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曝李连杰岳父平民生活 地铁出入吃盒饭

www.creaders.net | 2015-03-02 20:29:54  综合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心中富有,早已胜过名利追求。身家逾二十亿的武打红星李连杰,近年退下火线,主力投身慈善工作,太太利智则相夫教女,鲜少露面。利智的父亲、年近八十的利永锡,却仍活跃于舞台剧界,还在近期大热的《杜老志》舞台剧中饰演要角。

  虽有富女婿,但演了半世纪戏剧的利永锡,生活依然朴素,与现任太太住在将军澳中心,日常多以地铁代步。两公婆是“无饭家庭”,吃得随意,在大排档买两盒饭已是一餐,最大娱乐便是彩排和演出,过戏瘾已胜过一切。

  助手是太太

  已届半退休状态的利永锡,人称利叔,虽已年近八十,但仍有演出重量级大制作的舞台剧《杜老志》。身为老戏骨的他,于剧中饰演金融大鳄赵海泰,与谢君豪过招,被不少剧评人评为浑身是戏。其中他的粗口对白,没有给人感觉低俗,反而加强戏剧效果。

  台上演出精采的利叔,台下生活平淡如水。他早在女儿利智三岁那年,已与舞台剧演员崔志英离婚,再娶志同道合的王秀玉(利嫂),成为他的老婆兼助手,两夫妻经常形影不离,夫唱妇随。

  据连日追踪所见,利叔每日忙于彩排和演出,早出晚归,利嫂也乐于做跟班夫人,每晚在后台等到利叔卸妆完收工,才并肩离开。二人虽然在人前没什么亲昵举动,但沿途有说有笑,充满老夫老妻的默契。体贴的利嫂,更帮利叔提着一大袋私人物品,自己又拿着一袋,双双由湾仔演艺学院步行到港铁站,相反利叔就两手空空,似乎习惯了被老婆服侍。

  地铁出入

  二人生活简单,日常乘坐港铁出入,偶尔晚了,港铁停驶,才会选择坐的士返回将军澳中心的租住单位。利叔和太太不喜欢到处逛,早前一个晚上约八点左右,他在观塘一工业大厦彩排过后,步行到港铁站期间,沿途经过apm商场也没停下闲逛,唯独经过观塘广场里的大排档,利叔才停下来,看数十元的平民盒饭。他们明显是熟客,利嫂更争取时间走去排队,其后利叔似乎不合胃口,二人双双离去。

  利叔有个1986年亚姐冠军女儿利智,又有个扬威国际的功夫红星女婿李连杰,但他从不会将这些“小事”挂在口边,在剧界眼中,利叔是资深前辈,而且非常低调,所以不多人知道他是李连杰岳父。

  利智孝顺

  拍剧有半世纪的利叔,是香港话剧团的前主要演员,以演技见称,曾在《孔子、耶稣、披头四》、《南海十三郎》、《似是故人来》等剧中担任主要角色。他毕业于上海戏剧学校表演系,六十年代初,他和前妻同是华南话剧团成员,1962年与黎宣(甘草演员,黎姿姑母)合演舞台剧《日出》,两家尤其稔熟。

  绝少接受访问的利叔,十多年前曾公开大赞利智是孝顺女,他笑说:“他是个乖女,听话、孝顺,追求专一的感情。”

  利智与李连杰恋爱后,逐渐退出娱乐圈,1999年在美国注册结婚,为了令两女儿有更好的教育,2007年更举家由上海迁到新加坡,再赴美国攻读大学,虽与利叔分隔两地,但利智仍不时返港探望父亲,更曾与父母联名开设公司,以便照顾他们。年近八旬的利叔,虽有乖女照顾,却安于平淡,寓工作于娱乐,宁愿心中富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