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我是歌手3:来了一只猛虎

www.creaders.net | 2015-02-14 10:35:54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3年第一季《我是歌手》总决赛,当时在韩国家喻户晓,并夺得韩国《我是歌手》第二季冠军的郑淳元作为帮唱嘉宾身份亮相,与黄绮珊联袂演绎《Without You》。今年郑淳元以补位歌手的身份再次来到《我是歌手》,从嘉宾变为竞争者。

  “来参加中国版《我是歌手3》很有压力,为了参加节目从接到邀请开始,全心投入学习中文,因只有三周的时间学习,为此还推掉所有的活动。”这是赛前,外号“Tiger(老虎)”的郑淳元在接受采访时吐露的心声。

  郑淳元也的确表现出很明显的紧张。无论是戴副墨镜、塞上耳机不听不看别的歌手表现,还是不停摸着额头擦拭汗水,甚至是在演唱时的忘词,都足以证明他背负的压力不小。毕竟,作为一个外国人来到中国的《我是歌手》比赛,语言绝对是最大的障碍,而且如果没有两把刷子,相信也不会接受节目组的邀请。

  形容郑淳元歌唱实力的华丽词藻很多,韩国第一男嗓、创韩国历史的连续四场位列《我是歌手》第一……从2月13日这期节目来看,郑淳元实至名归。纵然语言有障碍,但是他展现出的复合式音色的确是一把穿透听众内心的利剑。低音区的沙哑和细腻、中音区的浑厚、高音区的高亢和假声,似乎郑淳元有着十八般武艺,他可以和孙楠比高音,可以在假声处理上和古巨基一较高下,全能的表现也最终征服听众,加之演唱曲目《那个男人》在中国颇具知名度,郑淳元得到第一名也在情理之中。

  值得一提的是,在演唱中郑淳元还穿插了中文,此举旨在引起听众的共鸣。按照郑淳元自己的话说,“我既然受邀参加中国的《我是歌手3》这个节目,那么,唱中文歌是最起码的礼节,我的中文不好,但作为歌手我应该有这个姿态,会坚持在《我是歌手3》的舞台演唱中文歌。”

  2年前作为帮帮唱嘉宾时,郑淳元在演唱《Without You》时,完全把自己放在一个绿叶的位置来衬托黄妈,当时对于郑淳元的演唱我很纳闷,难道就这样一种不温不火的演唱方式拿到了韩国《我是歌手》的冠军?随后上网翻看他的其他视频,显然,郑淳元的确有实力,他演唱的《You raise me up》,完全没有原版的影子,再加上自己“复合式”的演唱方式,低音区柔和地表达、高音区的气势磅礴,更为重要的一点,郑淳元唱歌很走心,配以声音的力量很容易打动人心。

  郑淳元演唱结束后,相比孙楠在一旁无厘头地模仿,李健一语便点出郑淳元和金润吉(导师5秒转身创造《中国好声音》最快转身纪录)的音色和演唱方式很像,看得出李健虽然抛头露面不多,但是对于中国乐坛哪怕是新生代同样非常关注。金润吉属于朝鲜族在唱高音时的确有一种沙哑加高亢的感觉,这点与郑淳元的确相似,但在处理中低音时,郑淳元更细腻,而且在中低音都能用假声过渡,这点是郑淳元最大的特色。

  不是说拿了第一就必须点赞,但作为一个中国版《我是歌手》的新鲜人,郑淳元让人眼前一亮。未来,语言无疑是一个极大的障碍,相比茜拉从小处于华人区,郑淳元学中文属于“白手起家”,一旦决心要唱中文歌,那么又要记歌词又要用情,绝对是极难的一件事情,冠军是鉴于新鲜感和实力而得到,而一旦想要走到最后,必须拿出更抓人心的歌曲,期待郑淳元继续给大家带来惊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2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3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4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5 视频热传 中外交部新发言人遭“刁难” 很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民币出大事 北京故意放水
2 莫斯科传来震惊世界的消息 凶手竟是...
3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4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5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6 在美劣迹满满 扒一扒刚刚离美高升的女“战
7 20年来莫斯科最严重恐袭!美情报不幸言中
8 英国凯特王妃发声:被确诊癌症
9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10 外国游客免签入境中国 惊叹太快太准时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3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4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5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6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7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10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