了大奖。领奖时,赵本山向宋祖英竖起大拇指说:“你唱得真好,像百灵鸟一样。”宋祖英感激地说:“大哥,这都要感谢你。”搞定!

  如今细品,小妹怎么看怎么觉得是本山大叔当年像是被宋祖英甜美的《小背篓》迷住,又因为演《相亲》演的想重拾恋爱滋味,总是借机搭讪,还好盒饭杉杉来了~抢盒饭那段有没有点霸道总裁的味从此,一成兄妹断不开,从此共度二十载。“保镖大哥”一做就是24年,相传宋祖英有什么难处,赵本山总是第一个挺身而出。每逢对方有重大活动,两人总是要力争到场祝贺捧场。一个成了名扬世界的阳春白雪,一个做到了誉满华夏的下里巴人,一起表演还被骂过“四不象”,但两人兄妹情谊一点不变。

  1991年夏天,赵本山离婚了,很多人都说他忘恩负义。面对闲言碎语,他情绪低落。宋祖英忙给赵本山打电话。她给赵本山唱新歌,让他提意见。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赵本山的心情好多了。此后,宋祖英常让赵本山“提意见”,用歌声陪伴他走过那段痛苦的日子。 1992年,赵本山出了车祸。宋祖英风风火火地赶到沈阳。在医院里,她看到马丽娟正在照顾赵本山,就悄声问赵本山:“哥,你是不是恋爱了?”赵本山一个劲儿地摇头,脸却红了:“哪有你这样做妹妹的,给哥哥制造绯闻。”早已看出端倪的宋祖英笑着说:“没恋爱你脸红啥呀?”赵本山只得坦白,他和马丽娟处得挺有感觉,准备出院后就结婚。看着大哥一脸幸福,宋祖英高兴不已:“大哥成家后有人照顾,妹妹也就放心了。我也准备今年结婚。”

  2000年,宋祖英已经连续上了十年“春晚”,风言风语来了。那段日子,宋祖英推掉演出,窝在家里,关了手机。为了让宋祖英开心,赵本山安排朋友聚会,给宋祖英唱东北二人转。后来,赵本山更把宋祖英“骗” 到了辽宁老家,坐在东北的土炕上,兄妹俩聊天。说到那些传闻,宋祖英哭了。她说向来都很理解和支持她的丈夫,也因为这些事发牢骚,她有些承受不住了。赵本山说:“你要多理解他。我是男人,能理解他的感受。这么多年你一直忙事业,他那么支持你,已经很难得了,夫妻之间互相理解就好。以后你就把这儿当娘家,想什么时候回来就什么时候回来,有事儿哥替你扛着。”

  自从和赵本山相识后,宋祖英就成了赵家的常客。赵本山的父亲赵德宁对宋祖英非常好,把她当亲生女儿一样看待。2007年12月,父亲赵德宁去世。正在南京演出的宋祖英听到消息,失声痛哭。宋祖英一路哭着来到赵本山老家开原。赵本山告诉她,老父亲最后的时候还问了英子咋没来呢。宋祖英哭得更伤心了。2006年,事务繁忙的本山大叔应邀出席了宋祖英美国演唱会的发布会。一身粉色大褂出席的赵本山打趣地说,这次以如此惹眼的衣着亮相,只为宋祖英的美国之行讨个吉利。宋祖英在鸟巢举行演唱会时,赵本山专程从外地赶到现场带头击掌叫好。宋祖英在台北举行个唱,赵本山更是推掉手中的活动飞抵台北,以嘉宾身份力挺。

  相对的,当赵本山事业需要助阵时,宋祖英同样第一时间赶到现场。2006年,由赵本山主演的电影《落叶归根》在沈阳关机,宋祖英特别从北京飞到沈阳助阵。2009年《关东大先生》是赵本山首次尝试拍摄的民国大戏,片尾曲便由宋祖英献唱,正在北京参加2009年春晚彩排的宋祖英特地抽出空档与老友赵本山一齐出现在录音棚。2009年,“刘老根大舞台”北京剧场开业,赵本山邀请了成龙、曾志伟、郭德纲、赵忠祥、倪萍、张艺谋、冯小刚和王家卫等明星出席,在亮相红毯的30余明星中,成龙开场,宋祖英压轴。如此安排,可看出赵本山的良苦用心,这既是对宋祖英实力的肯定,更是体现出赵本山对宋祖英的兄妹情谊。

  2011年央视元宵晚会上,宋祖英表演魔术时赵本山还出来当起了托儿。这么多年来,每当风雨来袭时,赵本山总是及时出现在宋祖英面前,为她遮风挡雨。所谓兄妹并非是真的亲兄妹,一个好心的朋友提醒赵本山:“你和宋祖英走得那么近,就不怕有传闻?”赵本山给出的答案是:“我老赵行得正走得直,英子就是我妹妹,怎么说我都可以,但如果谁伤害了英子,我绝不饶他!”然而24年来,确实像赵本山所说,两人感情甚好,却不可能发展出八卦绯闻。

  赵本山曾在采访中被问最欣赏宋祖英什么?赵本山:“她走到今天一直没有变味儿,一直踏实、朴实、善良。我总跟她聊,无论身上有多大的光环,不要忘掉如初的质朴,这种感觉对演员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丢掉这个不可能成为艺术家。”通过这样的回答可以看出,赵本山对宋祖英应该只是欣赏和敬佩,并在某种程度上从宋祖英的身上看到自己成名的影子和娱乐圈地位,自然不会擦出火花,这样的兄妹只能是圈中烦心事的知己,是面对困难的精神支柱。

  而从比较功利的角度看,两人保持长久兄妹关系也是强强组合必有磁场效应。一个是“小品王”,一个是歌坛“大姐大”和中国民歌天后级代表人物,堪称是国内娱乐圈的顶级巨星,又是连续二十年上春晚最久的大腕,并多次同时“霸占”春晚一等奖,如此借力使力相互造势,组合必越来越火。2012年春晚期间曾传,赵本山和宋祖英张艺谋等人的“亲密”关系,会从外围对春晚剧组造成一种无形的影响。同时,赵本山近年来一直在进行绿色两人转的计划,又曾邀请宋祖英跳二人转,确实增添了二人转的文化味道,也算是沾了宋祖英的光。 (博主 娱文愚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7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5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