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周杰伦加盟好声音酬劳或超二千万

www.creaders.net | 2015-01-29 20:28:14  华商网-华商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两天,林志玲、周杰伦相继被曝出加盟《花样姐姐》和《中国好声音》第四季。虽然他们都不是第一次上综艺节目,林志玲加盟过天津卫视《囍从天降》,周杰伦登上过江苏卫视《最强大脑》,不过有别于以往的单期或客串,两位明星这次是加入《花样姐姐》和《中国好声音》的整季拍摄。

  不少网友感叹,这得花多少钱,才能让他们放下身段,心甘情愿的来参加节目呢?华商报记者经过多方探访,了解到一些明星参加综艺节目的片酬已经远超他们接一部电影或电视剧,或者开几十场演唱会所挣的钱。而且,综艺节目完成起来更加容易,高性价比使得明星参加综艺节目成了一个赚钱的新方向,甚至已经超越了他们的主业。

  >>诱惑1:综艺井喷

  今年超200档综艺节目上马

  进入2015年,除《我是歌手》、《中国好歌曲》等老牌综艺节目开始新一轮荧屏厮杀,《奔跑吧兄弟》《花样姐姐》等新晋真人秀强势来袭,《一路上有你》《奇妙的朋友》等原创节目也强势来袭。据统计,2015年将有超过200档综艺节目播出,按一档节目最少需要5个明星,今年忙于综艺的明星将有 1000人次。

  录制综艺节目有一定风险,浙江卫视《奔跑吧兄弟》中,李晨面部受伤缝了十几针、陈赫腰部受伤养了一个多月、王祖蓝脚踝受伤。湖南卫视《奇妙的朋友》中,李宇春、杜海涛、胡杏儿等明星冒着被动物抓伤、咬伤的危险,和它们同吃同住三个月。浙江卫视《一路上有你》中,田亮、叶一茜;张智霖、袁咏仪;赫子铭、何洁三对夫妻必须每天素颜出镜。而“超女”张靓颖在打拼十年后选择站上《我是歌手》的舞台,面临两场比赛垫底、“超女”谭维维前来踢馆的窘境。

  不过你大可不必为明星着急,200档综艺给明星在电视机上露脸的机会,绝对不是亏本买卖。

  >>诱惑2:收入很高

  周杰伦转仨月椅子赚两千多万

  据华商报记者了解,现在制作方邀请明星参加综艺节目,单期加盟一般按照商演价格走,比如《爸爸去哪儿》第一季结束后,郭涛、张亮父子的商演价格涨到80万人民币时,节目组邀请单期客串第二季,价格就是80万。但如果是整季邀请,一般就按照电影或者电视剧的片酬出价。因为两者时间相当,对艺人来说,起码也要持平,一般都会要求更高。此前某节目邀请吴秀波加盟,吴秀波方面开出的价码是4500万,早已超出了他的片酬。

  华商报记者从知情人处打探到,邓超加盟《奔跑吧兄弟》的酬劳在3000万元以上,比他的电影片酬要高一些。张智霖、袁咏仪《一路上有你》的酬劳是2000万;田亮、叶一茜《一路上有你》的酬劳也在千万。周杰伦此前参加《最强大脑》时的身价为1300万,加盟《中国好声音》档期更长,酬劳只多不少。之前“好声音”导师加盟的身价分别是汪峰1000万、那英1800万、张惠妹2000万,周杰伦贵为天王,又是第一次加盟音乐类节目,酬劳势必超过 2000万。

  >>诱惑3:任务简单

  明星玩着就把工作完成了

  艺人想方设法往综艺节目里钻,除了收入高,也因为任务要比影视、音乐等专业性的工作相对容易。

  真人秀,就是真实记录人物状态的节目,通常情况下并不需要主人公特别的技艺。《奔跑吧兄弟》《星星的密室》这种节目,会有智力竞技、肢体对抗、体能考验等。但对于《爸爸去哪儿》《囍从天降》《花样姐姐》《一路上有你》等真人秀,基本上就是干农活、赛跑、旅行等,没有难度。

  综艺节目可以说是零门槛,尤其对于向艺人转型的体育运动员来说,更是一个最佳机会。如先后出现在《爸爸去哪儿》中的田亮、杨威;《爸爸回来了》中的李小鹏;《奔跑吧兄弟》中的孙杨;《超级战队》中的陈一冰、杨伊琳等。上个节目,话题有了,知名度提升了,还有钱拿。

  此外,艺人在工作空窗期参加综艺也是不错的选择。比如邓超在导演完《分手大师》后,短时间内没太多重要的事,参加《奔跑吧兄弟》就有几千万入账,何乐而不为?

  >>诱惑4:时间机动

  韩红录综艺,插空还能开演唱会

  越来越多的明星在接触综艺节目后,都发现它的性价比极高。拍一部电影或者电视剧,基本需要三个月左右的时间,这与一季综艺节目的周期相同,不过拍戏基本都是全封闭式进行,演员一般情况下是不允许离组的。而参加综艺节目每次拍摄时间会控制在三天左右。

  以《我是歌手》为例,每周二、周三抵达长沙,周四晚录制结束后,周五一大早就可以离开,所以邓紫棋、韩红在节目录制期间还可以举行演唱会。《爸爸去哪儿》每次拍摄都是周五周六周日三天。《奔跑吧兄弟》基本上一季六七站,总共录制21天,至多也不会超过30天。《花样姐姐》这种出国旅游玩十天左右,就能剪成三个月的节目,性价比更高了。

  高性价比使得明星参加综艺节目俨然成了一个风潮和最新的捞金方式,有些明星甚至已经放弃自己主业,专职玩综艺。所以,未来如果看不到明星拍戏、开演唱会,大家也都不要惊讶了。

  高回报 娱乐公司转投综艺

  综艺节目火爆,影视公司除了开辟相关大电影,也在低投入、高回报的吸引下,开始制作综艺节目了。

  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天娱传媒和央视合作了由谢娜和庾澄庆主持的《嗨!2014》,光线传媒和央视合作了由庾澄庆、李宇春、蔡依林、李健担任听审的《中国正在听》,华谊兄弟和浙江卫视合作了《爸爸回来了》、《奔跑吧兄弟》两档大热综艺。这三大娱乐公司中,华谊兄弟和光线传媒都是以电影制作和打造演员着称,天娱传媒则以唱片和打造歌手为主要业务,从未制作过综艺节目的它们,在2014年纷纷涉足综艺市场。据悉2015年将有更多影视公司开发综艺业务。

  综艺节目投入产出比非常可观,据知情人士透露:“湖南卫视《我是歌手》第一季节目投入制作费共4000万左右,广告收入达到了3亿元之多。”这还不包括后续的产业链,歌手巡演等项目。《爸爸去哪儿》第一季共12期,每期节目制作费约为600万,虽然说第一季冠名费只有2800万,但衍生出的《爸爸去哪儿》大电影狂收7亿票房。第二季冠名费直接飙升至3.12亿。

  一部电影的正常拍摄时间不会少于2个月,剧组人员花销就是一大笔钱。《爸爸去哪儿》从开拍到杀青只用了5天,收获7亿元票房,的确已经是逆天了。有业内人士表示:“《爸爸去哪儿》大电影严格意义上只是一期新节目而已,不同的只是它搬上了大银幕播出。如果其他大热综艺节目沿用这个模式拍摄,投入产出比将是非常可观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8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