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黄圣依奥斯卡之旅:曾作为媒体代表进入

www.creaders.net | 2015-02-27 22:21:45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黄圣依正接受诊疗
 
  第87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星光灿烂、万众瞩目的红地毯早已撤去,而中国女演员黄圣依却仍深陷“红毯门”。

  近日,网络热炒黄圣依在化妆过程中突然昏倒,送往医院抢救,因而错失奥斯卡走红毯。面对舆论关于“蹭红毯”“蓄意炒作”的质疑,黄圣依所属巨力影视老板杨子数次反驳。

  黄圣依进没进入奥斯卡红毯区?奥斯卡红毯秀究竟有多神秘?怎样才能称为真正意义的走红毯?让亲眼目睹黄圣依奥斯卡红毯“秀”的新华社记者为你拨开迷雾。

  黄圣依怎么走的红毯?

  黄圣依确实出现在了奥斯卡红毯区。当地时间21日,即奥斯卡颁奖礼的前一天,新华社国际客户端记者在颁奖地杜比剧院外的筹备现场看到,上海快鹿投资集团主席施建祥和黄圣依先后使用名为“奥斯卡周”(OscarsWeek)的证件进入了尚未正式“亮相”的红毯区。当时,部分红毯和多数“小金人”还覆盖着塑料布,工人们穿梭忙碌,媒体记者也正忙于测试线路、架设机器等。

  “奥斯卡周”是媒体采访奥斯卡颁奖前一周活动和进入奥斯卡颁奖礼筹备现场的证件。此证件在奥斯卡官网的媒体一栏申请,申请日期必须在2月13日之前,使用有效期到21日。

  在施建祥和黄圣依使用的证件上,记者看到他们“所属媒体”标注的是“Fanstang/China, Branding Group”,也就是说,黄圣依和施建祥是作为一个名为“粉丝堂”的媒体代表进入红毯区的。

  黄圣依进入红毯区显然不是来举话筒的,那么其目的是什么呢?依据杨子的说法,是参加21日“大早上9点钟的红毯预热颁奖典礼”。虽然多次参加奥斯卡报道,但记者还是首次听到“预热颁奖典礼”一说。

  奥斯卡颁奖前几天,上海快鹿集团的李淼在发给新华国际客户端记者的微信中称,“奥斯卡今年会是提前采访,在杜比剧院红毯主机位,被采访者是美国之外的其他亚裔面孔的嘉宾”。

  21日早晨至午后,记者一直在一眼就可以看到底的红毯区采访报道。施建祥于当天上午10点左右进入红毯区,黄圣依迟至中午12点才到。还在装饰筹备的红毯区并无嘉宾进场,当然更没有任何所谓“颁奖典礼”。除了黄圣依团队事先邀请的当地中国媒体外,没有任何外国记者特别“关注”黄圣依一行。倒是黄、施两位自己的团队人数众多,在奥斯卡红毯区外,两名团队工作人员举着一大堆各个视频媒体的话筒对着自家明星拍了一段视频。

  各大媒体云集的红毯区也并无“主机位”一说,根据黄、施两位在红毯区的行踪,不知有奥斯卡元素作为背景的区域是否就是所谓的“主机位”。

  出席奥斯卡需要什么证件?

  作为奥斯卡受邀嘉宾,进入奥斯卡颁奖会场需要的仅仅是一张印着嘉宾名字的门票以及嘉宾本人的Photo ID(带照片的身份证件)。这张门票只能由本人或者事先指定的人凭身份证件于颁奖前3天内在指定地点领取。如果不能出席,需提前通知主办方,门票立刻作废,且不能更换。

  奥斯卡的红毯上,除了主办方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会会员及其嘉宾,就是本届获得奥斯卡提名的电影演员和制作人员,其他电影人是无法参加颁奖礼和进入红毯区的。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会拥有超过6000名会员,而杜比剧院只有3000个座位,所以如果申请出席的会员较多,还需要抽签决定出席会员。每一位会员可以单独出席或者申请邀请一名嘉宾同行。

  举例来说,凭借电影《雨人》夺得奥斯卡最佳编剧的巴瑞·莫罗今年1月20日收到邀请函后提出参加奥斯卡颁奖礼的申请,并且邀请了华裔电影人杨华沙女士同行,他们的奥斯卡门票上分别印着两人的名字。在颁奖礼当天,二人在安检处出示了各自驾照(美国驾照是通常使用的一种身份证明)和门票,随即进入红毯。

  杨子在解释中提到《大轰炸》制片方邀请黄圣依走奥斯卡红毯让人匪夷所思。一部还没拍的中国电影声称找了美国人当制片,于是制片方邀请自家老板和演员光临奥斯卡,这个逻辑真让人醉了。而目前黄圣依团队也未曾提供这一美国制片人系电影艺术与科学学会会员或入场门票等任何证据。

  都是走红毯,也有大不同

  奥斯卡红毯其实分两条通道,一条是明星通道,一条是嘉宾通道。人们常说的“走红毯”是指离记者席较近的明星通道。这一通道经过媒体区,方便明星们接受记者采访拍摄,有专人引导和组织。

  而离记者席较远的嘉宾通道则在明星通道的外侧,没有专人引导,面积更大,入场时可谓人头攒动,队伍松散,通常是明星们亮相的“背景”。本届奥斯卡期间,主办方在杜比剧院门口的红毯区安排了一道隔断,把两条通道更明确地区分开来。对于不愿高调露面的巨星而言,嘉宾通道是他们的藏身之所;对于渴望增加曝光率的一些明星来说,明星通道则是她们的流连之地。

  在以往的奥斯卡报道中,新华国际客户端记者多次看到大明星被记者们从嘉宾通道里发现并喊出来重走明星通道,当然也有明星浑然不顾,飘然离去的情况。

  对于汤姆·汉克斯这样的好莱坞大腕,如果没有他的电影,一般也是不会现身红毯的。本届奥斯卡颁奖礼,“阿甘”未到场。

  黄圣依的宣传总监易东方2月16日在微信朋友圈里转帖称“黄圣依将与影帝汤姆·汉克斯走奥斯卡红毯”,和记者的微信中也一再表示将会成行;但是在黄圣依的红毯秀落空后,这一宣传“焦点”突然变成了扬子声明中媒体的“美好愿望”,让人愕然。

  对大多数媒体人来说,中国能拍出更多优秀电影并且得到全世界的认可才是真正的“美好愿望”。不过,现在恐怕还要加上一条,那就是中国影星能够真实、大方地走在各个剧院前的明星红毯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5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6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7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8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9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