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解读小孩陈赫:曾吐槽老婆“好讨厌”

www.creaders.net | 2015-01-26 22:12:03  新浪娱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陈赫离婚事件成为近期热点,陈赫是谁?他为什么这么红?为什么他的离婚让很多人不相信爱情?除了小三,还有什么导致他离婚的因素?这些都是网友关注的话题。小浪深度挖掘陈赫的自传《守得住才叫爱》以及他和前妻许婧共同参加的夫妻真人秀《真爱在囧途》,用四大关键词让大家了解陈赫是如何走红又如何成为 “好男人”的。而小浪也在这些调查中发现了曾小贤不为人知的“大男孩”一面,似乎离婚有迹可循。


  关键词一:好男人——陈赫的公众形象

  为什么叫陈赫好男人?首先是源于他的成名作《爱情公寓》里的那句经典台词:“好男人就是我,我就是曾小贤”。戏里的曾小贤胆小、怯懦,闷骚又犯二,但脾气好、重情义,关键时候靠得住。他非常珍惜朋友,中了五百万后想到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实现朋友的愿望;他对喜欢的女生胡一菲默默地守候,虽然平时毒舌嘴贱,但关键时刻宁愿被暴打一顿也要达成她的心愿。这个单纯专一的24k纯好男人是曾小贤,但也和他的扮演者陈赫划上了等号。

  虽说演好男人的不一定就是生活中的好男人,但陈赫本人却一直没少用“好男人”来标榜自己。他的公众号里写着“我是陈赫,好男人就是我”;他在自传《守得住才叫爱》里也表示“好男人”绝不是角色的标签,在这本出版在半年前的书里,陈赫是这样说的:“每当别人喊我好男人的时候,我会甘之如饴且心安理得地收下这个称唿,而不是把它当作角色的标签而已。我也相信,他们都是发自肺腑全无调侃的。他们真的认为我当得起好男人这三个字”。

  陈赫用很多例子证明自己是好男人。读大学的时候,陈赫和许婧是异地恋,陈赫每天用十几个电话、十几条短信联系许婧,每逢周末,都会坐车去看许婧,144张车票成为他们校园恋情的见证。异地恋的成功也让陈赫对这段感情非常有信心:“在过了这一关后,我们认真地开始思考:一辈子,这其实不是一个遥远的话题,点点滴滴之间,我们已经走了这么远,今后依旧一起走下去,这成了不容置疑的答案”。

  陈赫说自己是“热衷在生活中点缀意外之喜的人,在没有意外的情况下,哪怕制造意外也要达到目的”。每次出远门回家,他会给老婆准备礼物,而两个人的重要日子他都会细心准备惊喜。他这样写道:“我和老婆在一起14年了,对于每一次重要的日子都非常重视。而且,如果老婆忘记了重要的日子,我肯定会生气。如果在结婚纪念日当天我推掉了所有工作,准备了一大桌美餐,点起蜡烛,开了干邑,放上音乐,而老婆回家后却一脸茫然地问我:’今天你犯什么病?’那我也会非常不爽的。幸好,这种情况从来没有发生过,我想以后今后也不用担心。幸好,我们两个人对生活的经营都很用心,还从未让彼此失望过”。

  陈赫表示,上学时候的他是个标准的坏男生,“上课是肯定不听讲的,放学是天不黑绝不回家的,功课是基本不去理会的,每次考试都居然还是能惊险过关的”,他觉得“凡是大家都按部就班去做的事情,就一定不好玩;老师和家长一致要求去做的事情,也一定超、超级没个性”,他想做一个与众不同的小孩,走出与众不同的道路。而许婧的出现让他变成好男人。

  不过,在《时尚芭莎》的二月刊,陈赫却改口表示:“其实我不算好男人,曾小贤才是好男人。这是他的出场台词,讲多了大家也就觉得能演他的演员肯定也是好男人”。据风行工作室的卓伟透露,陈赫在11月察觉到自己和张子萱的事情被拍到了,看来陈赫自己已经打算慢慢摆脱掉“好男人”标签,但隐瞒离婚之事被曝出,却让他变主动为被动,好男人形象瞬间坍塌。

  关键词二:贱萌——陈赫走红的原因

  “好男人”形象为陈赫赢得了不少粉丝,不过最涨粉的还是陈赫独树一帜的“贱萌”路线。从《爱情公寓》到《奔跑吧兄弟》,陈赫将“贱”进行到底,将“萌”发挥到极致,终于尝到走红的滋味。

  《爱情公寓》里的曾小贤被胡一菲称为“贱人曾”,从第一季到第四季,陈赫贱贱地挑眉、贱贱地笑、贱贱地在上司Lisa 榕和女汉子胡一菲面前求饶,在“贱”的外表下,隐藏的是一颗靠谱的暖男心,看过《爱情公寓》的观众都喜欢上了这个小贱人。虽然《爱情公寓》有一大群死忠粉,但这部电视剧并没有获得特别广的群众基础,在某种程度上,陈赫只是小众地红着。

  拍了四季《爱情公寓》,陈赫也曾寻求过转型,但那张贱萌的脸演起《爱情自有天意》这类的电视剧还是颇为违和。2014年8月28日,陈赫开始参与真人秀《奔跑吧兄弟》的录制,在里面呈现了他最擅长的贱萌形象,和节目本身的风格非常吻合,受到观众的喜爱。陈赫在“跑男”里的口头禅是“你是猪吗”,而他自己也呈现出“猪”的某些萌点,比如懒、嘴馋。“跑男”第一季成为2014下半年最火的综艺节目,让陈赫走进大众视野,“人贱合一”的独特风格令人眼前一亮。在“跑男”播出期间,陈赫与“跑男”成员angelababy搭档出演的圣诞档电影《微爱之渐入佳境》也上映,影片里的陈赫依旧贱萌而暖男,进一步巩固了陈赫的公众形象和人气。《微爱》和《奔跑吧兄弟》让陈赫人气飙升,他自己也在道歉声明中表示没有想到这两个作品会将他推到如今的位置。

  《爱情公寓》和《奔跑吧兄弟》让陈赫收获了两个稳固的朋友圈。在这次离婚事件中,“爱情公寓”的住户和“跑男团”的成员都公开对他表示支持。《爱情公寓》里的“关谷神奇”王传君、“林婉瑜”赵霁、“陈美嘉”李金铭都是陈赫在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的同班同学,其他几位演员也是上戏的校友。从同学到一部戏的好战友,“爱情公寓”的好朋友一直是陈赫的坚强后盾。

  《奔跑吧兄弟》又让陈赫结识了一批新的兄弟姐妹,其中和李晨的“母子cp”最为人津津乐道。在节目中陈赫曾多次“欺骗”和“背叛”李晨,但“大黑牛”最后却用一个吻原谅了陈赫,让邓超当场呆住。两人在节目中的关系牢不可破,在节目外也曾公开亲吻,成为娱乐圈新晋好基友。陈赫和郑恺的“割阑尾”渊源也通过“跑男”被曝出。两人曾是上戏04级的同班同学,还同住一个宿舍,陈赫加入华谊也是经郑恺推荐。上学时陈赫去医院割阑尾也是郑恺作陪,两人被亲切地称为“阑尾cp”。

  “跑男”后,陈赫逐渐攀上人气高峰,却突然遭遇离婚事件,恐成第二个文章,事业大受影响。有传言陈赫是被曾经的好兄弟出卖。

  关键词三:十三年——陈赫和前妻的爱情

  “我都骄傲得恨不得用下巴俯视世界——哥把初恋谈了13年,最后终于修成正果了,就像是在做梦一样。哥实在觉得自己帅爆了!”与许婧谈了13年的初恋一直是让陈赫最骄傲的事情,他在自传中、《快乐大本营》等节目中都不止一次骄傲地谈起这段最终修成正果的初恋。

  在陈赫的描述中,他和许婧都在用心经营这段恋情,他们有一个为异地恋保鲜的小方法:“我经常到处出差,许婧则喜欢旅游。在我没办法陪她的时候,她也会约上闺蜜去国外旅行。无论是谁,每次外出回来都会给对方带礼物,这已经成了我们俩约定俗成的习惯。而为了让习惯充满惊喜,我们开始了一个漫长的游戏:把每一次的礼物都预先在家里藏好,等着对方把它找出来”。陈赫和许婧还有一个专门收藏礼物的柜子,闲来无事的时候,两人还会把那些礼物倒出来一个一个地欣赏,一边聊天一边回忆。

  在《真爱在囧途》的录制中,许婧首先为陈赫准备了惊喜,她偷偷定制了一对写有双方名字的戒指,作为结婚一周年的礼物送给陈赫。而陈赫也送上了爱的告白:“所有人都说我特别好,其实我觉得我并不是一个特别称职的老公,经常都不能陪在你身边,我心中其实特别难过。不管发生什么事情,我都要告诉我你,我很爱你,真的真的很爱你”。

  陈赫和许婧在初中相识,一见钟情于一场水枪大战。在《真爱在囧途》中,节目组还为两人准备了水枪,让他们寻找初恋的感觉。当时两人牵着手在首尔的汝矣岛漫步,讽刺的是,陈赫还随口哼唱着“路边的野花你不要采”。

  陈赫比许婧高一个年级,许婧是品学兼优的班花,而陈赫当年却是梦想成为古惑仔的问题少年。在陈赫看来,当年的许婧个性十足,在乖乖女的外表下隐藏着满腔叛逆。许婧的妈妈就是学校的老师,但她还是和陈赫陷入了早恋。

  早恋的两人也在炸鸡店被陈赫的妈妈发现,那是许婧和未来婆婆的第一次见面。在《真爱在囧途》中,陈赫的妈妈和许婧曾愉快地聊起这段经历:“当时我们还装作不认识,但是我们的书包在一起,陈赫还说,让一下,我拿下我的书包”,但拙劣的演技却被身为国家一级话剧演员的妈妈一眼看穿。

  在节目中,陈赫的妈妈还曾给儿子儿媳寄语:“人生道路上一定会有很多预计不到的大事小事,你们都应牵着手。只要你们手牵得紧紧的,任何困难都会扛过去”。陈赫妈妈和许婧的关系也非常好,当天陈赫妈妈一早去探班,很自然地给了儿媳一个早安吻;陈赫妈妈还爆料有时候也会和陈赫许婧一起睡。

  在《真爱在囧途》的最后一集,陈赫和许婧将夫妻关系总结为“我们夫妻是对方的影子”,他们说两个人已经太像,成为了对方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最后一集的录制日期是8月16日,按照陈赫离婚近半年的说法,当时两人应该已经离婚或者处在离婚的边缘。这期节目的最后,许婧特意为陈赫准备了一段 vcr,现在看来颇似“离婚告白”——陈赫,经过这五次的旅行,我觉得我们又认识了对方许多,也共同成长了许多,就像今天早上我们在海边说的那句话,我们都把对方当作自己的影子,已经把对方视作生命里不可缺少的一个角色,我觉得未来的人生是一段很奇妙的旅程,我希望在这段旅程当中一直能有互相的陪伴。

  录制这段很短的视频,许婧在中途忍不住想哭,并起身离开沙发,陈赫看视频也哭了,并对许婧表示:“真的很感动。其实我一直都很感谢很感谢许婧,陪我来录这个节目。因为录第一次第二次我发现其实这并不是一件她爱做的事情,我一直都很不喜欢去让许婧做她不爱做的事情,但我们上了这个节目,我们就要把它录完”。

  关键词四:大儿童——陈赫离婚的一个因素

  虽然陈赫和许婧在14年的时间里不断磨合和习惯彼此,但在普通观众看来,两个人的关系也存在着一些性格上的不和谐因素。在《真爱在囧途》中,许婧对陈赫有不少吐槽,但最终都可归结于陈赫的小孩子气,而陈赫本人却非常讨厌被老婆当成孩子。

  在《奔跑吧兄弟》中,陈赫就将爱撒娇的性格展现得淋漓尽致,面对”晨妈“李晨,陈赫是个孩子;在妻子许婧面前,陈赫依旧是个孩子。刚下飞机,陈赫就闹着说肚子饿,问许婧要钱买零食,最终还是许婧妥协,定下了“超过1000韩币不给买”的规定,陈赫喜滋滋地买了一支冰棍。

  在异国旅行,问路、旅行计划这些琐事都是许婧在操心,陈赫自己也坦承:“除了工作,其他的生活基本已经不能自理了,我都不会了,都是她”。许婧吐槽“跟你出来我好累”,陈赫则回复“你要照顾我”;许婧嫌弃陈赫太粘人,陈赫搞笑回应:“盯得紧?我是蚊子吗?”从节目的效果来讲,陈赫和许婧呈现出某种程度上的性别倒置,一直是陈赫在撒娇,许婧在妥协。许婧表示对这一切已经习惯了,陈赫无力辩解家中的大局都是他在掌控,却遭到许婧的反问:“什么是大局?”让陈赫无言以对。

  许婧曾在节目中直言不讳说陈赫“不够沉稳,小孩子气”。陈赫在综艺节目中和生活中都以示弱的面貌出现,在“跑男”中,他身高第一却被归为弱者;在道歉声明里,他也是弱弱地求饶。在陈赫发布道歉声明后,许婧也在微博中表示陈赫还是个孩子,请大家放过他。陈赫曾在自传中爆料许婧对他的爱称是“爸爸”,因为许婧喜欢看日剧,日剧里面的主妇都会随着孩子一起喊老公爸爸。从这个称唿似乎可以推断许婧并不希望老公过于孩子气,更想要一个已经做好做父亲的准备的成熟老公。

  虽然陈赫表现出了小孩子性格,但他本人却一点不想当个大儿童。在自传中,他写自己一直在长大,他心中的自己是一个能为老婆遮风挡雨的形象。他也在《真爱在囧途》中明确表示了自己对老婆的不满:“我老婆觉得我像个小孩,我讲话她永远都不听”。

  除了这一点,陈赫还在节目中对许婧有如下吐槽:“不让我放松,不让我玩游戏,我非常讨厌她”“每天化妆画得很慢,每次出门都要化妆”“许婧不会做饭”。这期节目播出于2014年8月28日,吐槽完许婧的陈赫还开玩笑表示:“老婆我爱你,不能再说了,再说我就要离婚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