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揭秘刘欢遭央视封杀3年内幕

www.creaders.net | 2015-01-17 19:03:53  代军哥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姚贝娜和刘欢

  2013年12月,姚贝娜拿到了春晚的邀请函,至于表演内容,她表示一切都要听导演组的安排。随后当被问想和谁合唱时,姚贝娜表示还不敢想这个问题,如果能和刘欢老师唱,将“死而无憾”。

  刘欢是中国著名歌手、知名音乐人。因在流行音乐方面的成就被誉为中国大陆地区最知名的“音乐教父”超级巨星,在华语歌坛极具影响力。自1985年夺取首都高校英语和法语两项歌曲大赛的冠军以来,一直屹立于歌坛之巅,成为当之无愧的中国流行歌坛“大哥大”。而最近的一篇报道,使得刘欢当年被央视封杀3年的内幕首次曝光。

  1991年夏天,中央电视台首次大型赈灾义演电视直播晚会,刘欢原本计划演唱歌曲《世界需要热心》,但因组织工作疏忽,导致刘欢直播“迟到”,因而造成一些误会,刘欢因此被封杀数年。当时的刘欢年轻气盛,对此也是义愤填膺。那段期间,刘欢鲜少出现在央视舞台上,即使有的晚会刘欢也曾现身,但其镜头也会被央视通过技术实现“蒸发”。据刘欢自己介绍,他去广州参加电视剧“飞天奖”颁奖晚会时,独唱了徐沛东老师的获奖歌曲《不能这样活》,央视在不得不播出的情况下,竟然将刘欢的整个现场演出全部用特技处理:观众只能从一个略小于屏幕的方框外(方框内是电视剧画面)看到刘欢偶尔伸出来的四肢末端和脑袋顶部的头发。

  那一年,导演郑晓龙、冯小刚拍摄电视剧《北京人在纽约》。对选音乐人,他们十分慎重。每见一人,必先听其作品。最后选定刘欢,他也成为剧组惟一没去过纽约的人。8月,片子已快剪出,片头、片尾、插曲、背景音乐依然全无。为了赶活,刘欢将整套MIDI设备从家中运到剧组所在的友谊宾馆。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刘欢写出《千万次的问》等7首歌曲、九十多段音乐。速度和质量令人咋舌,同时也再次正面了刘欢无可替代的实力。随着《北京人在纽约》在央视的播出,冲破了央视对他的3年禁令。不久,还在《人民音乐》做编辑的金兆钧亲见广电总局下发红头文件,上面写着“刘欢迟到,还大闹会场,要对他实行封杀。”文件发出后,被迅即收回。据说有关部门认为这样下文不妥。

  刘欢可谓国宝级歌唱家,低调的为人风格,大气的歌唱水准,在国内外都赢得了超高级别的声誉。尤其是在与莎拉布莱曼演唱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题曲之后,刘欢更成为国际巨星。但就这样一个蜚声国内外的超级巨星,自1987年因《便衣警察》主题曲《少年壮志不言愁》走红后到今天的25年时间里,才有五次出现在央视春晚舞台上。相比宋祖英等其他同量级明星,刘欢登上央视春晚的次数可谓少之又少。刘欢第一次登陆央视春晚是1997年,这与其开始走红的1987年足足有十年间隔。之后,刘欢又四次登上央视春晚,演唱了《手拉手心连心》《温情永远》《好汉歌》《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电视剧《水浒传》主题曲)《大爱》等歌曲,好评不断,掌声连连。2012年央视龙年春晚,刘欢将在阔别8年后重返春晚舞台,现场歌曲《大爱》。歌曲《大爱》是由刘欢本人作曲,并未春晚30年板块重新填词的一首新歌。此曲将成为“春晚30年”板块的情绪高潮点,也是向“春晚30年”致敬的点睛之笔。刘欢上次在央视春晚上表演,还要追溯到2003年的《温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6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7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8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中共国的房地产跌成狗屎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